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本是发掘罗本之人 皇马失败史昭示不擅带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斯科拉里不走运,上任适逢阿布遭金融危机重创,资产剧减90亿美元,只买了博辛瓦和德科,最关键的拼图罗比尼奥只差一步到手,却因阿布不愿意走完讨价还价的最后一步,忍看罗比尼奥选择曼城,连累自己下课。弗格森却在同时和油王们斗争到底,亲自当车夫截走贝尔巴托夫,曼联和切尔西的赛季于是上下有别。

  阿布的损失不仅影响了切尔西买人,更引诱比阿布有钱的酋长打起了旗手特里的主意,尽管切尔西和特里都断然否认,但曼城似乎很有信心:“特里也是有价之人。”肯尼恩宣布下赛季组队必须先卖后买,届时如果是希丁克掌印,而买人又不可避免,那么兑现特里等人便不再是一个荒谬的想法,至少曼城在和切尔西洽谈布里奇转会时,曾涉及签下特里和阿莱士的可行性,而且都得到卖方的鼓励。希丁克很快明白短期内他只能从内部挖潜,将注意力转向从未获得3位前任青睐的青训。

  幸运的是,蓝军预备队给了新官上任的希丁克一个惊喜。周一的预备队比赛中,以施托奇、迪桑托和夸雷斯马(梅开二度)领衔的切尔西6比0大胜朴茨茅斯,尤其是施托奇和迪桑托(也进两球外带助攻两次)在比赛中有抢眼表现。

  这场胜利让希丁克很受鼓舞,在接受切尔西频道采访时,强调必须给年轻人机会:“一家球会肯定有潜质不错的新人,你要盯紧他们,如果的确有能力,那就不该犹豫。即使是大球会,一队的阵容已经确定,你还是要为新人腾出地方。”他特别表扬了施托奇:“他是把好手,他只是其中一个。”

  80年代,希丁克在埃因霍温带过刚成名、从费耶诺德转来的古力特,二度执教该队,他又发掘了罗本:“我们签下他时,他才17岁,我在切尔西也希望这么做。”

  早在季前拉练时,弗格森说过切尔西的上升空间不大,希丁克会发现切尔西这门榴弹炮已经被穆里尼奥和格兰特用得太狠太尽,特里、切赫等人接连失误,现在是给大炮上油保养的时候了。希丁克并不是一个善于和大牌共处的教练,哪怕是那些刚成名的球员也让他挠头。1996年欧洲杯,荷兰队内黑白两派国脚内讧,希丁克以开除戴维斯暂时解决了争端,荷兰随即在场上崩溃,1比4惨败给英格兰,创20年来输球纪录。

  执教切尔西前,希丁克带豪门的经历只有皇马,闹得很不愉快。西多夫曾说:“古斯是个好人啊,也许好过头了。”皇马和切尔西一样,队内有些人和主席过从甚密。希丁克带队的第一场比赛,队长耶罗示意他换下自己,希丁克没反应,耶罗马上把袖标摔在草皮上。训练中,皇马某些大牌有意给他难堪,希丁克因为停球笨拙惹来麾下的哂笑。当希丁克换下西多夫时,后者在镜头前公然批评希丁克换他的部署十分幼稚,在去东京打丰田杯时,西多夫和坎波训练中动粗被电视拍到,希丁克还是没干预。他抱怨皇马球员“太多法拉利,没多少斗志”,没到3月就被请出了伯纳乌,托沙克接手时,发现皇马的更衣室“很像巴格达”。

  离开西甲后,希丁克执教的3支国家队都不存在大牌烦恼——韩国人不爱说话,“袋鼠”基本没话,俄罗斯球员甚至不说粗话。希丁克得以将这些二三流球队训练成斗志顽强的机器。切尔西大牌不少,《电讯报》挖苦阿布炒人没品,让大牌为斯科拉里下课背黑锅:“你啥时候看到巴顿将军踹了部下的屁股,部下转身和罗斯福通电话?”希丁克暂时有两大有利条件避免被大牌“陷害”:他和阿布的私交,他可以着手建立自己的球队。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希丁克很可能在夏季留任,这也是穆里尼奥突然向切尔西示爱的原因,前提是,切尔西从现在起开始赢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