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大胜功臣却有烦心事 一传一射为何还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2月16日晚,阿森纳在足总杯第四轮重赛中4比0大胜加的夫城。枪手上一次净胜3球以上大胜对手还是在去年11月联赛杯赛场上3比0横扫威根,之后随着加拉在媒体上发难,兵工厂祸起萧墙,之后一直麻烦缠身的阿森纳在近3个多月里再没痛痛快快地大比分拿下过一场比赛。

  而自从法布雷加斯重伤之后,枪手中场在德尼尔森坐镇指挥下很难打出以前招牌式的中路渗透,巴西人和迪亚比更喜欢在中场盘带和过人,这让枪手中场失之于繁琐和拖沓。本场比赛枪手明显增多了两个边路传中的次数,枪手本场第一次射门就是由边路发起。开场仅5分钟,本特纳在中场分给左路插上的贝拉,墨西哥小将找不到合适起脚机会,将球回递给压上的宋,宋将球分到右路,萨尼亚和纳斯里做了个小配合后起脚传中,在禁区内就位的本特纳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此后枪手几乎全场都延续了这一进攻套路,利用本特纳的身高优势频频在两个边路送出传中,在爱德华多第20分钟头球为球队打破僵局后,本特纳第34分钟接纳斯里开出的左侧角球在前点头球后蹭破门。不过这个进球并不能掩盖丹麦射手本场比赛的平庸,在补射捡漏的问题上,本特纳似乎从未得手过,这一点在联赛杯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当时丹麦人的单刀机会成打,结果大都正中对方门将下怀,本场这种情况再度重演,先是第6分钟贝拉的射门被门将挡出后正好滚到前来助战的丹麦人脚下,结果本特纳的补射被门将希顿用脚挡出。

  之后枪手大多数最后一击依旧由本特纳操刀,可是丹麦人明显未开窍,大把浪费扩大比分的机会。第45分钟贝拉在禁区内转身射门被表现神勇的门将希顿挡出,本特纳面对大半空门左脚补射击中球门立柱,皮球中柱后再度弹到丹麦人脚下,本特纳稍作调整之后抬右脚再攻远角,皮球被第二反应快速的门将希顿奋力挡出。第59分钟,纳斯里在右边路抢断后再次为丹麦人献上单刀机会,结果丹麦人的射门再次被被守门员化解。

  这种局面在范佩西换下爱德华多后有所改善,在门前屡屡失手的本特纳在给范佩西做球方面倒是毫不含糊。第89分钟,本特纳在中前场的一记直塞球为荷兰人形成单刀之势,范佩西随即为他上了一课,荷兰射手的推射打了此前表现神勇的希顿一个穿裆,将比分扩大到4比0。补时阶段,本特纳和吉布斯在左路打出配合,丹麦小将在禁区左侧晃过防守队员传中,范佩西后点头球击中门柱,这记头球也为枪手如潮攻势画上句号。

  赛后温格对球队表现满意,同时他也表示,虽然足总杯晋级4强希望很大,但是联赛仍是三条战线中的重点:“球队表现非常稳定,最近我们的表现也算强劲,只是缺少进球,但我想我们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我们肯定会把这股劲头持续到赛季结束那一天为止。我们的基础目标是保住冠军联赛席位,这也意味着联赛仍是重中之重。”

  不过即使温格对球队状况表示乐观,但是枪手在进攻中出现的问题仍然显而易见,尤其是本场比赛光本特纳一人就浪费了半打绝杀机会,也引起了球迷对他饿嘘声,一周之后罗马就将兵临城下,可不允许再像这样浪掷机会。

  阿森纳阵容(442):法比安斯基/萨尼亚、图雷、加拉、吉布斯/纳斯里(67’拉姆齐)、德尼尔森、宋、贝拉(74’比绍夫)/本特纳、爱德华多(67’范佩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