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官方宣布马尔蒂尼正式确认今夏退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48  新浪体育
AC米兰官方宣布马尔蒂尼正式确认今夏退役(图)

AC米兰官方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AC米兰队长保罗-马尔蒂尼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理由是身体无法再胜任高强度的对抗。

  “我非常享受这项运动,这也是我直到今天还在踢球的原因。职业生涯能延续到今日,这需要运气和避免受伤。”马尔蒂尼再过4个月就将年满41岁了,他与米兰的工作合同也将在生日后的第4天到期,“现在,我已经感觉到身体有压力,伤病让我无法达到最佳状态。”

  从2005-06赛季开始,马尔蒂尼因为伤病等原因已经很难踢满整个赛季。本赛季,马队已经为AC米兰在联赛出场了18次并且全为首发,这个数字也是四年来的最高数字。上周末的米兰德比战,马尔蒂尼打满了90分钟,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红黑对决,下半场被阿德里亚诺强行突破的一幕让人深深的体会到了岁月不饶人和一位忠臣的不易。

  1978年进入米兰青年队,1986年进入一线队,马尔蒂尼把自己的31年全部奉献给了红黑军,这些年间,他随球队一起获得了7次意甲冠军、5次问鼎欧冠和欧洲超级杯……为球队和国家队奉献了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也给球队带来了无数荣誉。

  2007年12月17日,马尔蒂尼第一次表示了退役的想法,理由是“职业生涯已经不再有遗憾”。然而,当AC米兰在欧冠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后,马尔蒂尼决定为球队再战1年,随后与球队续了1年合约。AC米兰俱乐部对马尔蒂尼退役已有准备,为了感谢这位忠心耿耿的球星,俱乐部计划在他退役后将其3号球衣封存,唯一的例外是:如果他的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能进入米兰一线队,3号球队将由他来继承。

  以下是意甲官方电视台制作的马尔蒂尼MV

经典MV-马尔蒂尼传奇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Maor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尔蒂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