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兴奋周海滨73分钟表现 周氏重炮打哑18000名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封雨发自海伦芬 荷兰时间16日晚7时,能容纳26800人的海伦芬队主场阿贝·兰斯特拉球场人潮涌动,超过18000余名球迷的喧闹让记者一时误以为自己是身在荷甲现场,而这其实仅仅是一场预备队之间的比赛而已。要说这场比赛真有什么卖点,那就是中国球员周海滨的首秀了。

  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分钟,甫一落座,记者便开始找寻周海滨的身影,在一群身强力壮的埃因霍温球员中,周海滨却并不显得单薄,他不停地做着准备活动,蹦蹦跳跳,显然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非常期待。

  比赛开始了,前20分钟,埃因霍温队处于下风,周海滨和队友一起忙于防守,进攻中鲜有表现机会。在中场,和周海滨对位的对方21号球员B·卡卢是切尔西名将S·卡卢的哥哥,科特迪瓦国脚,曾在2006年世界杯与塞黑的比赛中攻入一球。本场比赛他状态不错,跑位飘忽,分球犀利,让周海滨很难防守,上半场主队2比0领先。现场的海伦芬球迷兴致很高,一直在高声歌唱。

  下半场,埃因霍温进攻有所起色,周海滨也敢于要球、拿球和过人,渐渐显示出他中场进攻和防守的双重作用,屡屡奉献精彩抢断,不过对方依旧打进两球。海伦芬球迷兴高采烈,拼命呼喊着球员的名字助兴。好在埃因霍温队并未放弃,主帅一阵调兵遣将后,很快打出一个小高潮,5分钟内连扳3球:其中第64分钟周海滨大禁区外重炮轰门间接助攻队友更是让现场球迷鸦雀无声。第73分钟,周海滨下场休息,教练对他的表现还算满意,主动与他握手示意。

  赛后,周海滨告诉记者:“我来荷兰后一直坚持训练,身体没得到足够的休息,体力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现在感觉荷兰的联赛的节奏相当快,还需要时间适应,不过生活已经渐渐习惯,各方面都在朝好的方面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