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首秀遭遇纯荷甲班底 PSV总监:会给他足够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2月16日的海伦芬,埃因霍温预备队3比5失利,就像当地寒冷的天气一样,周海滨并没有感受到一丝暖意。“现在我处于调整阶段,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正常,我还需要逐渐去适应这里的比赛节奏和对抗。”赛后,周海滨道出了自己的感受,表现好坏也许是次要的,最关键的是他第一次在赛场上对荷兰的足球有了零距离的认识。而周海滨的下一站,将是周四晚上迎战蒂尔堡。有趣的是,这里正是当年荷兰世青赛八强战,中国队2比3惜败于德国队的地方。那场比赛虽然是国青的告别之战,却也是一代中国球员梦想起飞的开始。

  荷兰时间2月16日晚上,海伦芬体育场在比赛开始前就飘起了小雨。当地的气温本来就不高,下起雨来更是让人觉得剌骨的寒冷,但现场观战的18000名球迷也许并不这么觉得。

  因为对方有6名一队的队员参加预备队比赛,所以,海伦芬预备队的实力可能连预备队教练扬森也没有预料到。可以说,周海滨的预备队首秀,实际上面对的是半支荷甲队。

  埃因霍温在上半场里的表现相当被动。作为左后腰首发的周海滨与众多队友一样,忙于应付对方紧逼,传球出现多次失误。埃因霍温预备队在上半场完全处于梦游状态,海伦芬不到45分钟打进两球,这还不算门将和后卫几次从球门线上救出必进球。

  中场休息时,扬森对球队的表现明显不满,要求队员积极跑动逼抢。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海伦芬再进两球,以4比0领先,但是,这两个进球终于刺激了埃因霍温队员的神经。周海滨也被唤发出斗志,不仅积极前插,在中场的防守抢断也更加积极。第64分钟,周海滨从中场带球到对方禁区线附近,起脚怒射,力量非常大,对方的门将未能将皮球抱住,脱手后的皮球落在了队友利梅南斯的脚下,利梅南斯轻松地将皮球推进了空门。周海滨的劲射变成了助攻,这也是埃因霍温的第二个进球,从第62分钟至67分钟,埃因霍温连扳三球。

  第70分钟,周海滨错过了一次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当时,利梅南斯射门,对方门将挡了一下,在中场跟上的周海滨反应很快迎头一顶,眼看皮球要滚入球门,却被对方的中场球员扬阿平在门线上将皮球勾了出来。体能已经处于临界状态的周海滨仰天长叹,无力回天。第73分钟,周海滨向主教练扬森做出了要求换人的动作。这也正是主教练赛前部署的方案,何时替换下场完全由周海滨自己确定,跟他的表现没有任何关系。最终,又丢一球的埃因霍温3比5告负。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正常,现在我就是努力去适应比赛,适应这里的节奏和对抗,不好用满意或者不满意来评价。我现在的体能还是最大的问题,能踢到70多分钟已经不错,最后我自己觉得实在不行了,所以就跟主教练要求换下场。”赛后,周海滨对于自己的预备队首秀评价道,“我没有想到的是预备队的比赛水平这么高,而且气氛是这么好,有那么多的球迷来看预备队的比赛,确实是太让我意外了。这才是真正的职业联赛。”

  对于周海滨在预备队的首秀,埃因霍温高层也并不重视,2月17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上新闻官皮特罗和技术总监范克拉伊时,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周海滨的表现。“我昨天不在场,也不知道他的表现到底如何,也没有人跟我介绍。我想,这场比赛表现好坏都是次要的,他才刚开始,我们会给他调整的时间,不要着急。”技术总监范克拉伊语重心长。

  目前,周海滨独自体会着生活和训练。衣食住行都不成问题。“我现在已经静下心来,别的都不想了,就是想怎么踢好球,只有把球踢好了,这才是最实在的,别的说什么都是没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