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屠杀罗马7分钟足矣 斯帕莱蒂最担心的事竟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为了更好地研究对手,上周,多数亚特兰大球员特意看了罗马上轮的比赛录像,后卫曼弗雷迪尼夸张地说:“看了(上)上周日西西尼奥、武奇尼奇和巴普蒂斯塔的进球,我能做的只有每天在胸口划十字架为自己祝福了。”但这次,轮到斯帕莱蒂和他的弟子划十字架压惊了。

  噩梦,赛前就已料到

  从第53分钟到第60分钟,亚特兰大球员三度撕开对手防线。第90分钟,主裁判没有任何补时就直接吹响了终场哨。这样一场比赛,对罗马来说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到第65分钟时,德尔内里已可以放心地让主力前锋多尼下场休息,全场用起立鼓掌,感谢他梅开二度为球队带来如此厚礼。恐怕连德尔内里本人也没想到这场较量会如此快结束。他亲手给前东家制造了一场噩梦。

  罗马人唯一可以安慰的是,他们并不是第一支经历这场噩梦的球队。亚特兰大主场的威力早已名声在外,本赛季主场12战8胜。球队得到的33分,有25分都是来自主场。1月18日,就是在这块场地上,莫里尼奥的球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在16分钟里就被连入三球。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也说:“亚特兰大是唯一打入国米三球的队伍,而且状态一直很平稳,对我们来说,比赛一点都不容易。我再强调一遍,国米被他们进了仨……”但是,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本场只允许套票用户入场。空荡的看台上稀稀落落坐了七千多人。为了表示抗议,球迷决定在上半时噤声表示抗议。直到中场休息过后,现场才开始有了些许声音。他们没想到,仅仅几分钟后,球员们就用进球让球场彻底沸腾。

  险些凑不够18人

  第53分钟,亚特兰大从左路开出角球,平托的射门被后防线挡出后,皮球正好落在卡佩利脚下,他的右脚地滚球射门令多尼毫无防备。仅过2分钟,帕多因左路横传,亚特兰大前锋多尼抢在梅克斯之前用脚尖将皮球捅入大门。第60分钟,多尼利用队友的长传发起反击,在突破了胡安的防守后,禁区内面对罗马门将轻松将球送入大门,德罗西上前的滑铲已经无济于事。

  此时,场上只剩下了一支球队,罗马球员早已被这样的局面给打懵了。除了用巴普蒂斯塔换下皮萨罗,斯帕莱蒂也显得束手无策。而他手中也几乎没有可替换的球员。本场,他险些凑不够18人。本来周中意大利与巴西的友谊赛中,共出现了6名罗马球员的面孔,这让球员体力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后卫少4人,西西尼奥、里瑟、卡塞蒂和被打入冷宫的帕努奇。中场是两人,上周中不慎脚踝扭伤的阿奎拉尼、停赛的塔代伊,还有前锋梅内斯。

  不得已,在阿奎拉尼位置上,斯帅紧急招贝托拉奇入队,而上周六这位1991年出生的中场还跟随青年队在外打比赛。即使这样,斯帅也从未想过这场较量居然会输得这样惨。此时,他看到的只有第四名佛罗伦萨遭遇热那亚,第三名AC米兰忙于应付德比战。“这期间的比赛将对我们最后的成绩至关重要。”

  进入2009年以来,罗马队在联赛中保持不败,7战5胜2平,平均每场得分2.42。而亚特兰大也在前两轮以1比0分别战胜卡塔尼亚和卡利亚里,以33分占据积分榜第10位,距离第七名只有2分之遥。两支状态同样不错的球队相遇,却没能创造出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从一开始亚特兰大就占据了主动。前半个小时里,亚特兰大以65%的控球时间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并没给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上半时8次射门仅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第17分钟,帕多因在禁区线附近跟多尼做巧妙配合后,右脚打门,滑门而出。

  而罗马队的进攻则只剩下一个模式:后场得球,长传托蒂,然后由他直塞给搭档武奇尼奇,最后以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而告终。第37分钟时,当黑山前锋又一次在哨声中停下时,他的这项技术统计就已达到7次。

  直到亚特兰大球员体力下降,比赛节奏才逐渐慢了下来。就当人们期待着下半时罗马队大干一场时,事情却迅速朝着另一个极端发展。赛后传来的佛罗伦萨与热那亚之间3比3战平的消息只能是更大的刺激。斯帕莱蒂也只能说:“我们已7场不败了,这只是意外。”而除了红牌罚下的佩罗塔,本场得到黄牌的德罗西也将无缘下轮与锡耶纳的较量。对罗马群狼而言,更艰难的考验还在后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