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半年前注定德比之败 阿德上帝之手恐遭追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24轮的10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以平局告终,其中5场比赛的结果是1比1,雷吉纳与帕勒莫的0比0,也是本轮比赛中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在3场分出了胜负的比赛中,毫无例外的,都是主队取得了胜利。其中,国际米兰赢得了比米兰德比,卡利亚里在幸运女神的帮助下,2比0拿下了莱切,亚特兰大则在主场狠狠的教训了罗马。

  意大利媒体形容,尤文图斯是“挂着手刹在比赛”,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比赛中,帕奇尼在第9分钟就早早为桑普多利亚进球,随后,斑马军团虽然得到一系列的机会,并且三次击中了门框,其中内德维德两次射门打中了门柱,皮耶罗的任意球更是打在了横梁和门柱后弹出,可尤文图斯却只打进了一球,这也是阿毛里在2009年的第一粒进球。为阿毛里助攻的,则是拉涅利在下半场换上的乔文科。因为只是一场平局,尤文也失去了一次“巩固目前名次、继续向意甲联赛领头羊施压”的机会。但尤文也不是没有收获,阿涅利和俱乐部经理们,得到了一次近距离观察卡萨诺的机会,桑普多利亚的88号在比赛中也格外买力,帕奇尼的进球,来自他的助攻,卡萨诺也击中了一次门柱。以至于对他态度有保留的尤文球迷,也在比赛后将掌声送给了他。拉涅利更是公开表示,“我们知道卡萨诺的实力,可尤文有许多出色的前锋,但如果俱乐部想购买他,我不会反对的。”而本场比赛中本来打算上场的特雷泽盖,重新回到了贵宾席。拉涅利和教练组是因为法国人前锋左腿大腿肌肉疲劳,才没有让他上场的。据说,特雷泽盖的伤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教练组不想让他冒险,他很有可能在这个周末上场。

  本轮比赛后,欧洲冠军联赛区域球队之间的变化不大。但如果谁要批评意甲联赛不够精彩,不妨去欣赏一下热那亚与佛罗伦萨之间的比赛。在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极其出色的热那亚,尽管人数上占劣势,热那亚却打得激情澎湃,本场比赛中,热那亚的比亚瓦在第30分钟就被驱逐出场,主队却依靠莫塔、帕拉迪诺和米利托的进球3比0领先佛罗伦萨。只是随后的比赛中,却发生了大逆转,穆图在32分钟里连进3球,并且在下半场补时的第3分钟,帮助佛罗伦萨将比分扳成了3比3。佛罗伦萨继续停留在第四名的宝座上,只比热那亚多出了1分。本场比赛后,热那亚继续在主场保持着骄人的战绩,加斯佩里尼的球队,和国际米兰一起,是本赛季仅存的两支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如果加上意大利杯,热那亚在主场的战绩是10胜4平,进30球。本赛季,在自己的主场观众面前,热那亚目前是场场比赛都有进球。佛罗伦萨自1982年以来,就没有能够在马拉西球场击败过热那亚,普兰德利本人在率队做客这个球场上,也从来没有击败过热那亚。3比3的平局,还让佛罗伦萨结束了近来14个客场没有平局的纪录,这个纪录从2008年2月9日,一直延续到了今年的2月15日。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留给热那亚的,是许多的苦涩。第一次射门就进球,比亚瓦红牌下场后,主队不但没有崩溃,反而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是梅斯托的第200场意甲联赛,正是他在右路的一次50米长途奔袭,在连过3人后助攻帕拉迪诺,将优势扩大到2比0。比赛的下半场,用一个边前卫换下一个边后卫的佛罗伦萨,虽然进攻有了些起色,但却在后防线上承担了更大的风险。果不其然,克里西托的强行突破,迫使甘贝里尼这样的意大利国脚在禁区内犯规,米利托利用点球打进了他的第14个联赛进球。热那亚就此取得胜利了吗?赛场上却风云突变,吉拉迪诺及时的制造了一个点球,穆图随后缩小了比分差距,此后穆图好象换了一个人,佛罗伦萨仿佛是换了一支队,直到本场比赛的最后1分钟,穆图打进了将比分扳成3比3的那个球。

  佛罗伦萨为什么能够反败为胜?穆图在比赛后做了这样的解释。“我们在场上多一个人,却落后3个球,而且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这个时候,我们彼此看着对方,我们彼此问对方,这就是佛罗伦萨?!这就是我们的球队?!然后,我们拿出了自己的激情和性格,我们比热那亚在上半场的发挥还要出色。”热那亚的老板普莱兹奥西则对裁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认为本场比赛中,热那亚简直是在以10人应对12人。“主裁判今天的执法不平静,我看到了太多的判罚对我们不利,也许是有人想修理热那亚。”

  对佛罗伦萨来说,另外一个美妙的消息来自贝尔加莫,亚特兰大3比0轻取了罗马。而亚特兰大打进的这3个球,事实上只花了7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贝尔加莫的场地条件非常糟糕,虽然比赛被安排在了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但场地的泥泞,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以地面配合和快攻为主的罗马。比赛中,斯帕莱蒂的球队明显信心不足。结果?从下半场第7分钟到第14分钟,短短的7分钟里,后卫卡佩里和即将满36岁的多尼一起发威,亚特兰大犀利得如同闪电般的反击,打得托蒂和队友们没有一点办法。上周日的罗马,在贝尔加莫显得太“渺小”了。于是,我们看到了本赛季倒在这块场地上长长的一串名单:罗马、拉齐奥、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这些都已经是意甲赛场上的中游和上游球队了,锡耶纳、卡塔尼亚和卡利亚里,这三支本赛季的黑马,在亚特兰大的主场也都不够“黑”,如果还有人觉得这些球队说服力不够,我们不妨抬出国际米兰,穆里尼奥在这里也输得口服心服。

  罗马本场很少真正的威胁到对方。佩罗塔还在比赛结束前得到了一张红牌。这次犯规,既愚蠢,又没用。罗马的这种平庸表现,再加上缺乏激情,罗马当然难以平安的走出贝尔加莫。亚特兰大的年轻人,则在多尼的带领下表现得非常出色。卡佩里、帕多因和门将孔斯格利,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有这么一种观点,德尔内里和多尼很类似,在强队中,他们往往体现不出风采,就好象德尔内里在罗马执教的经历,又如多尼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经历。但是在切沃和亚特兰大,德尔内里正在创造奇迹。就如同亚特兰大球迷习惯了他们的大明星多尼经常创造奇迹一样。

  意大利媒体说,他们看到了一支超级亚特兰大。也许这是对的,但罗马也有自己的责任。斯帕莱蒂的球队在比赛中暴露了太多太多的问题……斯帕莱蒂没有让巴普蒂斯塔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却让皮萨罗去打他不适应的前腰位置。另外,这个周末与锡耶纳的比赛,还需要斯帕莱蒂做些发明创造。德罗西累积4张黄牌后停赛,佩罗塔在上周日得到红牌后停赛,皮萨罗则在上周日的比赛中,表现出不适应前腰的位置……这场完败当然会让斯帕莱蒂很恼火。“我们的许多队员在想着联赛第二名,在关注着尤文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和米兰德比,这种想法,经常让我们忘记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斯帕莱蒂说,7场出色的比赛后,输一场球并不可怕。“但这种方式确实太糟糕了。”

  斯帕莱蒂说,罗马有个致命的缺点,在一连串的好成绩后,经常会来一场出乎意料的大败,在一场比赛中丢许多球。“这是我的错误,已经4年了,我也没能够把这种情况纠正过来,所以我现在也不想过分的批评我的球员。”但如果谁不小心提到了续约问题,肯定会激怒斯帕莱蒂。“关于比赛,我现在还有许多事情要想,如果我现在是俱乐部的主人,我会想办法缩短,而不是延长合同。”

  在联盟杯区域,感谢菲尼和马特里的进球,卡利亚里击败了莱切,迄今为止,菲尼和马特里都在联赛中打进了3球,卡利亚里冲击联盟杯也不再是一个幻想。输了球的莱切只能够抱怨运气不佳了。帕勒莫却在客场0比0被雷吉纳逼平,西西里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糟糕,特别是它原本相当厉害的中场,在比赛中,根本就不存在。锡耶纳和乌迪内斯踢成了1比1。可以说,这是两支球队都不想看到的成绩。乌迪内斯则要为迪纳塔莱和夸亚雷拉浪费的机会而深刻反省。上周六的两场比赛,都以1比1结束。在近来的6场意甲联赛中,那不勒斯只捞取了2分。上周六的圣保罗球场,在马乔的带动下,那不勒斯的开局非常好,但是随后的比赛中,糟糕的后防线赠给了迪瓦约一个球,那不勒斯在1比1后,就再没了比赛的感觉,反而是博洛尼亚在下半场更有机会取得胜利。现在,雷亚主教练也弄不清楚,他的那不勒斯到底怎么了。拉齐奥则在1比1追平了都灵后,终止了4连败。本场比赛尽管11打10,拉齐奥也没能拿下,莱德斯马因伤缺阵,让拉齐奥在中场的组织成了大问题,萨拉特的停赛,对拉齐奥的攻击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不以成败论英雄,我们觉得,在本轮比赛中,有两员老将值得特别称赞。在尤文图斯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内德维德反复重新成为了那个当初在那支豪华拉齐奥呼风唤雨、在1996年欧洲杯上豪迈驰骋的球员,虽然他的两次近距离射门都被球门框挡了下来,虽然他的尤文最终只是1比1战平了桑普多利亚,但这个内德维德依然值得特别称赞。更有甚者,本来是PART-TIME球员的内德维德,本赛季出场了29次,在尤文,他的出场次数仅次于出场32次的阿毛里。相对于捷克人,多尼的名气就要小得多了。今年4月1日就年满36周岁了,只是在不成功的2002年世界杯上,得到了国际比赛的机会。意甲联赛中,多尼的颠峰时期是在博洛尼亚、布雷西亚、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度过的,他的海外经历,只有一个在西甲排不上号的马洛卡。最有趣的是,多尼出生在罗马,却从来没有在罗马球队效力。即使是青年队阶段,他也是在维罗纳成长起来的。就是这样一位球员,在上周日的比赛中,成了“屠狼客”。亚特兰大在7分钟里打进3球,多尼在3分钟内独中两元。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多尼几乎是一瘸一拐的走出了球场,下半场21分钟,他因为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被普拉斯马蒂换下,而他在这20几分钟的表现,特别是第二个进球,让巴西队长胡安坐在了地上,让巴西门将多尼束手无策,我们只能用“惊叹”来形容我们的感受。现在看来,当初觉得他配不上2002年世界杯,恐怕是个错误。没有豪门看中他,除了“他特殊的足球气质,让他在中小球队才能充分显示实力”,恐怕这和个人运气也有着很大关系。

  米兰德比战

  1909年1月10日,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大区联赛的淘汰赛中相遇,这也是两支球队之间的第一次“米兰德比战”,当时,国际米兰还不满一周岁,AC米兰3比2击败了对手。今年2月15日晚上的米兰德比,则是两支球队之间的第270场德比战,也是双方在意甲联赛中的第172次交锋。1908年10月18日的那次交锋,则因为只是一场友谊赛,和其它所有的友谊赛一样,并没有被计算在正式的数据统计中。进球最多的一场德比发生在1949年的11月6日,当时,国际米兰6比5击败了AC米兰。马佐拉保持着米兰德比中的最快进球纪录,在1963年2月24日的德比中,他在比赛后13秒就进了球,这场比赛最终1比1结束。阿尔塔菲尼则保持着当场德比的进球记录,1960年3月27日的德比,巴西前锋一人打进了4球,帮助AC米兰5比3击败了对手。米兰德比中的最悬殊的比分,则出现在了2001年5月11日,当时,在科曼迪尼的带领下,AC米兰在国际米兰的主场,6比0击败了对手,只是当初花了AC米兰1000多万欧元的意大利前锋的命运很神奇。29岁就早早退役了,之后,科曼蒂尼经营着父亲开创的业余俱乐部,为这家俱乐部踢踢球,还开了一家餐馆。

  言归正传,本场德比战之前,在米兰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米兰体育报》关于安切洛蒂要去切尔西或者皇马,里杰卡尔德、多纳多尼或莱昂纳多可能接掌AC米兰的消息,受到了安切洛蒂的特别关注。按照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米兰媒体的说法,安帅在球员转会问题上,和俱乐部矛盾重重,舍瓦、小罗,甚至小贝,都不是安切洛蒂想要的球员,俱乐部已经暗示安切洛蒂,如果无法在本赛季带领AC米兰在意甲联赛中夺冠,离开AC米兰,就是他最好的选择。于是,在米兰德比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能够欣赏到一次“安切洛蒂SHOW”。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帅否认他会在本赛季后离开AC米兰,更否认了他与俱乐部有矛盾的传闻。只是安切洛蒂的这番话,到底是他的真实想法,还是他想在米兰德比前,为AC米兰赢得片刻的安宁,我们恐怕要等到今年夏天,才能够彻底看清楚。与此同时,莫拉蒂主席也在保护着他的球队,尽量为蓝黑军团减轻压力。

  尽管莫拉蒂主席非常看重米兰德比,但我们还是会听到国际米兰的主席在比赛之前会这样讲:“德比很重要,但现在就提意甲冠军归属,还太早了。而且德比总是特殊的,不见得是表现更好的球队赢得德比。”有人提到了马尔蒂尼,这将是米兰队长的最后一场德比,他们还问莫拉蒂主席,是否想到过把马尔蒂尼买到国际米兰来。国际米兰的一号回答说,“尽管他是AC米兰的队长,但是每次看到他,我都会很激动。作为球员,他非常伟大,而且我熟悉他这个人,很可亲,我很欣赏他。但我第一个知道,他不可能来国际米兰,就如同我不可能收购AC米兰一样。这是否会成为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场德比战?我不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的……”因伤无法参加本场比赛的卡卡,则预见到了帕托的进球。这场德比前,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由于圣西罗球场附近交通堵塞,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巴士都迟到了,好在警方的及时介入,让比赛得以按时开战。

  本次米兰德比,是在国际米兰的主场。梅亚扎球场内,国际米兰球迷用嘘声,“欢迎”了几乎所有AC米兰的球员,但也有一个例外。蓝黑军团的支持者,为马尔蒂尼打出了一幅标语,标语上说,“过去的20年,你是我们的对手,在生命中,你始终的诚实可信!”马尔蒂尼鼓掌感谢了国际米兰的球迷,这位他赢得了更多的掌声。AC米兰的主力阵容和安帅在一天前透露的一模一样,由于伤病等问题,安切洛蒂能够做出的选择并不多,在前锋线上西多夫和小罗出现在帕托身后,小贝出现在中场,在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上,和他一起构成中后卫组合的是安帅更相信的卡拉泽,森德罗斯坐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后意大利媒体就此批判了安切洛蒂。可这些媒体似乎忘记了,几个星期前,认定这个森德罗斯是个无能之辈的,也正是他们。相对于AC米兰的捉襟见肘,国际米兰的排兵布阵,就轻松多了。这场比赛的前一天,穆里尼奥还得到了一份大礼,麦孔可以上场了。于是,麦孔和桑顿一起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前锋线上,阿德里亚诺与伊布搭档。

  比赛开始后,AC米兰打起了擅长的地面进攻,控球比较多,国际米兰更多是打一些长传,可以说,这是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足球之间的交锋,比赛的第一个机会,发生在上半场第18分钟,斯坦科维奇的射门,被安布罗西尼不可思议的挡了出去。球场的另外一边,帕托也两次威胁了塞萨尔的球门。米兰的这两支球队,彼此之间已经太熟悉了。没有什么太多的试探,比赛马上就变得很激烈、很精彩。AC米兰投入进攻的力量更大一些,国际米兰看上去很吃力。但就像足球比赛中经常发生的那样,在上半场第29分钟率先得分的,却是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利用一个相当隐蔽的手球,帮助国际米兰一球领先对手。此后,AC米兰继续进攻,但红黑军团的防线实在有问题,斯坦科维奇就是利用AC米兰后防线的疏忽,在上半场结束前,为国际米兰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中场休息后,阿德里亚诺甚至得到一次黄金机会,可以帮助国际米兰提前结束比赛,可他的射门稍稍偏出。简直是如出一辙。此后,安切洛蒂用因扎吉换下了表现非常一般的小贝。但机会还是首先到了国际米兰脚下,需要一个伟大的阿比亚蒂,挡出伊布的射门。就在AC米兰显得有些疲惫,进攻越来越吃力的时候,小罗的一次发挥,帮助帕托缩小了比分差距。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门将都表现出色,其中塞萨尔两次阻止了因扎吉的进球。

  和意甲联赛中常见的强强对话不同,这场比赛是开放似的,双方都在努力的制造机会,并且都创造了许多机会。在场上,AC米兰表现出来的东西更精彩,但国际米兰更实用,蓝黑军团把握住了自己的前两个机会,在上半场就为全取3分奠定了基础。本场比赛后,有意大利媒体称“意甲联赛已经是一支球队的比赛了”,认定国际米兰能够把AC米兰甩开11分,把尤文图斯甩开9分,是因为“国际米兰的表现非常伟大”,而AC米兰“只有落后之后的反扑,才显示了些实力”。但是在我们看来,阿德里亚诺和伊布的组合确实很有实力,可AC米兰却并没有这部分意大利媒体说的那么差劲。巴西门将塞萨尔在比赛的下半场,几次挽救了他的国际米兰。AC米兰在上半场落后两球,则有两个原因。一是AC米兰虽然带球很多,但是缺乏纵向的进攻,因扎吉上场后,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改观。二是后防线,特别是卡拉泽的表现不佳。即使这样,我们依然觉得如果这场比赛以平局告终,也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不要说阿德里亚诺的进球确实手球在先,比赛的下半场,齐沃还有一次明显的在拉扯因扎吉,如果来自都灵的主裁判真的吹罚了点球,也没有什么过分的。比赛的最后阶段,穆里尼奥更是选择死守,布尔迪索、维埃拉、马克斯维尔都被派了上来,有6名后卫防守的国际米兰,几乎是被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甚至可以说成是自己的禁区周边。即使是这样,还是需要塞萨尔在比赛结束前来两次精彩的扑救,其中巴西门将用左脚脚尖救险的那次,尤其精彩。

  国际米兰的阵营中,除了塞萨尔表现出色,麦孔、蒙塔里、斯坦科维奇和阿德里亚诺都有着良好的表现。AC米兰这边,阿比亚蒂、帕托和小罗值得特别称赞,马尔蒂尼、赞布罗塔、西多夫,甚至小贝,也都尽力了。只有伤愈复出的卡拉泽表现得比较糟糕,格鲁吉亚人对斯坦科维奇的那个进球,负有重大责任,比赛的下半场,他的表现让安切洛蒂都看不下去了,安帅只好让他并不怎么信赖的森德罗斯上场。以至于天空电视台在比赛后评论质问安切洛蒂:“为什么要让卡拉泽在场上那么长时间?森德罗斯的状态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吗?至少森德罗斯的表现,还可以让我们忍受得了,倒是卡拉泽的表现,让所有的AC米兰球迷都觉得提心吊胆。”这家电视台同时也质问了穆里尼奥:“为什么齐沃在抽筋后,还要在场上坚持20分钟,马特拉济不可以上场吗?罗马尼亚人在场上得到了的那张黄牌,既没用,又愚蠢。”赛后,阿德里亚诺第一个提到了他的手球进球。巴西人前锋说,他的手确实碰到了皮球,但绝对是无意识的。“我想用头顶这个球,结果皮球到了我的手臂上。对我来说,这个手球是无意的。”胜利之后,阿德里亚诺特别感谢了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在三个星期的停赛后,穆里尼奥能够在德比战中让我上场,我觉得特别开心。我的进球意味着意甲冠军?我们希望如此。”

  输掉了比赛,AC米兰离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奖杯越来越远,实现不了这个目标,安切洛蒂下赛季能否执教AC米兰,都已经成了一个大问号。于是乎,安切洛蒂肯定没有穆里尼奥那种好心情,更无法安排什么“惊喜”。面对天空电视台,安帅肯定的说,齐沃两次犯规,其实都应该是点球,而且其中的一次特别明显。“我们的开局很好,但对方在身体上的优势明显,国际米兰的长传球直接给伊布和阿德里亚诺,这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困难。比赛的下半场,我们可以0比3输掉比赛,但是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应该取得一场平局。”赛后,安帅特别赞扬了小罗,称赞巴西人回到了几个月前的水平。但他念念不忘的,还是阿德里亚诺的手球进球,以及因扎吉本应得到的点球。“如果阿德里亚诺没用手,那个球根本进不了。我不觉得这个球是无意的,因为这个动作非常重要,是决定性的。我想,这个手球很明显,作出正确的判断,这其实并不困难,也不怎么复杂。联赛冠军?现在有11分的差距了,我们现在很难把意甲联赛冠军当作赛季目标了,我们要想着进入前3名,并且始终保持警惕,一直到赛季结束。”这个赛季后,安切洛蒂是否依然执教AC米兰呢?这个问题让安帅有些恼火。“这不是一个新问题,我在德比之前是怎么说的,现在还怎么回答。我们5月再谈这事吧。”就在安切洛蒂谈批评裁判的时候,国际米兰的支持者们也没有忘记提醒安切洛蒂和AC米兰的支持者,在上个回合的交锋中,AC米兰其实就是凭借着一个越位进球取得胜利的。齐沃则抗议说,因扎吉和他一起摔倒在禁区里,是因为因扎吉先去拉扯了罗马尼亚人的衣服。齐沃说:“因扎吉是一个非常狡猾的前锋,好在主裁判看得很明白。”

  输掉了比赛,抗议裁判也不会有什么收获,AC米兰和它的球迷倒是有一些严肃的问题需要考虑。小贝那里传来的消息,AC米兰同美国俱乐部的谈判还在继续。但小贝在德比中的“无所作为”,让意大利媒体重新开始了针对他的质疑。4次抢断中,只有两次成功,没有一击致命的助攻,甚至在传球中出现了许多的错误。但这还不是最让AC米兰揪心的问题。本周二,内斯塔就要去动脊椎的手术了,在美国的保守治疗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内斯塔需要休息6到8个月。这也就是说,意大利最好的中后卫,他的这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现在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没有在1月的转会期引进一个大牌后卫,现在看来,是个致命的错误。马尔蒂尼将在今年6月退役,他目前的表现很好,但问题是马尔蒂尼缺少一个替代者。AC米兰怎能指望1968年6月26日出生的马尔蒂尼,像个铁人一样永远状态出色,永远不受伤。卡拉泽在德比中的表现,森德罗斯之前的表现,能够给AC米兰和其球迷带来的,只能是担心和失望。新来的迪亚戈-席尔瓦不错,但他是非欧盟球员,AC米兰后防线的问题,恐怕只有等到今年夏天才能解决了。现在,AC米兰的整个后防线都是问题,森德罗斯在今年夏天要回阿森纳,博内拉的合同2010年夏天到期,内斯塔的未来是个未知数,马尔蒂尼该退役了,即使在赞布罗塔和扬库洛夫斯基的位置上,也缺乏替补。如果完成本赛季的目标,后防线给安切洛蒂出了个大难题,加里亚尼恐怕要提前为下赛季筹划了。所以,安切洛蒂说,与其不符合实际的去奢望意甲冠军,还不是多考虑一下,怎么让球队留在意甲联赛前三甲的行列呢。这个目标要现实得多,实际得多,而且未必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实现。

  国际米兰的情况则要好许多。差点在今年1月被扫地出门的阿德里亚诺,现在成了球队赢得德比的大功臣。只是本周一,电视追加处罚的阴影开始笼罩他了。据说,纪律委员会打算像当初处罚吉拉迪诺的手球那样,处罚阿德里亚诺。对于这种处罚,阿德里亚诺并不陌生,因为给了桑普多利亚后卫卡斯塔尔德洛一拳,阿德里亚诺在米兰德比前,就被停赛了三轮。和阿德里亚诺比,斯坦科维奇就幸运多了,本来要在2008年夏天去尤文,塞尔维亚人现在却成了穆里尼奥手下最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伊布与菲戈NBA球员式的庆祝动作,则代表了这支球队目前欢快的整体气氛。用伊布的话说,在第24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一举击败了3个对手。击败了AC米兰,尤文被桑普多利亚逼平,罗马输了球,这让国际米兰一下子找到了3个庆祝的理由。领先尤文9分,领先AC米兰11分,意甲冠军真的离国际米兰越来越近了。现在,就看国际米兰在与曼联的这两回合比赛中的表现了……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