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赞达席尔瓦如山峰般强悍 确立欧冠冲冠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卡的夫城的比赛实在打得干净利落,温格早早放下心来,和助手有说有笑,即使队员近门施射不中,法国人也能一笑了之,这关他们过的没有任何障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温格也是笑逐颜开的打开话匣子。

  第一要谈的自然是达席尔瓦,克罗地亚今天的表现感动了所有人,温格说:“他今天晚上踢得这么好,我并不感到惊讶。后来把他换下去,也是对他优秀表现的回报。在过去几周内他的训练情况非常好,在两周前他的进步就很明显,在门前的那种犀利感觉,他的奔跑,尤其是在面对断抢时他完全消除了那种忧虑不安的情绪。”

  从去年2月23日受伤到今天,离开整一年也就一周左右的时间,除了身体机能的恢复,达席尔瓦最让人关注的就是他的思想,是否还敢象以前那样投入,对此温格大加赞叹,法国人说:“缺席快一年了,在精神品质上他已经变得非常强大,我几乎看不到他思想上的任何犹豫,也没听他说过‘哦,我可做不了那个动作’,他一直要求得到更多机会。这孩子虽然长得不高,但他具备了象山峰一样高深强悍的精神力量。”

  谁都明白,今天温格哪怕把所有的谈话都献给达席尔瓦都不为过,温格以慈父般的口吻给弟子下定义:“他非常聪明,很具有天赋,对于瞬息万变的局势他能理解透彻,他能对任何局势都能迅速给出回应,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射手。同时也是一位很安静的男孩,非常非常安静,他今天能成为焦点人物,当然非常高兴。”

  在达席尔瓦进第二球之后,他直接冲向教练席,和体能教练托尼-科尔贝特拥抱庆祝,温格解释说:“托尼在达席尔瓦身上花费的时间,可比达席尔瓦的妻子都要多,所以他应该得到这样的拥抱。体能教练和医生都做了非常大量艰苦的工作,我们今天之所以能派上达席尔瓦,就是因为他们做了那么多出色的工作,他才能完全准备好。”

  在谈到达席尔瓦复出的积极意义时,温格说:“在赛季后半段我们都清楚他复出的重要性,我很高兴他能回来,因为他给了我们一些新的策略,他能踢边路,也能踢中路,他能成为支援型选手,也能自己单打,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实在太好了。”

  虽然有突出表现,但温格不会就此立刻大加使用达席尔瓦,毕竟克罗地亚人光躺在病床上就长达九个月,投入训练也就3个月时间,温格说:“当然我必须对他的身体保持谨慎态度,我不能让他每隔三天就打一场比赛,我们还会看他的肌肉反应到底如何,也许他周六能跟着我们打联赛吧,这我还不知道。”

  终于可以谈谈全队表现了,温格说:“每个人都为达席尔瓦感到高兴,他也是今天的重要角色,但我相信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全队都出色的表演。非常有活力,完全打开,表现让人信服。我们踢的就是自己很热衷的那种踢法,就如同松开手闸一样,我们始终如一,不断向前,防守稳固。”

  足总杯大捷是否对联赛产生重要影响呢?温格虽然强调自己不会放弃,但他也表示曼联领先的也太多了,他说:“我们非常强调坚持不懈这点,我们也有着很强的冲刺能力。最近的比赛我们错过了一些进球,但我相信我们队伍的冲刺能力,我们对自己发誓,我们将付出所有拼到赛季的最后一天。但现在曼联看起来好象不可阻挡,他们已经领先12分,而他们肯定能赢富勒姆。他们的结果也一直很有连贯性,老是1比0胜。你一直会觉得他总要掉些分数吧,但他们就是能找到赢球的途径。”

  温格最后表示自己会把重中之重的目标放在欧冠联赛之上,毕竟曼联的优势看起来实在有些大,他说:“如果他们赢下富勒姆,他们就领先15分,这意味着我们落后五场球。就算他们输给我们一场,还有四场球。他们会输四场球吗?他们不会让这事发生。我们的基本目标就是欧冠联赛,也就是说这才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