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亿元强阵赛季客场1胜 冬季强援镇不住年轻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述评

  收购卡卡的闹剧让曼城出足了风头,抛出几千万买下德容、贝拉米的豪爽也羡煞旁人,但回到球场,曼城却还是一副狼狈模样:联赛排名第9,输球场次达到12,并且客场仅1胜,如此成绩怎么都难以和一家投入上亿的俱乐部划上等号。这的确有点难以理解。

  曼城砸出的钱并不像是无用的。至少过去一个月俱乐部的收购很快见效。贝拉米贵了么?他刚来就在对米堡的比赛中进球,为球队赢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吉文更是超值的收获,如果没有他把守大门,曼城近两场恐怕就要多5、6个失球。至于德容,他也是必须的,理查兹的受伤让孔帕尼改打中卫,因此曼城需要一名充满活力的后腰。

  但如此改造后球队的表现却更差,原因何在?一个表面现象是曼城号称的“全明星阵容”并不完整。单是锋线就伤了本贾尼和斯特里奇两名高大球员,冲击力下降,中场大将马丁·彼得罗夫也在休养。近期曼城还有两名停赛球员:队长邓恩对威根时得到本赛季第二张红牌而停赛4场,他的缺阵对曼城防守影响很大,这在对斯托克城和米堡时已很明显;赖特—菲利普斯因与斯托克球员德拉普发生冲突,被足总追加停赛3场,从上周末开始执行,没了小赖特的跑动穿插,曼城进攻威力大减。

  不过连休斯本人都没有以伤停为借口,正如他所说,球员们态度有问题。这倒是和钱大有关系。阿布扎比人收购前的曼城本就是个年轻的球队,缺乏有足够经验和实力的人物坐镇。前德国国脚哈曼见过大世面,但年龄偏大的他逐渐远离主力阵容。中卫邓恩虽是队长,但他的阅历和能力都不能进入一流球星行列。余下如小赖特、爱尔兰和理查兹等人,虽才华横溢却也未成熟。

  这时,曼城突然从一家需要出售球员来维持生计的俱乐部变成富可敌国的豪强,巨大的反差让年轻人感觉飘飘然,弄不清自己的定位。近日一则传闻可看作这种心态的写照:斯特里奇向俱乐部要求6万英镑的周薪,而这位19岁前锋去年才从曼城青年队提拔上来,只为成年队打入过5球。

  另一方面,曼城新主投入大笔资金挖来的头牌,其实也是还未成熟的愣头青。1984年生的罗比尼奥和1986年生的孔帕尼,他们的潜能世人瞩目,但要说到独挑大梁,两人都还需更多磨练。如此,曼城不过是聚集了一帮年轻的“准全明星”。顺风球时,他们可以无坚不摧。逆风球时,年轻人则易躁而后泄气。曼城本赛季也有过不少大胜,包括主场对朴茨茅斯时6比0大胜,但客场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明星组合马上变成了无头苍蝇。

  因年轻人太多而发挥不稳,阿森纳也有这种问题。枪手尚有教授坐镇,球员也经过了多年筛选。曼城则是突然变得壮大,休斯执教不过四五年,对此阵势自然有些吃不消。冬季转会期,休斯倒是做了些改变,引进的吉文和布里奇都是闯荡英超多年的老江湖,贝拉米更是自己的嫡系。可惜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单这几个老人不可能立马撼动一帮心高气傲的“年轻巨星”,休斯也只能抓紧时间继续唠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