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险遭抛弃之人竟成第二射手 AC米兰从此再添一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这是一场有争议的米兰德比,也许,国际米兰又一次以“丑陋”的方式取得了胜利。赛后,人们一定会对阿德的手球进球街谈巷议的。然而,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在国米打入第二粒进球之后,比赛基本上失去了悬念。

  国米的第二粒进球,来自斯坦科维奇。上半场结束前不久,蒙塔里中场左路斜长传,伊布拉希莫维奇争顶头球点入禁区右侧,斯坦科维奇插上后大力射门,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眼睁睁的看着皮球窜入了球门右下角。

  而除了进球以外,担当前腰的斯坦科维奇又一次成为了国米进攻中的关键人物。上半场补时阶段和比赛第73分钟,塞尔维亚人还有2次远射高出。而在上半场第13分钟,斯坦科维奇还为队友巧妙做球,但蒙塔里的远射高了。而在防守方面,斯坦科维奇同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第55分钟,安布罗西尼左路突破入禁区,在他马上起脚传中的一瞬间,斯坦科维奇聪明的用身体一扛,安布失去了重心。斯坦科维奇这次防守既没有犯规,又有效的阻止了对方的进攻。

  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谈到,国米需要做到的重要一点,就是抓住每一次得分机会,因为“你是无法获得很多取得领先的机会的”。然而,斯坦科维奇在先前的一次机会中辜负了穆里尼奥的希望。那是比赛的第18分钟,国米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坎比亚索横传,斯坦科维奇拿球后突入禁区——此时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周围甚至没有了人。然而,就在他调整起脚的时候,高速回防的安布罗西尼将球铲出了底线。“我必须说实话,今晚我的表现并不出色。”斯坦科维奇谈到了那个球,“比分还是0-0时,我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我把它浪费了,我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我想做什么,我不想立即射门,因为我怕打丢,但他们干得很好,拦截了我。我真的不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别问我之后感觉如何了。”随后,他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原来,与其他的众多国脚不同,斯坦科维奇周中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踢了2场比赛。在塞浦路斯的一个四国邀请赛中,斯坦科维奇作为国家队队长,率领球队获得了亚军。周二和周三的2场比赛,斯坦科维奇尽管有所保留,但仍然出场了140分钟。“现在我只想休息。”他说。

  然而,尽管如此,凭借德比战中的进球,塞尔维亚人还真正成为了AC米兰的“克星”。此前,斯坦科维奇曾经2次让AC米兰的门将从球网中捡球,分别是在2003-2004赛季那场2-3和2006-2007赛季的那场4-3中,而前者则是角球直接破门。而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他已经与克鲁斯、阿德里亚诺一起,成为了对AC米兰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前面两位,都是前锋。

  更重要的一点是,斯坦科维奇已经5粒进球成为了国米队内的第二射手——第一射手是伊布。从赛季初被认为是“曼奇尼的人”而险遭穆里尼奥抛弃,到赛季中期凭借自己的表现,让穆里尼奥信服,将单前腰的位置交到自己手中,有谁知道斯坦科维奇在其中付出了多少呢?更重要的是,在上周末与莱切的比赛中,以及本场米兰德比连续进球之后,斯坦科维奇的5粒进球,已经成为了自己在国米进球第二多的赛季。此前最多的赛季是2006-2007赛季,塞尔维亚人打进了6球。而本赛季,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多月的时候,他已经打进了5球。而随着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赛季末状态提升的趋势,斯坦科维奇很有可能超越他那时的个人纪录。(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