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阿德上帝之手破门帕托得分 国米2-1擒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4:26  新浪体育
意甲-阿德上帝之手破门帕托得分国米2-1擒AC米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20时30分),意甲第24轮开始最后1场焦点大战,国际米兰“主场”2比1力克AC米兰,领先第2名尤文的优势扩大到9分,AC米兰仍然排名第3位,但已经落后国米11分。上半时,阿德“上帝之手”破门被判有效,此前曾错失单刀的斯坦科维奇凌空射门得分。下半时,帕托扳回一分,替补因扎吉漂亮凌空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国米后卫麦孔及时大腿伤愈复出,中卫组合换成萨穆埃尔与齐伍,布尔迪索回到替补席,阿德与伊布组成锋线,巴洛特利累积黄牌停赛。由于尤文本轮战平,AC米兰获胜便超过尤文1分,升至积分榜次席。卡卡没能赶上德比战,西多夫与小罗组成双前腰,帕托一人突前,马尔蒂尼第56次亮相米兰德比,对贝克汉姆来说则是头一次,扬库洛夫斯基意甲出场突破200大关。此前269场米兰德比中,AC米兰106胜72平91负稍占优势,这也是本赛季意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间的碰撞,此前23轮两队均攻入40球。

  80018名球迷涌入梅阿查球场,超过5百名记者到场采访,32家电视台职员在现场直播比赛。米兰旧将卡福出现在看台上。国米球迷打出横幅,向或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德比的马尔蒂尼致敬:“20年来你是我们的对手,但生活中你始终是一位君子。”

  由于球网有个破洞,开球时间延后了5分钟。开场45秒,坎比亚索任意球吊入禁区,伊布在门前7米处头球没有顶正。第5分钟,一枚焰火掷入场内,比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随后蒙塔里与贝克汉姆发生小摩擦并推搡对方,主裁判罗塞蒂没有亮牌。第7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被顶到后门柱,贝克汉姆跟进低传,赞布罗塔在门前12米处停球倒挂金钩被塞萨尔没收。

  阿德赢得国米首个角球,坎比亚索右侧角球被阿比亚蒂击出,蒙塔里在门前23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飞。第11分钟,伊布左路传中被皮尔洛挡出,麦孔左侧开出角球,阿德后点头球偏出。第13分钟,伊布接应过顶球胸部回做,斯坦科维奇敲到左侧,蒙塔里在门前20米处左脚劲射高出。第1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帕托在门前11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

  国米第18分钟错过绝佳机会,伊布右脚后跟“蝎子摆尾”妙传坎比亚索,坎比亚索左肋突入禁区准确低传,右侧跟进的斯坦科维奇单刀面对阿比亚蒂,但安布罗西尼奋力回追将球铲出底线!第21分钟,皮尔洛中路分球,小罗左侧传中,帕托在门前8米处抢点右脚垫射被塞萨尔单手击出。第25分钟,小罗右路长驱直入,在禁区右侧晃过齐伍后撞到对方身上倒地,罗塞蒂没有中断比赛。第27分钟,皮尔洛中路直传,小罗背身外脚背一拨,帕托在后卫干扰下没有抢到点。随后西多夫右路远射打飞。

  “主队”第29分钟取得领先,队长萨内蒂短传,麦孔右路精准传中,阿德在门前4米处做出头槌攻门动作,球砸中他的右上臂弹进右下角,阿德飞奔到场边与穆里尼奥拥抱庆祝。尽管阿比亚蒂提出抗议,但罗塞蒂还是判定进球有效,1比0。第34分钟,小罗右路长传,赞布罗塔后点头球点给西多夫,西多夫扣过后卫距门13米处左脚射门被齐伍挡出左门柱。第37分钟,麦孔右路内切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

  安布罗西尼左路接应皮尔洛中场长传,因惯性冲出底线鱼跃翻过广告牌。第40分钟,阿德在门前35米处左脚低射被阿比亚得到。1分钟后,小罗中路搓球过顶,帕托在齐伍贴身紧逼下,禁区左侧停球转身左脚小角度凌空扫射被塞萨尔没收。国米第43分钟扩大比分,蒙塔里中场左路45米长传右肋,伊布与卡拉泽争顶头球点入禁区右侧,斯坦科维奇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入右下角,2比0!看台上的卡卡提前起身返回更衣室。第45分钟,安布罗西尼背后撞倒麦孔,罗塞蒂亮出首张黄牌。

  下半时一开始,萨穆埃尔背后铲倒帕托,被黄牌警告。第47分钟,蒙塔里后场70米长传,卡拉泽卡位失误,阿德断球单刀杀入禁区,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射竟偏出左门柱!随后赞布罗塔与小罗二过一配合后射门被塞萨尔得到。第49分钟,卡拉泽断坎比亚索长传又出现失误,伊布突入禁区右侧低传,但后点跟进的阿德慢了半拍。1分钟后,小罗左路似传似射,西多夫在门前8米处用脚轻轻蹭了一下,塞萨尔轻松得到。

  米兰第52分钟有机会缩小差距,小罗左肋传中,西多夫后点距门7米处右脚凌空垫射打偏!第54分钟,皮尔洛左侧距门30米处任意球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安布罗西尼突入禁区左侧,与斯坦科维奇相互肩部顶撞倒地,主裁判罗塞蒂没有表示。第56分钟,麦孔右路内切被安布罗西尼放倒,伊布在门前19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接着左脚凌空射门又掠过横梁。

  因扎吉换下腿部肌肉轻伤的贝克汉姆。第58分钟,西多夫对伊布犯规,阿德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任意球被人墙中西多夫挡出,国米得球继续进攻,阿德禁区前沿低射偏出远门柱。随后国米又卷土重来,阿德左肋直塞,伊布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阿比亚蒂单手托出横梁,麦孔左侧开出角球,阿德后点角度极小的情况下侧身左脚凌空勾射打飞。第63分钟,伊布左路突破巧妙塞入禁区,蒙塔里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高出。

  麦孔右路内切摆脱皮尔洛,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高出远门角。第69分钟,西多夫右肋与中路的帕托打出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齐伍最后时刻将球破坏!坎比亚索背后放倒皮尔洛,被黄牌警告。AC米兰第71分钟追回一分,小罗左肋直传,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左侧下底回敲,因扎吉压前吸引了两名后卫,帕托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2比1!这是帕托本赛季联赛第11球,追平了队友卡卡。

  随后因扎吉禁区左侧接应直传,塞萨尔出击下铲破坏。第73分钟,斯坦科维奇外围抽射高出。第74分钟,阿德甩开马尔蒂尼突入禁区左侧,在小禁区角上左脚推射被阿比亚蒂冷静封出!随后麦孔右路传中,阿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森德罗斯换下卡拉泽。第78分钟,帕托后场带球反击到前场右路斜传,因扎吉后点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贴横梁入网,但就在他疯狂庆祝时,助理裁判已经举旗,进球被判无效,慢镜显示因扎吉确实越位在先。第79分钟,小罗左肋传入禁区,因扎吉在齐伍贴身逼抢下倒地,帕托在门前11米处转身右脚抽射被塞萨尔用脚挡出!

  阿德被维埃拉换下。第82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因扎吉前点抢在萨穆埃尔之前,在门前8米处冲顶高出。布尔迪索换下斯坦科维奇,出现在后腰位置,随即他在罗塞蒂鸣哨后将球踢开,被黄牌警告。蒙塔里被马克斯韦尔换下。第89分钟,帕托右路传中被萨穆埃尔顶出,西多夫禁区边缘左脚补射又被后卫挡出左门柱。1分钟后,小罗中线外脚背长传,帕托禁区前沿胸部做球,因扎吉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3米处低射被塞萨尔左脚挡出!此后塞萨尔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他将无缘下轮比赛。经过4分钟补时后,国米成功保住领先优势。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25-萨穆埃尔,26-齐伍,39-桑顿/4-萨内蒂,19-坎比亚索,20-蒙塔里(88'马克斯韦尔)/5-斯坦科维奇(84'布尔迪索)/8-伊布拉希莫维奇,10-阿德里亚诺(80'维埃拉)。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77'森德罗斯),18-扬库洛夫斯基/32-贝克汉姆(57'因扎吉),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10-西多夫,80-罗纳尔迪尼奥/7-帕托。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