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第一射手王中之王 巴萨三叉戟缺了他就不叫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9:13  新浪体育
欧洲第一射手王中之王巴萨三叉戟缺了他就不叫三叉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客场2比2战平贝蒂斯。开场不到半个小时,贝蒂斯就以2比0领先,但埃托奥拯救了巴萨,这个喀麦隆人先是在半场结束前追回一球,接着在终场前,又在巴萨看上去不可能追平对手的情况下,摆脱三人防守后劲射帮助巴萨追平比分。毫无疑问,埃托奥是巴萨本场比赛能在不利局面下在客场依然拿到1分的孤胆英雄。

  埃托奥在短短的6天之内,就已经打入了6个进球,在上轮和本轮的联赛中,他共打入了4球,而在周中喀麦隆国家队对几内亚的比赛中,他不但打入2球,而且还制造了一个关键任意球(由格雷米转化为进球),毋庸置疑,埃托奥是目前世界上状态最佳的前锋之一。

  对贝蒂斯的比赛之后,埃托奥再次被媒体评为全场最佳,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埃托奥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在球门前的高效和球场上的牺牲精神。评语说:“埃托奥又一次梅开二度,22场联赛比赛他已经打入了23球,这一次,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瓜迪奥拉给巴萨球员刻上的精神烙印,巴萨球员再一次展现了自己无可质疑的斗志与牺牲精神,和前两个赛季的巴萨不同,这个赛季的巴萨愿意在球场上奉献一切,而埃托奥又是典型中的典型。”

  梅西和亨利都未首发,巴萨的黄金三叉戟只有埃托奥一开始就上场。场上形势很快就对巴萨不利,第17分钟和第25分钟,巴萨连失2球,很快以0比2落后。埃托奥尝试用远射攻击对方球门,但未能收到效果。不过,就在人们认为贝蒂斯能带着2比0的又是步入更衣室休息时,伊涅斯塔为巴萨创造了点球,埃托奥主罚,虽然第一次射门被里卡多神勇扑出,但埃托奥迅速抢到皮球完成补射,1比2也让巴萨稍稍松了口气。

  不过,下半场巴萨形势仍然困难,进攻方面没有很好的办法,而贝蒂斯的反击又极具威胁,第55分钟,瓜迪奥拉不再等待,终于将亨利和梅西这两大巨星派遣上场。之后,奥利维拉的单刀被巴尔德斯扑出,而埃托奥的单刀也偏出立柱。然而,尽管巴萨机会开始增多,皮球却始终难以进网,直到第84分钟,就在不少人相信巴萨可能会遭遇一场败局的时候,埃托奥站出来拯救了球队,当时哈维传球,埃托奥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拿球,随即转身,然后横向摆脱三人防守后,在禁区右肋小角度打门,皮球碰贝蒂斯后卫腿后从远角入网。

  在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后,埃托奥迅速跑到场边去和瓜迪奥拉拥抱,嘴里也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我跟你说过,我跟你说过的......”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此做出了解释,原来,瓜迪奥拉比赛中曾要求埃托奥多在边路活动,但埃托奥坚持要在中路,并表示这样才能进球,而事实也证明了埃托奥判断的正确。

  这是埃托奥本赛季联赛的第23球,领先射手榜第二位的比利亚多达5球,拿西甲金靴只是时间的问题了。事实上,现在埃托奥不但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他也已位列第一。赛前,奥地利萨尔斯堡的扬科(30球,45分)还领先埃托奥3分,但在这场比赛后,埃托奥(23球,46分)已经反超扬科1分。排名第三、第四的伊比舍维奇和比利亚目前都还无法与埃托奥和扬科竞争。接下去,埃托奥在与扬科的竞争中将占据很大的优势(西甲进球系数是2,而奥地利联赛只是1.5),可以说,埃托奥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欧洲金靴奖也已经非常近了。

  上轮西甲,埃托奥帮助巴萨取得了本赛季的第100球,这场比赛,埃托奥又取得了自己在巴萨的联赛第100和101球,埃托奥是在2004年夏天加盟巴萨的,自加盟之后,他就不断为巴萨进球,尽管曾遭受两次重伤,但进球数依然可观,而且除了联赛的101球外,他在冠军联赛上还打入15球,在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赛事上也总共打入3球。

  萨拉、乌戈·桑切斯、斯蒂法诺、奎尼......与这些西甲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同列,只有那些创造了历史的巨星才能做到,而埃托奥就是这样的巨星。在对贝蒂斯的比赛又梅开二度后,埃托奥已经进入了西甲80年历史射手榜的前15位。在马洛卡5年,埃托奥打入54个进球,加上现在在巴萨的101球,埃托奥在西甲已经打入了155球(曾代表皇马出场3次,但未取得进球),而埃托奥的职业生涯还远未结束。

  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埃托奥的联赛总进球数还只有132个,排在历史上射手榜第25位,但23轮联赛后,他已经进入了前15的行列,而且他还会继续上升,要知道现在他距离第14位的皇马传奇普斯卡斯只有1球了,距离阿拉贡内斯也只有5球了,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到赛季结束时埃托奥就能在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12位。

  “在巴萨这样的球队,哪怕最差的前锋也能进球。”一向心高气傲的埃托奥如今却学会了谦虚。今天我能取得进球,明天又有另外的队友取得进球,对巴萨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埃托奥被巴萨球迷称为“不可驯服的雄狮”或者“进球之王”,尽管他的续约问题悬而未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却对他称赞有加:“埃托奥的表现是无与伦比的,他的数据令人炫目。”而据民意调查显示,76%的巴萨球迷希望能留下埃托奥,而看好托雷斯的球迷却只有24%,很显然,巴萨高层在埃托奥的续约问题上,不得不考虑球迷和会员的意见。(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埃托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