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为什么只上30分钟? 巴萨一道秘令金童想上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7:53  新浪体育
梅西为什么只上30分钟?巴萨一道秘令金童想上也不行

对贝蒂斯,梅西只能登场30分钟看着埃托奥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巴萨再一次遭遇了平局,尽管瓜迪奥拉赛前表示“FIFA病毒”不应该成为巴萨不胜的借口,但在被贝蒂斯逼平后,他却拒绝批评球员:“我们不能指责球员,不能说他们在场上没有拼争,没有努力,事实上全场比赛巴萨球员都在拼,一支这么用功的球队,你是无可指责的,实际上我对球队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仍然大胆实行轮换制,亨利和梅西这两大巨星都被安排在场下休息,巴萨本赛季的五大引援本场比赛都获得首发机会,而锋线上排出赫莱布-埃托奥-伊涅斯塔的组合也是第一次。尽管被对手逼平,但瓜迪奥拉仍然轮换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巴萨还有20来场的比赛要踢,合理安排球员的上场时间,对巴萨来说是非常关键的,而其中,保护梅西又成为重中之重。

  这场比赛,瓜迪奥拉在快到第60分钟时才把梅西派上场,而他和亨利上场后,巴萨的进攻也变得更具威胁,最终由埃托奥扳平了比分。梅西参加了周中阿根廷对法国的比赛,而且踢满了全场,因此,这场对贝蒂斯的比赛,瓜迪奥拉也给予梅西特别的照顾。

  事实上,保护梅西是巴萨的一大重任,为了避免阿根廷巨星肌肉疲劳和遭遇伤病,巴萨教练组制定了一个特别的计划,以合理安排梅西的上场时间。本赛季开始后,梅西只有1次连续三场比赛都踢满全部时间。现在,巴萨教练组以三场比赛为一个循环安排梅西的上场时间,而且可以看到,随着赛季的进行,梅西的上场时间是越来越少,赛季初的三场比赛,刚刚从奥运会归来的梅西踢了212分钟,但现在,梅西被安排休息的时间已变得越来越多。“我们一直都尝试让球员保持新鲜感,谨慎对待梅西,是为了能让他始终感到满意,在球场上能感觉幸福。”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表示。

  巴萨俱乐部安排了统一的训练方案,又设计了针对每位球员的训练方案。如果是脚踝不好的,那就加强对脚踝的护理,如果是上场时间多的,那就安排休息的时间。即便门将巴尔德斯,在国王杯的比赛里也会把时间让给替补门将,以获得精神上的放松。梅西的训练方案,一方面是提高他的水平,比如加强腿部肌肉的弹性,另一方面是给予他比队友们更多的休息时间。一切以保护梅西的肌肉为准则,甚至他的热身方式都和队友不同,比如他在热身时基本只做关节活动,很少做肌肉拉伸。在健身房里,他每个动作之后的休息时间也比队友长。

  巴萨教练组的体能教练们重点研究了过去几个赛季梅西的数据,得出了一些关键的结论。巴萨教练组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能让梅西的身体达到极限,为此,必须合理安排他的上场时间。瓜迪奥拉很重视体能教练的意见,在安排首发阵容时,也重点考虑他们的意见,而过去里杰卡尔德对体能教练的意见重视不够,这也导致梅西在“黑天鹅”手下几次受重伤。

  梅西是巴萨最据爆发力的球员,在队内的50米速度测试中,他也是最快的,另外,在射门球速测试中,他也排名榜首,爆发力对他的腿部肌肉要求极高,这也让巴萨不得不将其作为国宝级人物对待。现在,巴萨安排了一位理疗师每天跟着梅西,甚至梅西到阿根廷国家队,这个理疗师也步步紧跟。瓜迪奥拉表示,在对手疲惫的情况下,安排梅西在下半场上场个半小时,效果有时候反而更好,数据也证明了瓜迪奥拉判断的准确,本赛季,梅西多次替补上场后帮助巴萨逆转不利局面,他最后15分钟内决定比赛胜负的次数就达到了5次。(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