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小将登陆葡甲命运如何 菲戈前队友将执教中国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月初的冬季转会中,19岁的成都谢菲联小将姜骁宇继于大宝、王刚之后,成为了本赛季第三位登陆葡萄牙赛场的球员,由于随后于大宝被租借到了葡乙,姜骁宇也成为了效力葡萄牙赛场级别最高的中国球员。

  姜骁宇15岁便自费到英国训练,先后去过5次。上赛季,姜骁宇回国参加了中超联赛,在2008年6月28日中超第11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第68分钟,汪嵩右路突破下底横传,姜骁宇抢点打门将比分扳成1比2,这也是他在中超赛场上的处子球。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姜骁宇共出场346分钟,攻进2球,突破成功率58.33%也说明他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年轻的姜骁宇并没有放弃出过踢球的念头,在许宏涛的帮助下,中国新星终于实现了到欧洲踢球的梦想。

  欧汉尼斯(S.C. Olhanense),这是一支让中国球迷感到陌生的球队,这也不奇怪,因为自1975年从顶级联赛中降级后,该队就一直在低级别联赛中鏖战。作为阿尔加夫地区最成功的球队,有着97年历史的欧汉尼斯队只在1923-24赛季有过一次冠军经历,在葡萄牙杯中,他们以4比2战胜了强大的波尔图,获得了历史唯一一座拿得出手的成绩。此后,欧汉尼斯还于1945-46赛季获得过葡萄牙联赛第4名,这也是该队在顶级联赛最好的成绩。1975年对该队来说是一个转折点,这一年欧汉尼斯降级,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到顶级赛场。

  本赛季,欧汉尼斯一度排在葡甲榜首,不过随着最近三连败,已让榜首位置让与了圣克拉拉,同时对第三名费伦塞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目前葡甲联赛16队间咬得很紧,17轮战罢从第一名到第12名只相差10分,在剩下的13轮中稍有不慎欧汉尼斯很可能就跌至中游。由于葡甲联赛只有两个升入葡超的名额,所以对欧汉尼斯来说,升级并不乐观。欧汉尼斯的德比对手波尔蒂莫内塞(Portimonense SC)的情况更糟,目前只积18分,距降级区只有4分差距。而此前曾有意引进姜骁宇的另一家葡甲俱乐部莱里亚与欧汉尼斯差4分,排名第6。

  从这支球队的构成来看,队中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两个响亮的名字梅西(Georges Messi)和库托(Marco Couto),一个是喀麦隆中场,另一个也非老国脚库托,而是与其同名的一员老将。如果真要找一名大牌,那么只有该队少帅若热-科斯塔(Jorge Costa)了。若热-科斯塔也和菲戈以及鲁伊-科斯塔一样是’89和’91葡萄牙黄金一代成员,因球风彪悍被称为“野兽”和“坦克”。他长时间效力于波尔图,是波尔图2004夺得冠军杯时的队长。他最有名的故事就是1996年波尔图与AC米兰在冠军杯中遭遇时被维阿把鼻子顶成了骨折,当然这也怪若热-科斯塔,因为他用种族主义语言侮辱了利比里亚人,这个事故最终使维阿被欧足联禁赛了6场!

  从若热-科斯塔的职业生涯来看,就知道他虽打中卫,但并非是一个保守的人,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成功阵型433也被他复制到了欧汉尼斯,锋线三将通常由老将9号托伊(Toy)、小将15号乌克拉(Ukra)、以及新加盟的巴西人29号若奥-保罗(João Paulo)的组成,年龄可谓老中青皆有。

  姜骁宇在国内虽然踢的是前卫,但由于其在两边的突破能力极强,很可能被委以边锋的重任。那么,他如果想进入主力阵容,就必须攻克乌克拉和若奥-保罗这两大障碍。小将乌克拉是波尔图青训产品,只比姜骁宇大1岁,他本赛季转来后很快就得到了主帅若热-科斯塔的赏识,而巴西小将若热-保罗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葡超贝伦嫩塞斯打替补,冬季转会才转到了欧汉尼斯,他们两人也挤掉了两名老将德贾米尔和梅斯特尔。

  对于锋线这套组合,欧汉尼斯球迷显得很满意,在官网的一向评选中,仅有28%的球迷认为应该改造锋线,远低于43%应该改造防线的呼声,17轮比赛欧汉尼斯收获了29球,和榜首的圣克拉拉同为进球最多的球队。从目前情况来看,姜骁宇进入一线队的希望不大,毕竟他的资历尚浅,不过一旦欧汉尼斯继续不胜,也难保主帅若热-科斯塔不祭出包括他在内的多名奇兵来搏一把。(我爱我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留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