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重炮手一战成名 马拉多纳时代他的贡献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霍纳斯·古铁雷斯用一记重炮抽射轰开法国队的大门!同伴们跑上前来拥抱祝贺,此时他正抬着头,仰望着天空,似乎不敢相信刚刚那个进球是真的。然后,他把双手放在嘴边亲吻,再放开手让这个吻飞出去。飞吻送给谁?送给队友,观众,家人,还是上苍?没有人知道。

  这是阿法之战的转折点,还是霍纳斯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此时队友们已经飞身压在他的肩头。现在还不是享受的时候,接下来还要比赛,霍纳斯岂不知晓这一点?于是,他跑回自己的位置,和队友们继续投入比赛。

  赛前,很多媒体都没有猜想到霍纳斯会首发。上一场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他曾首发,后来被换下场,把位置留给迪马里亚。由于这个原因,舆论多以为左前卫首发更可能是迪马里亚。只有一家媒体猜想迭戈可能让他来组织进攻,原因是马拉多纳曾说过霍纳斯有组织能力。但是,更多的人还是把他看作前场的一个工兵,人很勤奋,不知疲倦,体能也出色。这些特点在和法国队比赛中他都表现出来,当然,更以一记转折性的进球使自己在球场上得到升华。

  此时人们也记起,与苏格兰队一战,霍纳斯在被替换离场之前,曾经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助攻了一个球,那也是很关键的一球。马拉多纳执教时代伊始,霍纳斯便打上了自己清晰的印记:一次助攻、一粒进球。

  马拉多纳虽然有很多毛病,但在足球上却是个绝对的天才。相中霍纳斯的道理很多人都想不清楚,但他依然我行我素。现在想一想,除了勤奋和进球能力,也许还看中他的身高。锋线上没有高个子,在中场放个长人也许会有用,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毕竟可以很快冲入禁区发挥作用。霍纳斯的身高是1.85米,与这种虚拟的思路相吻合。

  总之,老马用对了人,霍纳斯没有辜负球王。有前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垫底,霍纳斯前景看好,这已不存在疑问。

  在阿根廷国内踢球时,霍纳斯2001年在萨斯菲尔德队成为职业球员,那年他18岁。那之前,他已在这家俱乐部的青年队踢了两年,是萨斯菲尔德培养起来的球员。2005年,他转会到西甲马洛卡,但表现平平,2008年去了英超纽卡斯尔,本赛季在联赛已出场19次。2007年霍纳斯被巴西莱召进国家队,以当替补为主。马拉多纳慧眼识珠,一上任便把他提为主力。

  马拉多纳平时和球员谈话很多,也就是擅于做思想工作。战胜法国队之后,霍纳斯透露:“迭戈传授的东西特别多,我们还得把他的话都吸收过来。”但他没有说马拉多纳是否要他尝试远射,他是在第二次远程发炮时攻破法国队大门的,在进球前几分钟,霍纳斯在更为正面一点的位置也有一次类似的发炮,显示了他决计用这种方式敲开对方大门的决心。有趣的是,霍纳斯与法国队很有缘,2007年2月,他在对法国的友谊赛中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那场比赛阿根廷1比0获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