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德比捧出巴西新旗手 英超标王比卡卡更有望当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27  新浪体育
世界德比捧出巴西新旗手英超标王比卡卡更有望当核心

巴西新旗手——罗比尼奥

  新浪体育讯 与意大利的友谊赛,在这场被里皮称之为世界德比的友谊赛中,欧陆标王罗比尼奥的发挥堪称惊艳。他先是助攻曼城俱乐部队友埃拉诺破门,后又从皮尔洛脚下断球,然后涮过AC米兰铁卫赞布罗塔和尤文图斯中卫莱罗塔列后,左脚小角度闪开空当,完成致命一击。

  罗比尼奥本赛季已经为曼城在英超联赛中出战19场打进11球,在英超射手榜上位列次席;而他在效力皇马的3个赛季里,联赛进球数分别只有8球、6球和11球而已。毫无疑问,现在曼城的罗比尼奥,才是最好的罗比尼奥。而在联盟杯赛场,罗比尼奥也有1球入账。赛季还有3个月结束,罗比尼奥已经打进12球,并在英超联赛中有着4次直接助攻。

  在巴西队近几届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1994年夺冠是因为罗马里奥;1998年世界杯屈居亚军,但并不能遮盖罗纳尔多的锋芒;2002年世界杯时隔8年后再夺冠军,罗纳尔多是首功之臣,3R中的另两大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里瓦尔多,充其量只是做大罗的帮手而已,而那时候的卡卡还是世界杯菜鸟;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早早的折戟而归,尽管卡卡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的远射,帮助桑巴军团绝杀格子军,但让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罗纳尔多。换句话说,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在世界杯赛场上,从未真正的成为过巴西队的绝对核心,更惶恐率领桑巴军团在世界杯上夺得好成绩。

  在巴西现役国家队队员中,进球数最多的依然是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在代表巴西队出战的84场比赛中,打进32球;排名第二的射手是出场51次斩获31球的阿德里亚诺;排名第三的是出场62场打进23球的卡卡;而出场59次打进22球的罗比尼奥位列第4。而在四人的年龄比拼中,罗比尼奥最有优势。罗比尼奥上个月刚刚度过25岁生日,阿德里亚诺还有4天即将迎来自己27岁生日,卡卡再有2个月也将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而小罗下个月即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而在各自俱乐部内,只有罗比尼奥和卡卡能打上绝对主力,小罗和阿德里亚诺很多时候,都只能在场下坐冷板凳,竞争对他们两人来说很不利。

  本赛季迄今为止,罗比尼奥为曼城打进12球,阿德里亚诺仅仅在意甲联赛中打进2球,各项赛事也只有6球入账;而罗纳尔迪尼奥在AC米兰本赛季各项赛事也有9球入账;卡卡则在各项赛事中为AC米兰打进11球,其中还有4球是点球。不仅如此,邓加时代的巴西国家队,罗比尼奥已经打进13球,是队内的第一射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罗比尼奥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客场4球大胜委内瑞拉,罗比尼奥梅开二度并奉献一次助攻;客场3球大胜智利,罗比尼奥打入1球……

  更为难得的是,罗比尼奥似乎为大场面而生。联赛对阵切尔西,罗比尼奥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主场3-0大胜阿森纳,罗比尼奥在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的挑射;对阵意大利的世界德比,罗比尼奥一射一传,荣膺全场最佳。他成功的从世界最佳中场之一的皮尔洛脚下断球,然后在赞布罗塔和莱罗塔列的夹防下打进致胜一球,让意大利的钢筋混凝土防线土崩瓦解。

  2010年世界杯,罗比尼奥恰好是26岁,这是一名球员最好的年龄。而值得一提的是,罗纳尔多在自己的26岁时,同样达到了巅峰状态,在2002世界杯上斩获8球夺杯后不到3个月,罗纳尔多年满26周岁。而南非世界杯举行之时,卡卡和阿德里亚诺已经是28岁了,罗纳尔迪尼奥更是已到而立之年。

  “我们踢了场很漂亮的比赛,我之所以感到高兴,是因为我们踢球的方式,也是因为我进的那个球,更因为我当选了本场最佳。”赛后的罗比尼奥,心情当然不错。曼城人更是高兴的宣称,罗比尼奥是他们的骄傲;而斯科拉里的下课,也让曼城人放下心来,罗比尼奥将会继续为曼城效力。而罗比尼奥这位巴西新一代天王,心里当然也很清楚,只有追随罗纳尔多的步伐,作为绝对核心率领巴西问鼎南非世界杯,他才能成为巴西人心目中的真正的神。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比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