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击败的是半支英格兰 卡佩罗雄心欲图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06  新浪体育
西班牙击败的是半支英格兰卡佩罗雄心欲图世界杯

不要低估了卡佩罗的雄心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7年12月上任以来,卡佩罗率领英格兰先是在友谊赛中以2-1力克瑞士,接着又在热身赛中以0-1负于法国,在接下来的友谊赛中,卡佩罗先是率领英格兰以2-0击败了美国、3-0击败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2战平了捷克。

  战平捷克后,卡佩罗在人们质疑的目光下,开始了率领英格兰队征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征程。首战安道尔,乔科尔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2-0过关;次战克罗地亚,沃尔科特的帽子戏法和鲁尼的锦上添花,帮助三狮军取得了4-1的大捷,成功复仇;三战哈萨克斯坦,鲁尼的梅开二度和费迪南德、迪福的进球,帮助三狮军以5-1取胜对手;四战白俄罗斯,杰拉德首开纪录,鲁尼梅开二度,英格兰以3-1击败对手,豪取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4连胜,这是三狮军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世预赛开局战绩。

  接下来的热身赛中,卡佩罗先后率领英格兰凭借厄普森和特里的进球,在客场以2-1击败了德国队;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在客场以0-2的比分完败给了西班牙队。从卡佩罗的目前为止的率队战绩上来看,有三个规律。

  其一,卡佩罗在热身赛和友谊赛中率队战绩为4胜1平2负,胜率仅为57%;而在正式的世预赛中,英格兰队四战四捷,胜率高达100%。

  其二,卡佩罗在接手英格兰队后所参加的比赛中,除了0-1负法国和0-2负西班牙的两场比赛,其余所有比赛,每场比赛的入球都至少是两个,唯独这两场比赛,英格兰人未能破门。

  其三,卡佩罗在接手英格兰队后的所有11场比赛中,除了热身赛被捷克攻入2球后,本场对阵西班牙的热身赛,是卡佩罗军团第2次在单场比赛中丢掉2粒入球。

  和世预赛客场4-1大胜克罗地亚的那场比赛相比,卡佩罗本场在首位6个位置上作了改动,后防线上费迪南德和布朗的位置由贾吉尔卡和格伦-约翰逊取代;前卫线上,沃尔科特、乔科尔、兰帕德的位置也分别由赖特-菲利普斯、唐宁和卡里克顶替;前锋线上,则由阿邦拉霍替换了鲁尼。而在那场比赛中,沃尔科特和鲁尼两人客场面对欧洲杯八强队伍克罗地亚,合力攻入4球并助攻2次。

  其实,就昨天比赛上半时战况来说,卡佩罗的战术非常成功。在客场面对新科欧洲杯冠军,而且有8名欧洲杯主力组成的西班牙(仅阿隆索、皮克与阿尔比奥尔是替补),三狮军团打得非常耐心。卡佩罗深知西班牙最强的位置就是中场,于是指挥英格兰队通过凶狠的逼抢,来破坏西班牙的中场,争取赢取主动;而队员在得球后,快速通过中场,通过边路传中的打法,来威胁西班牙队的大门。事实上,在那段时间里,英格兰队打得相当好,表面上处于下风,但事实上,西班牙队真正的机会几乎没有,而阿邦拉霍则错过了一次足以改变比分的良机。

  卡佩罗制定的战术非常成功,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完美,巴里在中场一度可以成功摆脱塞纳和哈维、前曼联替补皮克也在后场对赫斯基狼狈犯规、赖特-菲利普斯更是有在前场连过数人的表现,但最终尘埃落定,比分显示的是,英格兰以0-2完败。

  完美的战术,却得到了完败的结果,是队员的执行力不够吗?其实,英格兰队上场的队员尽管平庸但却还算卖力,战术执行力也比较好。根本的原因,则是部分首发队员的水平太次。毋庸置疑,贾吉尔卡、格伦-约翰逊、唐宁、阿邦拉霍、赖特-菲利普斯还是与费迪南德、布朗、乔科尔、鲁尼、沃尔科特有比较大的差距的。换句话说,就英格兰与西班牙昨天排出的那两套首发阵容来说,双方还是有比较大的实力差距的,简单的讲,就是卡佩罗排出的这支英格兰首发阵容,根本打不过欧洲杯冠军班底主力尽出的西班牙。

  但我们也已经清晰的看到,尽管这支首发的英格兰技不如人,但即便如此,西班牙队全场也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双方射门比为14比10,西班牙领先,但射正次数均为4次。西班牙人4次射正,就打进2球,命中率不可谓不高,而其他多达10次的射门,则几乎是翻版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巴萨战曼联,巴萨握有控球率,但那些射门仅仅是隔靴搔痒而已。双方角球数比为4比2,西班牙队领先;在传球成功率这一环节,西班牙队为87.8%,而英格兰则为83.2%;而在控球时间这一环节,主场作战的西班牙发挥出了自己的强项,他们得到了57.1%的控球时间,而英格兰队则仅为42.9%。

  这场比赛,英格兰以0-2输给西班牙,并不算冤。毕竟,就双方场上阵容对比,英格兰的确不是西班牙人的对手。赛后,卡佩罗也承认了这一点,并恭维对方有实力夺取世界冠军。但别忘了,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而已。卡佩罗是何等聪明之人,他在赛后拼命的为西班牙队大灌迷魂药,可不是一时兴起。

  06-07赛季,卡佩罗指挥皇马主场2-0零封巴萨、客场又以3-3战平巴萨,在世纪大战中占尽便宜。而对于以巴萨为班底构筑的西班牙队,卡佩罗打起来还是非常有心得的。卡佩罗执教皇马时,主客场对巴萨战绩为1胜1平,且巴萨是在主场补时阶段才勉强得到1分,最终率领皇马力压巴萨夺冠;而同样的,曼联对打巴萨也同样有心得,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在与巴萨的比拼中,加泰罗尼亚人虽然貌似场面上占据主动,但事实上,一切皆被曼联控制。巴萨甚至在两回合的180分钟时间里,未能对曼联大门形成过1次有威胁的射门。而昨天的那场西英大战,英格兰首发阵容中,则缺少了曼联队员费迪南德和布朗两名后防主力。

  如果英格兰队费迪南德、布朗、沃尔科特、鲁尼、乔科尔、杰拉德6大主力全部上阵,比分又会是如何,谁都不清楚。但有一个可以看到的事实是,上一次英格兰在世界大赛上净负2球,还是在21年前的1988年欧洲杯上,当时在小组赛中,英格兰以1-3负于前苏联队,此后英格兰所参加的4届世界杯和4届欧洲杯,还从未有球队能够净胜英格兰2球。因此,双方如果能在2010年世界杯上真刀真枪大战一场,胜负天平并不见得那么倾斜。而率领英格兰队冲击南非世界杯四强甚至是冠军,则才是卡佩罗的决心所在。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