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V助教向周海滨传授荷式后腰精髓 中国少年一学就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埃因霍温报道

  扬森,PSV预备队主帅,也一直肩负着为一队新人调整状态的重任。两年前,孙祥的首秀正是在他手下完成,现在,周海滨来了,也开始跟随扬森训练。按计划,当地时间12日PSV与尼美根的预备队比赛将成为周海滨的处子战,天气却让一切成了空。不过,11日午饭后,扬森还是向中国后腰详细讲解了战术要求,这也是周海滨第一次接受PSV的正式战术熏陶。

  直到12日,周海滨参加了三次训练,其中两次跟随预备队,但他却始终不知道预备队主帅扬森到底是谁。11日中午,小伙子终于见到了扬森,他们进行了一次相当严肃的专业对话。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预备队主教练,扬森。明晚我们将有一场比赛,你将跟随预备队一起参加这场比赛。”周海滨和作为翻译的本报记者在会议室坐定,站在讲台上的扬森非常正式而谦虚地自我介绍着,“我首先想说的一点是,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不必紧张,你完全可以放松应付。”

  听罢,周海滨点点头,也是一脸严肃。这是他在埃因霍温的第一次赛前战术布署会,他知道这很重要,同时也非常好奇。尽管这只是一场预备队比赛。

  “一队主教练已经向我交待了,我们将让你踢一个小时。当然,如果你觉得吃不消,可以要求提前下场。”扬森转达了一队主教练洛德韦格斯的“旨意”,“我们都知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好,特别是第一天训练,对你来说是最艰难的。不过,这些都很正常,你也别急,慢慢会好起来的。”周海滨听完不住点头,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第一练,小伙子至今记忆犹新,好在教练和队友都是明眼人。随后,扬森还询问了周海滨对埃因霍温的印象,“非常职业!”他说得大声。

  开场白不短,扬森迫不及待地拿出一支水彩笔,走到移动黑板前,进入主题。他先画出了埃因霍温预备队的比赛阵型——大家熟悉的4231——PSV预备队的打法与一队如出一辙,保持了很好的延续性。

  “这是我们的阵型,双后腰是6号和8号,你将站在靠左边的8号这个位置上。如果我们拿球进攻时,你的区域是这个地方。”扬森画了一个圈,并告诉周海滨移动的范围,以及传球的方向,整体要求就是让周海滨在进攻时也要拖后,照看防守。随后,扬森又画了一个对手的阵型,并要求周海滨场上盯住敌人。“如果对方拿球进攻,你首先必须要盯住这个球员。而如果另一个后腰还有前腰不能及时退回防守,你还得根据对方的传球方向进行补位。”

  扬森在黑板上画了几个箭头,分析了几种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周海滨听得仔细看得认真,很快便掌握了要领,当完全清楚自己的任务后,他告诉扬森没有任何疑问。“其实也就是紧逼防守,这点我知道。”

  扬森与周海滨的谈话进行了将近20分钟,严肃却愉快,“他很聪明,现在就要看看场上的表现了。”扬森如是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