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近两年只差巴西就横扫世界 这支斗牛军史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4:37  新浪体育
西班牙近两年只差巴西就横扫世界这支斗牛军史上最强

比利亚:我们世界最强

  新浪体育讯 2比0拿下英格兰后,西班牙TVE电视台做出调查:“与1964年欧洲杯夺冠的那支国家队比,现在这支西班牙队是否是史上最强的西班牙国家队?”结果,将近70%的球迷认为,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人员构成和球队风格都得到延续,现在这个西班牙队就是史上最强大的西班牙队。

  近两年间,西班牙打遍欧洲无对手,除了与荷兰没有直接交手,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俄罗斯和法国都是手下败将。对南美两强,06年2比1战胜阿根廷;只是同巴西有将10年没有交手,即使交手,西班牙历来也不惧巴西,双方近5次交锋,斗牛士2胜1平2负。双方最近一次比赛还是在1999年,战成0比0,再往前推10年,当时克莱门特的球队曾3比0赢过巴西队。

  晃倒加吉尔卡为西班牙得分的比利亚把英格兰媒体打得心服口服,《泰晤士报》说:“欧洲杯金靴和西班牙告诉我们什么是差距,现在,卡佩罗是否可以考虑将阿邦拉霍和科尔之流拿下了。”英格兰按摩师(同时也是利物浦队的按摩师)赛后告诉阿隆索,“你们队的实力对英格兰而言太过强大。”阿隆索本人则说:“我不知道西班牙队的中场是否是世界最强大的中场,但肯定跟其他队有些不同。”

  赞声如潮,比利亚觉得这些都是好事,关键是西班牙要在这条康庄大道上继续前进,不过他也认为,考虑到球队的踢法、平衡和队员年龄结构,现在的西班牙队可以算是世界最强的球队。“我们防守不弱,有两位世界级的门将,此外还有多名高手替补;中场是世界顶级,多种组合可供选择,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无论谁上场都可以进球,这都说明现在的西班牙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世界杯?现在就谈世界杯夺冠还为时尚早,要知道我们预选赛还没出线呢。”

  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法国名将皮雷则认为,照这么发展下去,西班牙队完全有实力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原因很简单,“他们是最棒的球队。”皮雷说,“这支西班牙队让我想起了1998年的那支法国队,我们不仅赢得了世界杯还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夺冠。西班牙队水平很高,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我惊奇的发现,他们在力量和身体上也有了提高。所以,我认为西班牙队完全有实力去赢得世界杯。”

  欧洲的巴西队(《马卡报》语)?世界杯夺冠?博斯克眼下考虑的并不是这些,“赢了比赛我和队员都很高兴,但对我而言,我们踢球的方式没变。世界杯在考虑,但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同土耳其队的两场预选赛才是关键。”老帅说得合情合理,西班牙不能为29场不败冲晕头脑。昨天,《ABC》报的评论员奎利亚尔也是这个观点:西班牙是很出色,但别因为战胜一支主力不在的英格兰沾沾自喜,同样也别因为如果球队哪天输了球,就批评连天。首先是有实力,接下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取决于球员和教练怎么做,比利亚说得好:“外界有赞声是好的,但关键是我们自己要知道如何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事实已经证明,我们正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之上,我们必须坚持下去。”(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