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R核心归来中场如何排 马拉多纳竟让人忘了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马赛报道马拉多纳的球队不可能没有10号。迭戈上任后,在肯定了梅西的作用的同时,并没有排斥里克尔梅,球员时代的后期,马拉多纳便是一名出色的前腰,他当然不会抛弃这一对阿根廷足球有着深远影响的重要位置。遗憾的是,和法国的热身赛,马拉多纳依然和里克尔梅无缘,由于阿根廷国内联赛已经开锣,上周日里克尔梅和他的队友巴塔利亚要随队赴胡胡伊比赛,阿根廷足协便直接把两名球员的名字从名单中删除,为此马拉多纳大为光火,他认为足协完全可以把博卡的比赛提前到周六或者周日下午,正是足协安排的比赛时间让里克尔梅根本没有时间赶去法国报到。贝隆被视为是里克尔梅缺阵时最理想的10号人选,可惜后者在赛前受伤。

  “豪华锋线、寒酸中场”,这是阿根廷媒体对国家队阵容的评价,在里克尔梅和贝隆都无法出场后,马拉多纳只能排出一个缺少指挥能力的中场,加戈的位置略微靠前,进攻的任务更多交给了两侧的古铁雷斯和马克西。本来马拉多纳曾经表示,希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尝试3313阵型,但没有里克尔梅和贝隆,他最终仍选择了双前锋,利用个人能力为球队制造进攻的机会。

  1比0小胜苏格兰,马拉多纳顺利通过了第一次考验,再战法国马拉多纳的球队依然没有让人失望,只是缺少里克尔梅还是留下了疑问,等到里克尔梅和贝隆回归后,马拉多纳的战术将如何选择?但至少可以肯定一点,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国家队的命运不再和自己的10号紧密联系到一起,佩克尔曼和巴西莱执教时期,里克尔梅便是国家队的命脉,只要限制住里克尔梅,阿根廷的进攻便基本被锁死,而马拉多纳只用了两场比赛就让人们忘记了里克尔梅,也忘记了他也曾是一名10号,阿根廷足球的象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