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一条线为老马掀开伟大起点 一强人复出只待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马赛报道 赛前谈起法国人的中前场时,马拉多纳曾用“怪物”这个词来形容对手阵中的天才们。毫无疑问,面对攻击力出色的法国,阿根廷的后防线将面临真正的考验,1比0的比分证明他们又一次通过了考核,马拉多纳对这支球队的改造,首先是一个稳定的后防线。

  在进攻端,没人怀疑这支阿根廷国家队的天才能力,但后防线始终是无法令人放心的一个环节。对法国的比赛,由帕帕、海因策、德米切利斯和萨内蒂组成的后防线没有留下任何破绽,逼得阿内尔卡全场比赛几乎消失,被换下场时几乎是全场嘘声,亨利更是只能通过远射来寻找机会。重点攻击边路的法国人几次边路传中,更是被海因策和德米切利斯轻松破坏,定位球的防守上,马拉多纳的球队同样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失球,对于一名经验有限的主教练而言,毫无疑问,是伟大的起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萨穆埃尔回来了,尽管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的复出至少可以增加了阿根廷在后防线的板凳厚度,也刺激着场上球员的表现。受伤病影响,近年来萨穆埃尔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没人怀疑,他仍是阿根廷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对攻击力强大的法国,阿根廷人在防守端经受了考验,上半时进球前,始终是法国人掌控着比赛节奏,但海因策和德米切利斯把对手的进攻限制在禁区外,亨利两次射门都是在禁区外的远射,最终都是高得离谱得收场,也正是国家队在防守端的表现逐渐转好,也让更多的人相信马拉多纳可以为国家队带来新的突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