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不在利物浦支柱顺利接班 位置最受威胁实是另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维持巴萨足球风格的大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使用在英超踢球的球员,是博斯克在这场比赛中最为基本的战术考虑之一,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利物浦中场哈维·阿隆索在这场比赛中被委以重任。

  博斯克是在周二下午的球场适应性训练中做出这一安排的,当阿隆索身穿主力背心与塞纳一起出现在中场的时候,在场观看训练的2000名塞维利亚球迷一片惊呼。阿隆索在主力阵容中的出现,意味着在欧洲杯上为西班牙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塞纳可能会坐上冷板凳,这一安排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事实上,博斯克安排阿隆索出现在后腰的关键位置,并非仅仅因为这位巴斯克中场长期在英超效力,比较了解对方的风格。老帅最主要的考虑是,他必须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完成塞纳与阿隆索之间的接班。当选欧洲杯最佳中场的塞纳虽然宝刀不老,但他毕竟已经32岁高龄,到下届世界杯的时候,他将年满 34。无论塞纳的状态保持得如何好,他的年龄都将成为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上征战最大的隐患。因此博斯克需要尽快为这个位置树立未来,只要阿隆索能够顺利顶上来,西班牙国家队现有的阵容,其年龄结构就足以支撑到下届世界杯。

  阿隆索也没有让信任自己的博斯克失望,除了在第36分钟为比利亚送出致命直传之外,他在第42分钟的远射同样有威胁,塞纳也有一脚远射的功夫,但论传球,阿隆索显然更有天赋,也更符合这支西班牙队的整体战术特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