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第二梯队亮出两颗骇人獠牙 军火库内又添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08  新浪体育
西班牙第二梯队亮出两颗骇人獠牙军火库内又添新武器

皮克是西班牙本场比赛的大发现

西班牙第二梯队亮出两颗骇人獠牙军火库内又添新武器

高佬洛伦特的存在令西班牙锋线呈现多元化局面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没有让博斯克失望,这场西班牙对英格兰的比赛,比利亚、哈维这两位在各自俱乐部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都有上乘的演出,球迷也把大部分的掌声给了他们,不过有两位新人本场比赛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他们是巴萨中卫皮克和毕尔巴鄂竞技前锋洛伦特。

  皮克是西班牙队后防线上的一道大闸,而洛伦特则在第82分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攻入一球,帮助西班牙对锁定胜局。皮克赛后得到了8分的高分,媒体评价说:“对这样一位新人来说,他的表现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而且看上去身体也不是那么强壮,但他已经可以对抗英格兰队的那些壮汉,而且,他在防守方面非常积极,防守面积很大,他知道怎么样对付英格兰球员,昔日曼联的新秀如今已经非常成熟。”

  巴萨的另一位新人布斯克茨未能得到首秀的机会,但皮克的登场还是让巴萨球员满意。在普约尔因伤缺阵,华尼托也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博斯克大胆地把没有国家队经验的皮克排入了首发阵容。赛前,大家都猜测博斯克可能会排出马切纳和阿尔维奥尔的瓦伦西亚中卫组合,但皮克却将马切纳挤入了替补席。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因为有过在英超效力的经验,皮克对于怎么对付赫斯基、阿邦拉霍这样的球员是胸有成竹,中场休息之后,他又对付起了克劳奇。

  赫斯基、阿格邦拉霍习惯于背对球门拿球,然后制造威胁,但皮克没有让他们占到便宜。也许一开始有一些紧张,比如曾放倒赫斯基,但主裁判也以后者越位为由没有做出判罚。逐渐地皮克融入了比赛,而且也变得镇定,在防守高空球方面无懈可击,身体对抗上也不落下风,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说,皮克就像是在球场上砌了一堵墙,让英格兰队的前锋根本无法逾越。皮克尽管年轻,表现却很成熟,皮克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西班牙国家队应该有属于他的位置。博斯克赛后也确认了这一点:“皮克还很年轻,但他很有进取心,而且也很有个性,他将会是西班牙阵容中的常客。”

  洛伦特赛后也得到了媒体的好评,这位西班牙“空霸”在比赛的第82分钟将哈维传出的任意球顶入了英格兰队的大门,媒体干脆称其为“西班牙版伊布”。这场比赛,洛伦特第64分钟才替换托雷斯上场,但他在球网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赛后他获得了媒体送上的7分,评语说:“他下半场替补登场,用一个强有力的头球攻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遗憾的是他最后受伤离场。”

  《阿斯报》调侃说,同样是高个球员,英格兰也比不过西班牙,像洛伦特就完全压倒了克劳奇。来自毕尔巴鄂的“雄狮”帮助球队打入了第二个进球,球迷的庆祝声让整个球场都要倒塌。洛伦特曾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表现出色,其中对智利的比赛还曾一人独进四球,但在俱乐部,他本赛季似乎才开始开窍,已经打入了9个进球。阿拉贡内斯时代,西班牙队讲究边路传中,洛伦特这样的高中锋作用也不大,博斯克上任后,讲究进攻风格多元化,洛伦特开始获得入选的机会。

  尽管受伤下场,但洛伦特还是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进球,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进球的这一时刻。我非常满意,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进球,我希望还会有更多的进球到来。”洛伦特的风格与托雷斯和比利亚不同,他无法开辟球场,但他的存在能让西班牙多一种进攻手段,他的身高对于破密集防守也非常有用,他应该不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匆匆过客。(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