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阵中挤入欧洲二流货色 天生飞翼1年丢半数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21  新浪体育
英格兰阵中挤入欧洲二流货色天生飞翼1年丢半数火力

最左边的5号和10号可永不录用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计较比分的话,卡佩罗检验边缘国脚的目的算是达到了,大批的二线国脚去硬碰几乎全套主力班子出战的欧洲冠军,输成0比2在情理之中,57%对43%的控球率就很能说明问题。在一大批技不如人的队员里,有些队员的发挥显得特别让人失望,可以说他们辜负了卡佩罗给予的信任,要知道这种信任本来就不是铁打的,这场球一踢,有些队员的国脚生涯可能会就此终结,或者不会再有可观的数量级增长。

  这里所强调的选手一是埃弗顿后卫贾吉尔卡,另一个则是米堡的前卫唐宁,虽然两人都是联赛的风云人物,但也得看对手是谁,在西班牙队面前,他们就如同自己所效力的俱乐部一样,只能感叹一山更比一山高了。

  贾吉尔卡成名于谢联,降级后来到了太妃糖,并很快打到了绝对主力中卫的位置,在本季的联赛中,贾吉尔卡成为联盟里不多的目前所有比赛全部打满90分钟的队员之一,解围次数达到291次之多,等于每场要超过十次以上的数字!对抗也能赢下66%。而要说到国际比赛经验他也同样具备,他在埃弗顿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联盟杯对阿尔克马尔,应该说他的确是一名英超联赛里准一流的防守型选手,但问题还是在于他碰到的对手成色。

  虽然贾吉尔卡联赛里遭遇了一些西班牙风格的队员,比如托雷斯,尽管比赛刚开始就对托雷斯一次犯规,裁判没有给出判罚,但整体上他看防托雷斯还算可以。不过才第二次代表英格兰出场的他,还没做到遭遇整支西班牙队的准备,而且换一名前锋,他的适应力上的匮乏立刻显示出来。第36分钟阿隆索中场直传,比利亚背身拿球,论道理他根本看不见球门方向,而从后逼抢的贾吉尔卡观察的视野也比对手要广大许多,但就在这样的局面下,比利亚提前巧妙扣球转身,连续晃了贾吉尔卡两遍,可怜的埃弗顿中卫连球皮都没碰到,就被比利亚完全放晕,最后导致失球。

  很显然英国人的脚法粗糙,经过这样一对比,你无法不承认。贾吉尔卡在联赛里对抗上的绝对优势,在这个球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你不能说他不卖力,上半场贾吉尔卡先后挡出了托雷斯和比利亚的射门至少三次,这说明他在禁区内的反应特别快,但这种反应快只是队员的基本素质要求,而在更高要求的正面对话上,贾吉尔卡显得不够档次和比利亚这样的欧洲冠军队主力成员来较量。

  如果说贾吉尔卡还有苦劳的话,唐宁就踢了一场毫无是处的比赛。唐宁在他第一场首发的国际A级赛事中,曾助攻三次,帮助球队4比0大胜希腊,但这是06年的事,以前刚出道的唐宁曾被无限看好,但他到了某种阶段后就停滞不前,否则的话也不会在米堡一呆数年不挪地方。本赛季唐宁基本打满了米堡所有的联赛,但只有三次助攻的贡献,还没有得分,状态下滑是不争事实,要知道在上赛季,唐宁全季联赛进9球助攻6次,如今联赛已经过了一半,唐宁要达到上季一半的成绩看上去都很难。

  这种糟糕的状态毫无怜悯的体现在他今日的比赛之中,除了开场10分钟唐宁一次传中被对方后卫阿尔比奥尔挡出界外的镜头,他就没有其他像样的边路进攻机会,英格兰自己糟糕的中场组织让唐宁也拿不到多少球,他自己在速度的比拼上也奈何不了阿尔比奥尔。要说到过人,唐宁在这方面的造诣要远低于小赖特,根本过不动西班牙队员,而且西班牙队员的提前判断卡位能力又在其之上,唐宁上半场就只能靠主罚定位球来体现自己的存在。

  卡佩罗中场休息时把两人全部换下,他应该清楚就算拿二线国脚来考察阵容,有些队员也达不到要求,目前的唐宁就不该进入考察范围内,而贾吉尔卡的能力用来打西班牙队,自取其辱的概率偏大,他其实就和埃弗顿一样,打联盟杯够水准,但来硬碰冠军联赛,那就是一支弱旅了,典型的欧洲二流水平的中卫。这场比赛之后,卡佩罗应该清楚主力之外的二线阵容该上哪些人来,而凑数的选手打打安道尔、圣马力诺之类的就可以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