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荷甲与中超不可同日而语 在这想当大牌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2:52  体坛周报

  “这里足球比赛的训练对抗强度和节奏,比我想象的还要强烈和快速,但既然来了,我就一定要证明自己。”10日下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坐在假日酒店的酒吧里,周海滨要了一杯水后感慨良多。

  体坛:来了两天,也参加了两场训练课,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周海滨:这里球员对训练的态度和对抗的强度跟中超完全不同,强得太多了。我原来也知道这一点,但是参加了两次训练,这种亲身的体会跟想象里完全不错。那可不是一般的强多了。

  体坛:做个比较,这里一个小时的训练量,国内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

  周海滨:很难比较,国内练三个小时,可能也就这里一小时的量这里训练跟比赛没有什么差别,都是动真格,大家都是100%投入。

  体坛:教练说你今天的情况比昨天要好多了,自己感觉呢?

  周海滨:确实比昨天好,昨天练一会几乎都要趴下了,做完热身就觉得受不了,后来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今天感觉明显好一点。不过,身体还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体坛:感觉何时能调整好?

  周海滨:一两个星期吧,两个星期后,应该会好一些。现在也不敢确定,反正是一天天练着再说。

  体坛:埃因霍温是一个豪门,你到了这儿后感受到了吗?

  周海滨:这儿一切都非常正规,职业的管理。不仅俱乐部很规范,球迷也是真球迷,他们爱这个球队,不管好坏都会支持,球迷也不会因为你不是大牌就不理你了。

  体坛:对于球队印象如何?

  周海滨:这几天就是几个球员,我觉得他们的替补能力都很强,板凳的深度也不一般。

  体坛:能认得几个队友?

  周海滨:知道几个,比如阿费莱,能力很强,水平真的很高,还有克隆坎普等,但是还认得不全。

  体坛:练了两天后,你的自信没有受到影响吧?

  周海滨:没有,我还是那种想法,来这里就要好好踢。球队水平很高,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得到提升。在国内可能觉得自己没问题,但是到了这,很多方面还得提高。

  体坛:哪些方面要提高?

  周海滨:身体对抗和攻防节奏。在中超没有什么难题,但是在这里还得适应,必须要加强。

  体坛:你在国内是核心,到这就是普通球员。国内大家都会传球给你,但这里不一定,心态如何调整?

  周海滨: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态很好,很平和。来了这,我就不能想着像国内那样踢球。中国球员在这里很牛,那是不现实的,我能做的就是尽量踢好,展示自己的能力,让大家认可,这是第一步。所以,我想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达到球队的要求,别的没想那么多。来这里对我来说是锻炼的好机会,不只是足球,还有球场外。

  体坛:有报道说你在这里只是跳板,目的是去英超

  周海滨:这是瞎写,根本没有这回事。我又不是C·罗纳尔多,想去哪就去哪。根本没这回事,我也不会去想那么多,就想在这里踢好,以后如何谁知道。

  体坛:出来后就知道差距了?

  周海滨:是的。如果在国内的话,永远不知道自己差在哪里。但是跟高水平球队一练,就知道了。

  体坛:主教练说你第一次训练也许会有点紧张,是吗?

  周海滨:没有,我并没有紧张,主要是身体状况不好。

  体坛:教练对你今天的训练表现很满意,他认为你的能力应该能得到第二份合同。

  周海滨:昨天跟主教练也谈话了,我介绍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他应该知道。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我相信自己还能表现得更好。

  体坛:昨天是元宵节,第一次没吃汤圆吧。天天跟家里通话?

  周海滨:昨天跟新球队一起过节,也挺有意义的。这几天太累了,我也就跟父母通了一次话。

  体坛:和孙祥通过话吗?

  周海滨:还没有,他通过经纪人跟我说了很多,给我很建议。我也看到了他在体坛周报上为我写的专栏,我会认真去揣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