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两代巨星首次合作 “马拉多纳+梅西”大片首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2月9日中午12点半梅西就赶到马赛,与马拉多纳会合了。午饭时分,二人热烈地拥抱着,新老两代球星的合作拉开序幕。11日晚间,阿根廷队将与法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很多分析家认为这是马拉多纳指挥的真正的第一场比赛,梅西也是首次在马拉多纳的球队中亮相。

  马拉多纳前一天下午抵达马赛。他对法国方面安排的训练场地不满意,正在设法查看其它场地并更换。梅西是和亨利乘坐一架私人包机抵达的,没有耽搁多少时间。其他球员正在陆续到来,这天是星期一,很多队员昨晚刚打完比赛,都是一大早起床赶飞机。梅西住进三楼的一个房间,国家队每次集训他都和阿圭罗同住一个房间。

  很快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梅西等人先下楼,到了位于地下三层的餐厅。不一会儿马拉多纳也下来了,看到梅西后朝他走了过去。梅西迎上来,二人热烈拥抱,迭戈还给了他一个父亲般的亲吻。阿根廷媒体对这一幕十分看重,认为可以看作两代大球星正式合作的开端。

  迭戈9日在接受采访时对梅西称赞有加,称梅西在队中“是饭后甜点中间的樱桃”。媒体常拿梅西与马拉多纳来做比较,对这种比较迭戈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好,我认为梅西有他足够的个人特点,他会让你们(记者)闭嘴的。”

  马拉多纳上任后一直很忙,这天也是如此。他匆匆吃完饭,就赶忙去看场地了。法国方面又挑选了几块训练场地,让老马去选定。马不停蹄,迭戈又奔波起来,其中一块场地距离酒店有45公里。几个场地转了一圈,最终没有选定最远的一块,而是比较近的Guy Delestrade,这是当地一个很小的体育场,看台上有遮雨蓬。

  傍晚时分,球队拉到这个小体育场训练,这时大部分队员已经陆续到齐。球队下榻的酒店是马赛郊外20公里处的一个小村子,地中海畔,只是现在这里是冬季,气温较寒冷。阿根廷队的到来让很多球迷激动不已,大约1000人围在训练场地周围。眼下他们心目中的巨星还是马拉多纳,他们在不停地齐声呼喊迭戈的名字。其实,前一天迭戈抵达的时候,就被一群法国女郎包围了,好不容易才脱身。

  第一堂训练课很简单,主要在于恢复身体状态,有慢跑、传接球和射门练习。射门训练时,罗梅罗站在球门前。种种迹象表明,罗梅罗会取代卡里索在对法国的比赛中首发,原因是卡里索近期在俱乐部表现不佳。老马说:“我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训练过罗梅罗,一直没有(将球)打进他把守的大门。”

  前腰位置由谁来掌控很是问题,迭戈选中的里克尔梅和贝隆两员大将都没能到位。里克尔梅是由于博卡队上周日有比赛,足协便把他的名字从名单中删掉了。老马为此发了几次火,指责足协说一套做一套。他认为足协完全可以把博卡队的比赛安排在周日下午而不是晚上,或者提前安排在星期六,这样罗米就可以乘坐周日晚上的航班赶到法国了。贝隆则是在2月7日受伤,无法前来比赛。

  在两名中场大将缺席的情况下,老马最有可能选择加戈打前腰,就像去年11月19日对苏格兰队一役。加戈的右侧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左翼是迪马里亚,身后是马斯切拉诺。锋线上梅西和阿圭罗是首选,这两人都将是第一次在马拉多纳的球队中上阵,也是舆论最看好的两位锋线天才球员。有了他们,才是一支比较完备的阿根廷队,故而舆论认为与法国一战才真正算是迭戈指挥的第一场比赛。

  后防线上重新归队的萨穆埃尔在训练场上最卖力,仿佛在远离国家队两年后急于拿出出色的答卷。但迭戈是否派他首发还说不好,或许迭戈还会使用与苏格兰一战中的后防配备,四名防守队员将是萨内蒂、卡塔-迪亚斯(或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和帕帕。

  10日中午马拉多纳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但没透露阵容,“我不知道法国队的阵容,干嘛让多梅内克知道我的阵容。”他还表示,“我们会打进攻,会寻找机会,因为我有一套可以这么做的阵容。”

  迭戈还重点谈到了梅西:“我看到了一个聪明、高兴、很想比赛的梅西。对于他来说,这将是他极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这代表了他与我的合作。他还对我说,会在比赛中毫无保留,展示阿根廷队所拥有的实力。”

  阿根廷队预计首发(442):罗梅罗/萨内蒂、卡塔·迪亚斯(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帕帕/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加戈、迪马里亚/梅西、阿圭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