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铁卫受伤西班牙防线危机骤然升级 巴萨小将恐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与英格兰的友谊赛即将打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却在为中卫伤病挠头。

  普约尔缺阵是第一个麻烦。国王杯左腿肌肉纤维轻微断裂后,普约尔本应休养10至15天,但他只花了9天就提前伤愈。上周末,博斯克如愿将普约尔的名字写进国家队大名单。

  可好事多磨,上轮西甲巴萨主场3比1轻取希洪,普约尔第69分钟被西尔维尼奥换下。赛后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腿伤处附近肌肉疲劳。巴萨队医第一时间将此消息通知博斯克,老帅准许普约尔留守巴塞罗那安心养伤,也并未临时召入顶替人选。

  2月9日,在西班牙国家队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中,来自贝蒂斯的中卫华尼托也因肌肉疲劳,只训练了20分钟就提前退出。队医透露,华尼托的伤情并不严重,但他尚未从上周末激烈的塞维利亚德比中恢复。虽然队医表示华尼托可以参加与英格兰的比赛,但谨慎的博斯克是否会给他机会还是未知。

  此外,瓦伦西亚的中卫搭档阿尔比奥尔和马切纳近来也由于俱乐部赛事繁多而有轻伤在身。中卫们都伤完了,2月10日博斯克面对记者无奈开起了玩笑:“既然不少中卫都有伤,我这次想不侧重演练进攻都不行了。”

  话虽如此,博斯克心中却有遗憾。别看在他接手斗牛士军团后参加的6场比赛(4场世界杯预选赛、2场友谊赛)中,西班牙仅在客场打比利时一役中被攻入1球,但操练防守始终是老帅的工作重点。

  西班牙在欧洲杯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球队用强势的控球减轻了防守任务。但这批功勋球员能将巅峰状态延续到何时不得而知,一旦中前场球员无法再用细腻快速的传递控制比赛,西班牙的防守压力将骤然增加。因此博斯克才会说:“我们得准备些新东西。”

  然而,放眼斗牛士军团今年的赛程表,除联合会杯外,西班牙便也只剩战战关键的世界杯预选赛任务。这次打完英格兰,博斯克再无其它友谊赛练兵良机。难怪博斯克9日晚会对助手无奈地表示:“看来这次我无法用英格兰的前锋来检验最齐整的防线了。”

  不过,中卫的伤病情况倒可能让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的小将皮克得到首秀的机会。2月10日,博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当然会考虑给皮克和布斯克茨这两位新人登场机会。他们很年轻,身体条件很好,可以给西班牙带来冲劲,并增加防守的硬朗程度。但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皮克则在训练结束后笑着告诉记者:“如果博斯克安排我出场,我肯定不会紧张。在巴萨踢球时,我就习惯了普约尔在我身边大吼大叫,提醒我听不到终场哨响就不能有任何懈怠。这次虽然他没来,但我想我已做好了准备。”

  西班牙预计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马切纳、阿尔比奥尔、卡普德维拉/塞纳、哈维、伊涅斯塔、卡索拉/托雷斯、比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