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我学了梅西的盘带 梅西:我学了亨利的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34  体坛周报

  棕榈树、红土、球场和瓜迪奥拉的哨声。这就是圣约翰,巴塞罗那南边10公里的小城,巴萨在此地的甘伯体育城训练、休息、开会。2月11日,亨利的法国将迎战梅西的阿根廷,这对巴萨锋线搭档将以对手身份大战一场。上周末训练结束后,两人接受了《队报》专访。梅西来得早些,索性在体育馆打起了篮球,与博扬和皮克过招。他踢球用左脚,打篮球却是右手。

  [ 关于两人关系 ]

  ?髴 你俩各自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亨利(以下简称H):那是2005-06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我在家看电视。要知道那时切尔西的防守有多强大,梅西也被冲撞了很多次。但所有人都还记得当时他戏耍德尔奥尔诺和其他对手的场景。从那晚开始,足球世界就清楚了一个事实:这家伙必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不但有技术,还有勇气。

  梅西(以下简称M):那是在亨利第一次进诺坎普更衣室……我看过他在英超的进球和表演,但之前没见过他本人。我得承认,我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他。这可不是我太内向或害羞,你要是突然和很重要的人物在一起也是如此。与这样优秀的球员相会在同一家俱乐部让人难以置信,这和与小罗在一起成天嘻嘻哈哈可不一样。亨利在离我很远的地方选了个衣柜,我突然觉得我们肯定能相处得很好。?髵 怎么理解你俩在球场上的技战术关系?

  H:巴萨最基本的战术有章可循。梅西喜欢右路,我喜欢左路,在那里完成自我表达。我在右路比较痛苦,过人困难些。我俩距离比较远,但渐渐能做到互相助攻了。

  M:亨利的踢法几乎无可指摘,他在巴萨也是伟大的球员。他的技术很棒,能控球能得分,更能无私助攻。我俩一起前压,试图创造出更多的东西。?髶 互相学到了对方的什么优点?

  H:他的小碎步盘带。我的双腿与他的不同,但很羡慕他。我见过马拉多纳踢球,之后再没见过那么驾轻就熟的盘带者。梅西是最好的,他不喜欢跌倒,这和马拉多纳一样。只要梅西愿意,每个周末他都能造点球,但他不想这样,他只想射门得分。

  M:我从亨利身上学到了完成一击要干净利落,一锤定音,不拖泥带水。晃开角度射门得分很困难,但亨利表现得如同天生就会。

  [ 关于马拉多纳 ]

  ?髴 马拉多纳对你意味着什么?

  H:我关注的第一届世界杯是1986年。马拉多纳是第一个被我惊为天人的球员。我没见过贝利踢球,只见过录像。但我第一次看马拉多纳,哇哦,目瞪口呆!

  M:对所有阿根廷人来说,马拉多纳是个神圣的名字,没人能在他之上,甚至没人能与他并列。马拉多纳意味着梦想,他踢的不是足球,而是艺术。如今,他是我在国家队的主教练,天蓝色球衣是骄傲,和他在一起则是荣誉。?髵 如今梅西要继承马拉多纳,这是不是也很沉重?

  H:对梅西来说,还好。他不是马拉多纳,但他拥有伟大球员的一切共性。当然,马拉多纳只有一个,梅西也只有一个。

  M:我说过多次,只有一个马拉多纳,别无其他。我试图长大、试图进步、试图做得更好。我从没想过要把自己和马拉多纳相比,不敢想,也不愿想。?髶 你们和国家队教练的关系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