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谁说我没有高大中锋 梅西该像在巴萨那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在马赛表示,希望做结合比拉尔多和梅诺蒂特点的成功教练。将来不打算到欧洲执教,他心里只有阿根廷队。马拉多纳是2月8日下午抵达法国马赛的,11日晚将在这里迎战法国队。9日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组队、球员、与足协的矛盾等,堪称面面俱到。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口无遮拦,尽情地表述自己的心声。

  对于与法国队的友谊赛,马拉多纳相当重视:“它的重要性在于对手是世界亚军,这样的比赛也许只能在世界杯1/4决赛上看到。请注意,有人说这是我指挥的真正的第一场比赛。我要说,我的第一场比赛是和苏格兰队的比赛。我们很清楚,法国队是考量我们水平的一个标尺。”

  对于法国队,老马评价道:“一支很强大的球队,这是我试图灌输给球员的概念。我们看到过法国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打得非常好,最后是0比0平局。阵型是非常富于进攻性的433,里贝里、阿内尔卡、亨利……我的妈呀,看到这些怪物就会让人不寒而栗。当然,我们也有治他们的球员。”

  有记者接茬道:“马斯切拉诺就是可以拿回球的一个怪物。”马拉多纳答曰:“马斯切是个象征,是阿根廷队的榜样,让他当队长我一点也不后悔。每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重复以前说过的那句话:马斯切拉诺+10人。”

  不过,马拉多纳却不忘对阿根廷足协发牢骚,“我来到国家队的时候就把这支球队放在优先地位,我们的对手法国队是从三年前组建的。可是面对这样一场比赛,却偏偏安排里克尔梅和巴塔利亚19点30分到胡胡伊参加联赛……这是一个坏的阿根廷人的作为:先是说一套,而后做起来是另外一套。”原来,博卡队2月8日晚首轮阿根廷秋季联赛,客队主场位于西北边陲的胡胡伊市,致使上述两名球员无法赶赴法国参加国家队热身赛,老马对足协的安排极为不满。

  有媒体问带国家队是否比预想的要难,老马的苦水倾泻而下:“确实是这样。我以为到了国家队要什么给什么,但是我要一名教练(鲁杰里)却不给你,要服装给的却是瑞典队的衣服(有一次发错服装,也许后勤上不到位,或是赞助商搞错),要一名队员他们却安排他到科恰班巴(玻利维亚城市名)打晚上8点开始的比赛(夸张地形容里克尔梅被派到很远的地方打比赛),而飞机是8点半从阿根廷起飞。但我不会为这些事情而低头,相反我要昂起头来。我是被选出来到这里的,小伙子们需要我,我也需要他们。”

  当国家队教练后,老马体味到所有事不是他一人所能掌控,“现在的情况是,你先想着怎样安排一支球队的工作,后来给你弄个里克尔梅这样的事情,再后来贝隆伤了,你就得改变计划进程。要命的是你没有时间训练了,组织一支球队是很复杂的事情,需要在家里和在球场上做很多工作:看录像、和队员谈话、考察他们的状态……”

  马拉多纳曾说要采用梅诺蒂和比拉尔多(分别为1978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教练)的方式执教,那么他更接近于两者中的谁呢?对于这个问题,迭戈的回答是更愿意形成自己的风格:“但愿能把梅诺蒂和比拉尔多结合在一起,那样将是完美的:战术上像比拉尔多,鼓动球员时像梅诺蒂。我想有自己的风格,真正自己的风格。梅诺蒂和比拉尔多都有他们自己辉煌的时刻,我想拥有自己的时刻。当然,我会吸收我所有的教练好的东西。”

  人们说迭戈的光芒在他的球员们之上,他承认了这一点,但表示得把它抛开,“我不想让马拉多纳教练遮盖住球员该负有的责任。有时候我不发表谈话,或者不出现在杂志封面,而是让位于梅西、里克尔梅、阿圭罗,他们是主角。”

  说到球员,阿根廷队中没有禁区内高大的9号一直是个问题,但老马不以为然:“谁说的,我有丹尼斯。只是我还不知道是否让他上场。如果小个子能打出我想要的结果,又为什么放高大中锋呢?”

  人们在讨论梅西的位置是10号、次中锋、还是传球人,老马说:“我想让梅西什么都是,既是射手又是传球人。他最好的位置是像在巴萨那样,从右侧发动,一路寻找机会,斜线长驱直入,这样他感到舒服。如果球员在右路舒服,教练偏让他跑左路,那就是个傻蛋。我要是把他放左边,那就是头驴了。应该多给他球,放手让他发挥。”

  至于当教练有什么梦想,在国家队之后是否会去欧洲一支大球队执教,老马断然否认:“不。我想的是当阿根廷队教练,生活着、梦想着,每天起床时就开始想怎么让队伍更好一些,我从没想别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