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个4号同时上场竟能完美共存 崛起新星可媲美德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3  新浪体育
巴萨3个4号同时上场竟能完美共存崛起新星可媲美德科

布斯克茨出自拉马西亚训练营却与哈维、伊涅斯塔有着不同

  新浪体育讯 拉玛西亚青训营以善于培养年轻球员而出名,但是,过去也有一些声音经常批评巴萨的青训营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些千篇一律,说巴萨只习惯于生产特殊类型的4号球员,这些球员一般都是个矮身轻,技术上非常精致,能很好实施战术,但身体上却显得脆弱,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克隆产品。

  巴萨青训营出来的中场球员是如此相像,以至于人们经常用瓜迪奥拉的一句话来说明他们之间的可替换性。几年前,伊涅斯塔第一次跟随巴萨一队训练,瓜迪奥拉提醒他的师弟哈维说:“你得注意这个小孩,因为你能让我提前退役,他也能让你提前退役。”瓜迪奥拉现在已是巴萨的主教练,而哈维和伊涅斯塔却在球场上很好地共存着,一个在中场左侧,一个在中场右侧,专家们说,两位球员位置分得越开,那对巴萨来说就越好。

  尽管哈维和伊涅斯塔很相似,但实践证明,两位球员是可以共存的,而哈维和伊涅斯塔领衔的西班牙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成功,也让围绕他们是否兼容产生的争论自动消失。过去,无论是西甲还是诺坎普球场,对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价值认识都不够,但如今,他们都已是享有国际声誉的球员,是球迷和媒体的宠儿。

  实际上,巴萨青训营培养的中场球员并不是都一模一样的,尽管他们都受同一种文化的熏陶。如果人们对此还有一位疑问的话,那布斯克茨的出现,是可以帮助大家认识到巴萨中场球员之间的区别的。布斯克茨确实拥有巴萨培养的中场球员的大部分特征,比如在球场上踢得很轻松,球风简洁,习惯于一脚出球,在球场上不会失去位置,能完美地带球,足球风格很有延续性,这也是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拥有的优点。

  然而,布斯克茨也有一些不同于拉玛西亚青训营理念的特质,这位新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冲击力很强,有一脚能让对手猝不及防的远射,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些街头少年的痞劲,这对略显得温文尔雅的巴萨来说是有益的补充。

  和德科一样,布斯克茨现在既能让对手吃很多的牌,自己也经常吃牌。他为每一个皮球而斗,在防守角球或者任意球时,他甚至敢于拉扯住桑坦德竞技2米02的巨人中锋日基奇的前胸。布斯克茨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平常是一个好孩子,但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又能像一个坏孩子那样,勇敢地站出来和对手打上一架。在球场上,布斯克茨从来不会被人忽略,在干净文明的比赛里,他可以以非常细腻的方式帮助球队制造杀机,而在激烈野蛮的比赛里,他又能借助以暴制暴的手段对抗对手。技术不错,又有个性,同时还带点痞劲,少年老成的布斯克茨半个赛季的时间就从丁级联赛的球员成为欧洲冠军球队的一员,绝不是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脑袋。

  布斯克茨这样的球员的存在,让巴萨变得富有层次,球队风格不再失于单调。之前,因为巴萨青训营不出产这样的球员,俱乐部只能出高价到其它俱乐部去引进,比如引进凯塔就是出于让巴萨中场变得凶悍的考虑。瓜迪奥拉上赛季是巴萨二队的主帅,发现布斯克茨是瓜迪奥拉对拉玛西亚青训营一次最成功的挖掘。瓜迪奥拉把布斯克茨排入一队的阵容,并给予充分的信任,考虑的并不是给球队增加一些加泰罗尼亚的色彩,而是他明白,没有谁比拉玛西亚出来的球员更懂得足球,何况,布斯克茨还有一些不同于之前的巴萨中场的一些特质。(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