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萨距世界第1实差2场球 舒梅切尔:叹爵爷未早签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23  体坛周报
范德萨距世界第1实差2场球舒梅切尔:叹爵爷未早签他

范德萨继续神奇

  记者克韩报道 第34分钟,摄像镜头特意给了曼联门将范德萨一个特写。其实,当时荷兰人只是在整理球袜,并没有扑救,但0比0意味着他已经打破了尘封了38年之久的英国联赛零封纪录。

  连续1212分钟不丢球的范德萨赛后感谢队友,“这一切要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我当然也作出了一些扑救,但我们的后卫是难以置信地出色,每个人都赶来回防,这是全队的功劳。我为这个纪录感到开心,但重要的是我们重回了联赛榜首,让我们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停留在那里。”主帅弗格森则表示:“零封会再次成为话题,但曼联的球队终点并没有变,我们今天又一次打出漂亮的控球。后防线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完成任务,他们有速度有反应,我们还有美妙的门将范德萨。我为范德萨骄傲,他这个年纪已经功成名就,但你依然可以看出他因为零封纪录而带来的动力,这是额外的动力。”

  1月份,范德萨已打破切赫保持的1025分钟不失球的英超纪录。上周六对埃弗顿,他又取得连续第12场零封,以1122分钟的成绩打破前雷丁门将斯蒂夫·迪阿思保持了31年之久的英格兰联赛纪录(1103分钟)。对西汉姆他是否能创造第13场零封,并打破英国纪录因此成为了一个悬念。

  有意思的是,赛前围绕着范德萨的纪录又发生一段公案。此前媒体广泛报道说,范德萨只要此役坚守75分钟,就能打破前英格兰国门、目前的埃弗顿门将教练克里斯·伍兹1986-87赛季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创造的1196分钟不丢球纪录。但实际上伍兹当年的纪录是在各条战线的所有战事中,而范德萨去年12月18日在世俱杯半决赛对大阪钢巴的最后时刻曾被桥本英郎破门,离伍兹的纪录至少还差4场!伍兹因此说:“范德萨的成就当然很伟大,但他离我的英国纪录还远着呢。没人算上他在日本丢的球,他的零封实际上只有9场810分钟左右。世俱杯可是国际足联承认的正式比赛,所以我不认为他最近会打破我的纪录。”

  不过范德萨此役还是打破了阿伯丁门将博比·克拉克1970-71赛季创造的1155分钟的英国联赛零封纪录。这是荷兰门神本赛季联赛第17次零封对手(连续第13次),英超金手套奖唾手可得。

  下一场对富勒姆不丢球,范德萨就可打破前马竞门将、西班牙人阿贝尔·雷西诺创造的1275分钟的五大联赛不失球纪录。《太阳报》上周末因此采访马德里竞技这位传奇门将,雷西诺说出了“范德萨是当今世界头6位的好门将”。而范德萨距离前布鲁日门将维尔林登创造的1390分钟的联赛不失球世界纪录也只差两场球了。

  此情此景,弗格森肯定非常懊悔1999年施梅切尔退役时没抓住机会签下范德萨:早如此,再夺冠军杯何须又等9年!曾经走马荐诸葛的施梅切尔曾说:“爵爷曾可以签下他,为什么没那么做我实在不明白。”事实上,弗格森在1999年5月曾给范德萨打过电话,但当时范德萨已在前往尤文的机场。只要爵爷的电话早打一天,正要离开阿贾克斯的范德萨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曼联。弗格森痛悔地披露:“我们来晚了一步,主要是(当时的曼联主席)爱德华兹先和博斯尼奇达成了协议,这拖了我们的后腿。”

  20岁时还是业余门将、要靠教练在牌桌上向范加尔推荐才得以进入阿贾克斯队的荷兰人,此后辗转尤文图斯和富勒姆,直到2005年才加盟曼联。而弗格森也先后经历了无数表现不稳的门将才最后得到真爱,“当曼联一号是困难的,因为比赛密集,压力也很大。找施梅切尔的继承人不容易,一要有经验,二要有品行。巴特斯一度干得不错,可最后又出了问题,这也是我们最后又找到范德萨的原因。他和施梅切尔谁棒,他俩完全不同,没法比较!”

  弗格森认为,范德萨不像施梅切尔那样喜欢“好莱坞式的扑救”,而且分球感觉更好。毕竟,范德萨年轻时曾一度是个有前途的前锋!弗格森说:“他的脚下活很棒,毕竟他有阿贾克斯背景,训练赛时也常当外野球员!上周六他曾用左脚给奥谢长传,球直接落到奥谢的胸上,这简直太牛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德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