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李绍州:本以为中国人不会再来PSV 祝福周海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8:00  体坛周报

  两年前,当孙祥埋头不语离开埃因霍温时,我心里想,也许再也不会有中国球员来这里了。老二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他留下了很多纪录,甚至包括“中国欧冠第一人”。

  但是,我错了,周海滨来了,而且还是一步到位。要知道,这个从来没有留洋经历的年轻后腰,甚至从未在国外试训过,却直接走进了荷甲豪门。毋庸置疑,周海滨转会PSV必将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经纪人罗曼的名字也将同样被记住。

  现在,我又一次来到了埃因霍温,我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脸孔,而最熟悉的,当然是几个媒体同行。8日,福伦丹球场,中国球员再次成为我与外国同行们对话的重要话题。但是,荷兰老记最感兴趣的,依然是周海滨的实力,他到底怎么样?这个问题,他们问了许多次,而也我回答了许多次。但是,说实话,当问答结束时,这却成了我自己心里的疑问。

  8日中午,我跟随护送周海滨的车子从埃因霍温来到了福伦丹,虽然只有130公里,但一路上我们却都经历了变幻莫测的天气——从埃因霍温出发时,多云,一路上有雨,有太阳,也有大雪和冰雹,但是当我们即将抵达福伦丹时,只有几朵淡淡云彩点缀的天空,显得特别的蔚蓝。也许,这便如同人生,顺境逆境,只要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那么这一生便可知足。也许,海滨在埃因霍温,也将演绎同样的轨迹,但只要最后能笑着离开,那么即使中间发生了再多,都应该可以接受。

  周海滨说,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想到了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所有困难,他会很享受地接受自己职业生涯中非常特别的一部分。在福伦丹球场,当周海滨在贵宾席上现身时,他笑得很开心,那种笑容让我想到了那片蔚蓝的天空,清澈而深邃。

  所有人都会祝福这个小伙子,不管他肩上的担子有多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