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云流水又见真罗马 一周内斯帕莱蒂却失所有边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对于之前保持了10轮不败(5胜5平)、领先3分的热那亚,罗马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共卖出了将近5万张球票。上周日中午还不到1点钟,就有不少人来到场外排队等候入场。其中有不少小孩,这也是罗马俱乐部最近推出的活动,14岁以下的小球迷可在成人陪护下免费入场。斯帕莱蒂说,这是一场不用动员的球赛,“每个队员都很清楚他的重要性。”

  西西尼奥先甜后苦

  比赛也同样精彩,主裁判共出示三张红牌,此外两队各有一名主力受伤离场。最大的功臣和遗憾都来于西西尼奥。第26分钟,罗马队在禁区右路完成了一连串漂亮的配合,西西尼奥、布里吉、托蒂巧妙直传推进杀入禁区,佩罗塔突然的横向一拨给门前无人看守的西西尼奥创造了绝佳机会,巴西人没有任何犹豫,将球轻松送入大门。

  但两分钟的一次后场头球顶球时,在没有任何人冲撞的情况下,西西尼奥突然倒地,双手痛苦掩面。随后,刚租借而来的莫塔替换上场。而巴西人直接被送去医院,半小时后他一瘸一拐走了出来,看来情况不太严重。队医称其左膝扭伤,伤停时间仍有待确定。

  一周内,罗马失去了所有的边后卫。先是卡塞蒂(伤停2个月),里瑟(1个月),然后是西西尼奥。意外受伤也让莫塔意外地迎来个人意甲处子秀。而老将帕努奇则在逐渐远离球场。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在谈到帕努奇的落选时说:“不让他上场完全合逻辑。他没跟我道歉,据我所知,他也没跟俱乐部说过对不起。”

  坚决打击帕努奇

  1月25日对那不勒斯比赛,得知落选首发的帕努奇拒当替补。后来又跟来做和事佬的斯帕莱蒂的助手巴尔迪尼激烈争吵。随后他被放在冠军杯名单之外,而新来的迪亚穆特内和莫塔却都榜上有名。几天前,帕努奇公开向队友、球迷道歉,独独漏了斯帕莱蒂。

  帕努奇的合同于赛季末就将到期,但俱乐部仍表现得很强硬。孔蒂表示:“拒绝做替补?皮耶罗也没这么做过。球队只需要有团队精神的人,而不是麻烦制造者。”德罗西的建议则是“教练永远是对的”:“一边是我的好友,一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练。帕努奇错了,他也承认了。管理问题需要由主帅做决定。哪怕是教练走过的地方,队员都应该趴下去亲吻。”

  《米兰体育报》也说:“帕努奇错了,但他的确是位很有用的球员。”固执的斯帕莱蒂做了一次巨大的冒险,从赛前新闻发布会到球场内,他一直紧绷着脸。即使是队员进球,球队两球领先时,他也没有任何欣喜的表情。第53分钟,塔代伊对克里西托的恶意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斯帅摊开双臂对弟子的愚蠢行为表示了无奈。

  热那亚不服不行

  更加无奈的是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他还没得及指挥队员反击,就在第45分钟因频频抗议被主裁判发配到看台上。巧合的是,上赛季他就曾在这里被罚出场。赛后他说:“我不想引发争议,只是对当时主裁给我们的两张黄牌做出了不满的手势。”

  来首都前,加斯佩里尼说:“我从没想过能领先罗马三分来到奥林匹克球场,这完全在计划之外。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放松,热那亚希望把这个优势保持得越久越好。”应该说,他的球队只是输给了经验和进攻上的精确性,控球时间上到达53%,射门次数上也比对手多两次(17对15)。第69分钟,斯库利对托蒂的犯规让球队的人数优势仅维持了一刻钟。头号射手米利托在下半时也曾无限接近球门,但他的犹豫却让机会白白溜走。

  在这样一场精彩的高速对抗中,罗马球员恢复了前几个赛季的行云流水。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默契的配合,下半时刚一开始,德罗西从中路的长途奔袭后斜长传禁区,武奇尼奇左脚凌空抽射得手。终场前,梅克斯长传巴普,后者禁区线上起脚将比分定格在3比0。

  从1953年至今,双方在奥林匹克球场的23次交锋中,热那亚人只赢过一次。而从1990年11月17日后,热那亚再也没能在客场胜过罗马。尽管如此,加斯佩里依然表扬了队员:“热那亚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可惜我们在最后临门一脚上差了一点。但总的来说,干得不错。后来,门将鲁比尼奥的受伤也让我没法再换人,继续加强进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