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2000万水货被称蓝领10号 有一类人从不适合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2:03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首次效力热刺的6年间,罗比·基恩被称为“蓝领10号”,他的精神带动力和进球是该队头几年步步高升的重要因素。北上利物浦梦游半年,基恩回归白鹿巷,一上来就参加的是北伦敦德比。基恩的战袍变成15号,但他勤勉依旧,照样是热刺的核心,甚至连队长袖标也戴了回来。当他说出“回到这里感觉真棒”时,大家都知道这不是套话。

  世上有那么些优秀但不够杰出的球员,只适合为二流球队效力。贝拉米如此,基恩也不例外。没人可以指责贝尼特斯是前锋天敌,否则无法解释托雷斯身上发生的事情。热刺的造化与基恩的能力本是绝配,只叹后者为了寻梦,付出惨痛代价才找到自己的合理定位。

  与阿森纳一役的基恩,状态还不是最好,但他依然两次威胁了枪手大门:胸部停球后的凌空远射可算精彩;而接到伦农传中后的头槌虽然顶高,仍体现出一名射手的门前感觉。同时,基恩还给莫德里奇和帕夫柳琴科送出过颇具创意的传球。而每当球队由攻转守,他都会撤到中场,时而还拉到左路。基恩的信心明显提升,尽管没有进球,但他还是很高兴回到白鹿巷:“伦农那个传中很棒。”他也不忘感谢球迷:“热刺球迷对我一直很好,今天也一样。”

  当然,并非所有热刺球迷都宽宏大量。基恩这些天感慨“热刺是我的家”,但他毕竟去年夏天还说过“利物浦是我的梦”,两相对比难免有人反胃。刚刚破镜重圆,热刺就将袖标重新授予基恩。莱德利·金一直是第一队长,可惜他常年养伤,所以在白鹿巷,队副实际作用远大于队长。早先,耶纳斯和伍德盖特都做过代理队长,但基恩刚一回来,便官复原职,成为“球队队长”,金则留任“俱乐部队长”。雷德克纳普解释道:“他是个领袖,有队长特质。我和金谈了,也跟伍德盖特说了,他们都很支持这项任命。”队友都很接纳基恩。伍德盖特和耶纳斯之前都曾打电话劝基恩速归。

  而基恩为了彰显与利物浦一刀两断的决心,甚至扬言,如果红军夺冠,他将拒绝受领奖牌(他为红军踢了19场,够格领奖),“那奖牌对我没意义。我兄弟是利物浦球迷,我可能把奖牌给他。我更看重的是下月联赛杯决赛,因为我现在是热刺球员,虽说我没上场资格。”

  对利物浦的失败经历,基恩有自己的解释:“我不恨利物浦任何人,也从未跟教练吵架。贝尼特斯起初让我给托雷斯打二前锋,但托雷斯老受伤,于是我常踢单前锋,还踢过边路,但这些都不是我的位置。如果换个教练,我在利物浦也许能成功。我要是个臭鸡蛋也就罢了,但我每天都在努力。有时候,教练就是不喜欢你,就这么简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