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锋线之争戈麦斯以一敌二 他已走出欧洲杯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1: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能容纳51500名观众的杜塞尔多夫LTU竞技场,只迎来了33000人,但这已经创造了勒沃库森主场联赛上座人数的纪录。由于拜耳竞技场正在扩建,这场对斯图加特的比赛成了勒沃库森在租用的LTU竞技场的首秀,只可惜最终风头不属于主队的两位本土射手基斯林和黑尔默斯,反倒是杜塞尔多夫再次成为斯图加特前锋戈麦斯的福地。

  在上周四公布的德国队名单中,波多尔斯基因身体状态欠佳而落选,基斯林得以顶替小波而入选。由于克洛泽的主力位置基本稳固,因此谁能和他在国家队搭档锋线就成为悬念。本来在半年多以前,戈麦斯是毫无疑问的人选,但随着他在欧洲杯上表现糟糕,以及黑尔默斯和基斯林这对勒沃库森锋线组合本赛季表现出色,因此三人之间的竞争有了看点。

  赛前德国媒体就评论说:如果谁能在比赛中进球,就更有希望在周三德国对挪威的国家队热身赛上首发。德国队助理教练弗利克特意来到现场观察三位前锋之间的龙争虎斗。戈麦斯承认自己此前在国家队表现不好,表示要在比赛中更加努力,果然刚开场3分钟,他就接到马格宁的传球首开纪录。

  下半时戈麦斯又导致比达尔对自己犯规后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并为希茨尔斯佩格创造了任意球重炮破门的机会,这脚射门的时速达到107公里。皮球直接从阿德勒举起的两手之间穿过,阿德勒赛后表示:“球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我本应该挡住这脚射门。”虽然基斯林很努力地扳回一球,但斯图加特很快又将比分扩大为4比1,基斯林最后时刻助攻查里斯特亚斯得分已经无济于事。黑尔默斯本场比赛则彻底哑火,第82分钟被苏库塔-帕苏换下。

  巧合的是整整两年前,戈麦斯也是在杜塞尔多夫,在对瑞士队的热身赛上完成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并打入一球。戈麦斯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达到10个,超越打入9球的基斯林,并将和黑尔默斯的差距缩小到3球。戈麦斯赛后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如果谁想在国家队比赛,那么需要长时间稳定的发挥,而这正是我在后半程联赛的目标。”弗利克希望戈麦斯能在新的一年里走出过去在国家队的不顺,“我会和(德国队主帅)勒夫通报戈麦斯的表现。”

  德国媒体赛后纷纷称赞少帅巴贝尔从德国杯惨败拜仁的阴影中很快走出,冬歇期后连续获得了两场胜利,让人想到2006-07赛季球队夺冠时候,在后半程的疯狂反扑。如今斯图加特和勒沃库森的差距只剩下2分,而在第13轮结束时,两支球队还相差10分。

  勒沃库森在过去6场比赛竟然只得到5分,人们担心拉巴迪亚是否会重蹈前任斯基贝的覆辙,后者在上赛季后半程带领球队一路从第3跌至第7,并最终丢掉了饭碗。拉巴迪亚赛后不愿意谈论球队陷入危机,不过也承认:“如果我们再像之前这样丢掉太多的分数,很快就将面临巨大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