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沉闷足球如何生出胜利秘笈 拉莫斯也有制胜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我们踢的不是沉闷的足球,我们踢的是总能够取得胜利的足球……”上周末打进制胜球击溃桑坦德的伊瓜因,在赛后如此回应加泰罗尼亚媒体“皇马又一次以让人睡着的方式取得了投机胜利”的嘲讽。其实伊瓜因没必要如此在意,马德里球迷不指望这个赛季的皇马反超巴萨,也不指望莫斯的队伍踢出多么漂亮的足球,他们所需要的就是赢球,因为换帅换主席之后,赢球就代表着希望,下赛季卷土重来的希望。

  [战绩]

  7小胜,无人说闷在桑坦德面前,皇马又取得了一场机会主义的胜利,在新帅拉莫斯上任之后,这连续7场胜利几乎都是以最小的优势取得的(其中4场1比0),这种机会主义已经成为了一根标签。

  在离开贝纳布的时候,桑坦德竞技主帅穆尼斯十分不忿,他认为自己的球队不应该这样空手回家:“我们和皇马最大的区别只不过是他们这次利用了一个进球,而我们却没有这样的运气。”而皇马上下在离开贝纳布的时候,则带着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用中后卫佩佩的话来说:“我们现在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了球,没有什么比得到3分更为重要。”这位葡萄牙中卫在摄像机面前气喘吁吁几乎上气不接下气。在这场比赛中,他与意大利同伴卡纳瓦罗几乎流尽了最后一滴汗,尤其是下半场,这两名后卫球员每分每秒都在为应付对手的反扑而忙碌不已。

  没有漂亮的攻势,没有行云流水般的传球,没有巴萨那样多的进球,甚至在角球、任意球、有威胁进攻次数等数据上都比不过对手,但这却并不妨碍皇马一直在赢球。在风格上,这位刚刚从英伦闯荡回来的本土教练并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太多的改变,战绩的提高却是相当明显的。人们在拉莫斯身上看到了卡佩罗的影子,他绝没有像舒斯特尔那样高举精彩足球的大旗,但不断的胜利却令人心情愉快。

  事实上,皇马与桑坦德这场比赛唯一留在球迷记忆中的,就是伊瓜因那次禁区内的脚后跟过人。这个漂亮的场景出现在下半场刚刚开始的时候。当时皇马后场长传,兢兢业业的劳尔在禁区前沿一个头球摆渡,皮球刚好落在了从右侧插上的伊瓜因身前。阿根廷人接球之后,用一个漂亮的踩球转身晃开了追上来的后卫纳瓦斯,后者飞身铲球,希望将伊瓜因阻隔在外线,但是伊瓜因的脚后跟将球轻轻一拨,避开了纳瓦斯的双腿。面对门将,伊瓜因巧妙施射,皮球从远角入网。

  这个进球之前,以及这个进球之后,皇马都没有任何令人称道之处,他们在进攻中的建树更是极为有限,除了伊瓜因的进球之外,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范德法特那次射失的单刀球。而勇猛的桑坦德,却凭借高大的日吉奇,不断从空中给皇马制造压力。一周前他们在面对巴萨的时候也是这么干的,而且还取得了领先。但这一次在贝纳布日吉奇缺少那么一点运气。加上佩佩与卡纳瓦罗勤奋的防守,桑坦德终于没能攻破皇马的大门。

  [秘诀]

  三叉戟轮班闪光拉莫斯的机会主义能够屡屡奏效,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他上任后,后防线极大稳固,最近7场仅丢1球;二、伊瓜因、罗本和劳尔三个人的轮流闪光,让球队保证在每场比赛中至少都会有进球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