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伤情之后一喜一悲 米兰德比后恐还错过一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卡卡一定很懊恼。2009新年后,他刚和帕托一起找到为AC米兰攻城拔寨的感觉,就在对雷吉纳的平局中受伤,将错过本周的米兰德比。

  卡卡是在下半时受伤的,一次尝试射门的时候,左脚扭了一下,他听到一声不正常的声音,然后是剧痛,第77分钟,他被安东尼尼换下。安切洛蒂赛后说:“卡卡疼得特别厉害,估计伤得不轻。肯定不是肌肉问题,我们只希望别是严重的骨折。”

  赛后,卡卡立即被送到米兰的Gaetano Pini诊所接受检查。AC米兰俱乐部上下非常担心。本场比赛,后卫博内拉因为领到黄牌将错过德比,卡卡则可能成为第二人。

  医生诊断的结果是扭伤,不是担心的严重挫伤,更排除骨折可能,但巴西人需要休息2周,不仅错过周二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进行的热身赛,也将错过本周的米兰德比,下周AC米兰对卡利亚里的比赛能否出场也很难说。

  因伤下场前,卡卡刚刚成为AC米兰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此前他和帕托各自有10个联赛进球。下半时,卡卡接帕托妙传射到门柱上,之后,帕托制造了宝贵的点球,卡卡跑上前去拥抱他。之后,卡卡主罚命中,攻入本赛季意甲第11球。

  2003-04是卡卡加盟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他高效率的突破如同秘密武器一般连破意甲各队的防守,帮助AC米兰赢得联赛冠军。但这也是卡卡在AC米兰赢得的唯一一次意甲冠军。他非常希望重新赢得这个荣誉,尤其是最近两年同城的国际米兰独霸联赛,卡卡希望AC米兰能够打破对手的垄断。

  但意甲各队越来越懂得如何从中场到后防线为卡卡制造麻烦,干扰他发挥速度特长。上轮AC米兰对拉齐奥的比赛,卡卡上半时发挥欠佳,下半时才开始发威。本轮对雷吉纳的比赛也是如此,卡卡上半时陷入重围,下半时才找回一些感觉。

  2009年初,卡卡—帕托组合的出色表现证明,“卡帕罗”三叉戟并非AC米兰最佳战术选择,就像此前巴西队比赛所证明的那样,卡卡在没有小罗出场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到最佳。倒是帕托有希望和卡卡一起组成一条超级锋线,帕托出众的速度有点像当年的舍甫琴科。2004年至2006年间,正是卡卡—舍瓦这对速度组合帮助AC米兰连续3个赛季成为联赛冠军争夺战的主角。

  卡卡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错过周二的巴意热身赛后,他还可以在6月联合会杯小组赛中体验和第二祖国比赛的感觉。但米兰德比就不同了,卡卡非常在乎这场比赛,他在意甲赛场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打破的就是国际米兰的球门。这是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米兰德比,对联赛冠军走向将有决定性影响。可惜,卡卡只能在看台上看小罗—帕托组合的表演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