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德比战已“非胜不可” 商业比赛这次终伤及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上周六晚,在圣西罗的雨战中,重新使用卡帕罗组合的AC米兰被榜尾的雷吉纳1比1逼平。为雷吉纳进球的,正是AC米兰拥有一半所有权的小将迪真纳罗。卡卡罚入扳平点球,但左脚受伤将错过本周“做客”国际米兰的德比。

  由于国际米兰当天早些时候取胜,AC米兰已落后8分之多,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说:“我们上半赛季比对手少6分的时候,必须赢下德比(主场1比0取胜),现在我们少8分,更应该赢下德比。”

  迪真纳罗“汇报演出”

  罗纳尔迪尼奥在连续4场担任替补以后第一次首发出场,担任前腰,卡卡和帕托搭档锋线。雷吉纳使用352阵型,科拉迪和迪真纳罗这对新老组合担任前锋。

  雷吉纳中场对卡卡、小罗使用了紧密的包夹战术,没有西多夫,AC米兰在禁区前沿缺乏足够清晰的配合。第14分钟,卡卡在禁区中央胸部停球后倒勾射门,皮球偏出。第19分钟,顶替停赛的皮尔洛上场的弗拉米尼禁区弧上劲射被门将扑出。

  迪真纳罗表现非常抢眼,他的盘带出色,AC米兰防线时常被他一人搅乱。第21分钟,迪真纳罗在禁区线上劲射,阿比亚蒂扑出。第33分钟,雷吉纳发动反击,迪真纳罗射门被阿比亚蒂扑出,AC米兰球员解围不远,科扎截下皮球分到右侧空当,斯洛伐克右边卫克拉伊奇克传中,科拉迪在禁区中央接机敏敲至身后,迪真纳罗迎上左脚外脚背抽射入左下角,1比0。

  AC米兰失球后全线压上,仍无法立即找到打破密集防守的手段。第40分钟,贝克汉姆后场长传,帕托前场突破,与对手对脚时摔倒,小罗拿住皮球盘带上前,摆脱3名雷吉纳球员,在禁区线上射门,皮球偏出右侧门柱。第43分钟,帕托在左侧小禁区角上接到贝克汉姆传中,转身射门高出很多。

  AC米兰在体能上明显不如对手,似乎受到了上周三去格拉斯哥踢商业赛的影响。第53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迪真纳罗禁区弧上转身摆脱弗拉米尼射门,皮球掠过门柱,差一点就扩大比分。不过,踢得最好的迪真纳罗,却在第58分钟成为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

  小贝传中徒劳无功

  第60分钟,帕托禁区内横敲左侧,卡卡的右脚外脚背射门越过门将,打在远门柱内侧弹回场内。西多夫从后赶上停球射门破网,但主裁判鸣哨示意进球无效,因为西多夫停球停到了左臂上。AC米兰抗议,认为是雷吉纳后卫桑托斯出脚解围踢到西多夫手臂上,应该是无意手球,但裁判没有改变判罚。

  第64分钟,大因扎吉换下小罗。比赛转折点出现。第66分钟,帕托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克拉伊奇克将其铲倒,主裁吹罚点球,卡卡射入球门右下角,1比1。余下时间,因扎吉和帕托频繁利用贝克汉姆的传中试图反超。第72分钟,小贝右路传中,因扎吉小禁区前点冲顶,皮球掠过门角。补时第2分钟,小贝右侧传中,帕托禁区中央迎球抽射,没有踢正部位,皮球高出。

  小贝的传中无法帮助前锋破门,安切洛蒂只能感到失望,“比赛很困难,对手留出的空间很少,我们传中很多,但对方后卫个子也很高,我们使用了很多办法避开他们,都无济于事。”

  补时最后30秒,AC米兰差点输球,科拉迪反击中带球至禁区右侧,扣过迎上来的博内拉,左脚弧线球射远角,皮球刚好掠过门角,阿比亚蒂虚惊一场。雷吉纳主帅奥兰迪说,“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高兴,比赛最后一刻,我曾以为我们可以取得3分。如果继续现在的势头实现保级,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

  AC米兰阵容(431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博内拉、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弗拉米尼、安布罗西尼(56’西多夫)/小罗(65’大因扎吉)/卡卡(77’安东尼尼)、帕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