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王”强势出征德比 穆里尼奥怒斥裁判对伊布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在本周日主场的米兰德比前,国际米兰很好地为自己提了气。上周六,蓝黑军团客场3比0完胜莱切,由于米兰战平,尤文取代米兰的次席,国际的领跑优势从6分扩大为7分,并领先AC米兰8分。这也是国际米兰联赛客场取得的第8场胜利,是全联盟客场成绩最好的,而莱切主场上次胜利还是去年9月了。

  伊布进球后“假摔”

  上轮联赛国际米兰在主场与都灵战平,本轮对莱切穆里尼奥进行了让人意外的调整。事先传闻的巴洛特利没有首发,克雷斯波也坐在板凳上,克鲁斯受伤、阿德里亚诺禁赛,解禁复出的伊布一个人在锋线上,身后则是斯坦科维奇与菲戈两名前腰,阵型变为4321。而左后卫位置上,小将圣通继续首发,而曾传闻可能在冬季离开的马特拉齐意外首发打中后卫。

  开场后,国际米兰气势很盛,前一场平局所带来的压力逐渐释放出来。第9分钟,伊布右路传中,斯坦科维奇禁区内头球攻门擦梁而出。第12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前假射真传,推给禁区内的伊布,莱切人明显大意了,当瑞典人一个人在禁区内的时候,射门得分已经无法阻拦,1比0。

  进球后国际米兰显得有些放松,中前场配合上并不娴熟,也有可能是新阵型的问题,传球经常失误,莱切的断球反击威胁不小。第18分钟,莱切获得角球,右侧开出,斯滕达尔多的头球攻门直奔右下死角,幸亏塞萨尔的手蹭了一下,皮球擦着右侧横梁而出。

  此后国际频繁丢球,但莱切的反击雷声大雨点小,场面有些僵持。第37分钟,伊布禁区内假动作过人后摔倒,莱切后卫斯滕达尔多的铲球有犯规嫌疑,但主裁判黄牌警告瑞典前锋假摔。

  场边的穆里尼奥很愤怒,赛后他也由点及面,抨击裁判对国际米兰“严厉”,“我认为那个球不吹点球已经很奇怪了,竟然还给了伊布黄牌,要知道,这很可能在联赛争夺过程中给我们带来重大影响。而此前是阿德里亚诺那3场禁赛,还有对卡塔尼亚时蒙塔里被直接出示红牌,再有打都灵时对方阿巴特的禁区内手球……对国际米兰的阴谋?这是你们记者说的,我是新人,有些奇怪的事我还没有适应。”

  两个头球如出一辙

  下半场场面上并没有太大改变,莱切在进攻线上频繁调整,希望追回比分,但国际米兰索性将阵线稍微拉后,保证胜利的同时打反击,效果比上半场要好。

  第56分钟,斯坦科维奇左侧任意球开到禁区里,谁都没碰到,弹地后麦孔几乎面对空门扫射竟打高。第62分钟,伊布右侧下底后横传,斯坦科维奇中路的后插上射门有些迟缓,被门将封住了角度。

  第72分钟,菲戈接圣通左侧的传中球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皮球钻入大门右上角,这一进球彻底将莱切的反攻气势浇灭。第82分钟,麦孔右路任意球开出,斯坦科维奇模仿菲戈的头球攻门,再次将皮球顶入大门,3比0。

  穆里尼奥赛后说:“我们打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面对准备很好的对手,我们一直控制着局面。”人们都还记得穆里尼奥曾经拿莱切主帅贝雷塔的名字开过玩笑,现在两人则握手言和,贝雷塔除了抱怨伊布下半场有手球该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更多是赞赏穆里尼奥的能力,而葡萄牙主帅也表示,“如果我们夺冠,他们保级,我们就相约赛季末一起在米兰吃饭。”

  国际米兰阵容(4321):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齐、圣通/萨内蒂、坎比亚索、蒙塔里(81’马克斯韦尔)/斯坦科维奇、菲戈(72’基伏)/伊布(86’巴洛特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