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获胜连拉涅利也吃惊 记者逼其看录像承认逃脱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踢得不好时,好运气却始终围绕在尤文身旁。上周三的意大利杯1/4决赛中,尤文图斯苦战120分钟后点球大战逆转晋级,可谓惊心动魄;而本轮联赛,由于亚昆塔的红牌,尤文图斯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人数上处于劣势,多亏队长布冯几次化险为夷。从比赛进展看,保住1比1的结果就是尤文图斯的成功,谁想比赛最后一刻卡塔尼亚后卫严重失误,从未在意甲进球的波尔森捡漏得分。因此当主裁判莫尔甘蒂吹哨结束比赛时,阿毛里一脚将球踢向高空,发泄着这种喜悦,而主帅拉涅利的微笑带点怪味,似乎对结果感觉不可思议。

  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拉涅利教练夸奖胜利的功臣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尤文图斯没有泄气,波尔森踢得非常好。其实他在意大利杯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时就踢得很好,但120分钟比赛对刚刚伤后复出的球员是很累的,所以这次我让蒂亚戈上场,卡莫拉内西替换马尔基奥尼也是同样的道理。但蒂亚戈和卡莫拉内西都没有90分钟的体力,卡莫拉内西上半场表现出色,但下半场体力明显不行,所以我换下了他。我们的中场球员水平都很好,我需要所有的球员。”

  亚昆塔为红牌道歉

  尤文图斯首发阵容中,蒂亚戈和卡莫拉内西首发颇令人意外,亚昆塔首发也堪称奇兵,第11分钟,斯托维尼背后铲倒亚昆塔,被黄牌警告,卡莫拉内西右侧开任意球,亚昆塔门前7米头球破门;然而乐极生悲,亚昆塔进球后脱衣庆祝,一张黄牌不可避免,而随后他又对波滕扎铲球犯规,两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如果尤文图斯输球,亚昆塔就会从功臣变成罪人。拉涅利赛后批评亚昆塔说:“在更衣室,亚昆塔已经道歉。进球是可喜,但要保持冷静,不要太冲动,否则就会产生消极的结果。他吃黄牌的那个犯规无可非议,但在此之前他不该脱衣庆祝。”

  第52分钟,卡塔尼亚中场长传,马斯卡拉力压格里格拉,门前13米头球吊射被布冯封出,森本贵幸右侧6米外推入空门,为卡塔尼亚扳平比分。2分钟后,马斯卡拉右侧开角球,巴约科前点左脚小角度凌空射中近门柱。

  皮耶罗光热身不上

  意大利杯踢满120分钟的皮耶罗这次成为替补,而此前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公布的对巴西的热身赛名单中,依然没有皮耶罗。布冯戴上队长袖章。第61分钟,拉涅利让皮耶罗热身,但尤文队长最后与特雷泽盖一样,始终没有上场,相反意大利杯轮休的阿毛里踢满90分钟比赛,并为波尔森最后进球创造了机会。

  但是,阿毛里继续在球荒之中,如同队长皮耶罗,尤文图斯本赛季锋线进球明显少于上个赛季同期水平,但拉涅利赛后指出他不为锋线进球担心,“我们的问题不是进球,在球队整体状态恢复之后,进球肯定不会少。阿毛里这场比赛还是踢得很好,我们引进他,不是要求他每个赛季进20球,而是他要他帮助球队。”

  “点球”惹恼拉涅利

  尤文图斯应该为胜利侥幸,补时阶段,内德维德左侧开角球,阿毛里后点顶回中路,替补泰利齐左脚解围踢空,波尔森门前5米停球抽射入右下角。卡塔尼亚对失败感到不服气,特别是主裁漏判了一个点球。那是比赛第73分钟的一个插曲,马斯卡拉在禁区内控球,马尔基奥尼手球犯规,主裁莫尔甘蒂未判罚点球,马斯卡拉当即抗议,卡塔尼亚球迷也嘘声大作。

  赛后天空电视台让拉涅利观看慢镜头并要他发表评论,尤文图斯教练坦承该判点球:“马尔基奥尼确实手球,莫尔甘蒂可以判点球,但他没有看到,所以让比赛继续进行。无论如何,我看马尔基奥尼不是故意手球,他在改变方向时为保持身体平衡,无意用手触球,但我说了,可以判点球。”前尤文图斯球员、天空电视台评论员毛罗强调这个插曲改变了比赛进程,拉涅利开始发火,“裁判的错误是难免的,我总是避免评论。我们本赛季也有裁判不判的点球,你们好像不怎么在意。我想最好的方法是不谈这些插曲,否则对足球不利。”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格里格拉、梅尔贝里、莱罗塔列、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50’马尔基奥尼)、西索科、蒂亚戈(83’波尔森)、内德维德/阿毛里、亚昆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