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该向赵本山大师学习 祝愿海外球员异乡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49  体坛周报

  孙祥专栏

  留洋兄弟,一起争口牛气

  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今年元宵,我算是“独在异乡为异客”了。不过在维也纳,并没有我原本想的那种寂寞,前两天刚从西班牙拉练回来,连着十天的大量训练之后,这两天主要是调整为主,我也趁着不是太忙,给自己换了一个住处。太多国内的朋友都会来这里看我,我就把原本的一居室改为两居,亲戚朋友来可以住我家了。

  其实就在我们去西班牙拉练的前一天,刚好是中国农历的大年三十,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办迎新晚宴,吴垦大使特别邀请我参加了晚宴,并且还让我跟大使及大使夫人同桌,让我倍感荣幸。在大使馆的年夜饭前,我们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赵本山真是大师级的人物,他的小品还是非常好笑,他也算是春晚舞台上的常青树了,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对自己的专业要孜孜不倦才对。大使馆的年夜饭很有家的味道,使馆的中国师傅厨艺真的十分厉害,每个菜都做的超级好吃,尤其是年糕,我吃得特别多,也希望能讨个好口彩。

  现在球队里的人都对我特别好,现在来说交流都基本没问题,只是我好不容易学会的三脚猫德语,因为圣诞节回了上海一段时间而基本忘光了,这几天有空还是要再去学习德语啊!

  听朋友说,今年牛年,正月十五的月亮会特别圆特别大,据说是几十年才有一次的,虽然今年不能跟家人在一起吃汤圆看月亮,但是我跟中国看到的却是同一个月亮。我也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开心快乐,心里有感恩的喜悦就好。希望每个人都能身体健康,股市天天都是大牛市,也祝福郑智,继海,佳一,海滨他们今年在欧洲的赛场上能够牛气冲天,我们留洋球员都能在异乡有一番作为,为培养我们的中国足球争争气。

  编后:孙祥对待自己专栏的积极性和态度让人称赞。接到编辑电话,孙祥甚至急急地驱车回家撰写专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