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点优势傲视西甲群雄 两大栋梁冬季转会险些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如愿以偿,既战胜希洪,又踢出了月余未见的漂亮足球。尤其是在后防两大中坚马科斯、皮克吃牌禁赛,普约尔又刚刚伤愈的情况下取得10连胜,这一成绩更显弥足珍贵,为联赛后程发力做了理想铺垫。

  带着12分优势能否顺利收官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现今的巴塞罗那在备战、球队气氛和保持高水准状态等诸多方面,明显好过上赛季。近几轮,从对奥萨苏纳开始,经历两战西班牙人的苦战,到了今天对希洪的酣畅大胜,巴塞罗那在按照一定节奏有条不紊的调整着竞技状态,用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的话说:“这支巴塞罗那要技术有技术,要力量有力量,在比赛态度和控制上也没有问题,他们没有理由不得冠军。”

  对希洪竞技的比赛,巴萨不是没有难题。马科斯、皮克上场吃到红牌禁赛,米利托仍在养伤,普约尔大腿肌肉拉伤刚刚伤愈,幸好阿尔维斯的黄牌申诉成功,球队卫线才没到伤筋动骨的程度。在中卫组合上,瓜迪奥拉选择了普约尔加卡塞雷斯的搭档。有失就有得,乌拉圭中卫令人耳目一新,国王杯对西班牙人他就曾封出伊万-阿隆索的单刀射门,本场表现同样堪称完美,他的速度优势面对卡斯特罗这样的前锋发挥出作用,此外一改此前毛躁,好猛扑对手脚下的恶习,与普约尔一道筑起铁闸,堪称巴萨本场胜利背后的发现。

  赛后,卡塞雷斯获得媒体肯定,得到7分不低的分数,事实上参照数据上的表现,这个分数还可以更高一些。巴萨花费1650万欧元引进的卡塞雷斯终于打出身价,在重要数据统计上,卡塞雷斯传出两次高质量传球,其中一次险些助攻亨利破门;全场83次传球成功80次;此外还有15次抢断和9次解围,难得的是,没有一次犯规和被抢断。

  以卡塞雷斯为代表,巴萨整个二线防守替补都很出色。下半时,普约尔旧伤复发,西尔维尼奥出场镇守左路,阿比达尔改打中卫。巴西边后卫是实干球员代表,无论何时上场总是最大化地发挥水平,希洪下半时本想从巴萨左路寻找突破,西尔维尼奥的出场却其计划破产,他上场20分钟防守滴水不漏,助攻方面更是强过阿比达尔,最后阶段还两次尝试远射。

  卡塞雷斯和西尔维尼奥的发挥一定程度上令巴萨后防危机消于无形,或者说他们的存在使得巴萨现在一二线球员的区别非常模糊,因为谁上场都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瓜迪奥拉的轮换战术因此得以充分贯彻和执行。

  因为在球队中踢不上主力,卡塞雷斯冬季曾要求寻求转会,西尔维尼奥也收到了凯尔特人邀请,但最终瓜迪奥拉的成功说服令两人回心转意。“是的,的确有球队向我发出过邀请,我想踢球,也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是我最终决定留在巴萨的原因。”卡塞雷斯说。西尔维尼奥的情况略有不同,俱乐部原则上已经同意已经35岁的他在赛季后离队,巴西人或者加盟凯尔特人或者会巴西国内,但即使是前途已定,他依旧兢兢业业。听听梅西怎么说他?“我从来没有见过对职业和信仰如此虔诚的球员。”

  赛季进入中后程更显重要,如要保持球队战斗力,合理分配球员体力至关重要,克鲁伊夫建议瓜迪奥拉仍要继续实行轮换制,而因为卡塞雷斯、西尔维尼奥们的存在,巴萨在阵容的厚度上不存在问题。人丁兴旺,而又不混乱,这样的巴塞罗那有理由走得更远。(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