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捍卫14次解围令人惊 昔日短板能让亿元强阵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4:36  新浪体育
阿森纳捍卫14次解围令人惊昔日短板能让亿元强阵哑火

图雷本场领衔的防线十分牢固

  新浪体育讯 本季的北伦敦德比战,对于阿森纳来说特别难打,热刺耗费上亿英镑招来的人马,打别的平级队伍还不成,邪门的是打四大豪门却显得特有气势,尤其在自己家门口,今天能以10人打出一个平局,对于阿森纳来说,其实已经非常不易,单就全场表现来看,后场防守,特别是禁区腹地的防守无疑要记头功,在两侧被对手频繁起球,中路地带屡被突破的不利局势,加拉斯领衔的后卫线,顽强顶住了对手一轮轮进攻,当然门将阿穆尼亚,也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阿森纳防线的考验,主要是来自于埃布被罚下之后,整个阵型立刻往后缩,而只让本特纳和范佩西在前场一把抓,但即使是这样,热刺的攻击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帕拉西奥斯和摩德里奇把持的中场在对话中优势明显,而列侬的侧翼起球质量也很稳定,皮球很容易就打到禁区腹地,双中卫必须挺身而出化险为夷。

  这样大的危机,而且又是在白鹿巷这种地方,温格或许会庆幸赛前他选择了加拉斯和图雷这对老搭档,对于地面球和半高球的处理,他们做到了滴水不漏,弱项高点头球,也只被基恩抢到一次而已。对手逼人气势下更能体现他们的冷静和沉着,图雷虽然下半场曾有一次铲球失误,送给帕夫柳琴科一次机会,但纵观全场,图雷的解围次数高得惊人,达到了14次之多!

  而加拉斯作为门将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出脚不用多,但每次都最为关键,全场他解围六次,两次断抢得手,这位曾经的队长,在这场比赛中确实表现出“队魂级”的实力,局势要求他不能有半点失误,而加拉斯也的确在强硬对话中拿到了该拿的所有球权,在两位中卫高效率表现的带动下,双后腰和双边后卫由惊慌逐渐朝稳定转变,在防守上也尽力而为,全场统计阿森纳四后卫加双后腰的解围次数达到了31次,断抢27次得手18次。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热刺疯狂的进攻。

  当然,对方进攻再遭遇多么顽强的防守,总有能直接打到和门将对话的时候,这时候就是阿穆尼亚亮相的时候。从阿穆尼亚此前的表现来看,用“不过不失”来形容比较恰当,西班牙人不会出什么黄油手,但由于他活动范围较小,一些球本可以主动出击拿住,但弄到最后却变成被动扑救,这点惹来不少微词。在四大豪门的门将数据对比中,阿穆尼亚尽管绝对扑救次数最高,但扑救率是最低的,不过今天这场球,阿穆尼亚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准。

  全场统计阿穆尼亚有3次扑救,4次出击接球成功,这7次里面有两次可大书一笔,第31分钟杰纳斯传球,摩德里奇突破至禁区中路一带,突然起脚低射,皮球贴着草皮而来,这样的球杀伤力其实很大,速度快而且擦着草皮,皮球运动时容易弹起,轨迹上有很强的的不确定性,而且角度刁钻,摩德里奇是刻意打球门右路,门将如果重心太高的话,根本连俯身下探的动作都来不及做。但阿穆尼亚早有准备,放低身姿的他迅急侧身往右侧扑救,右手手指堪堪将球扑出。

  另一次就是比赛结束前,都说阿穆尼亚不善于出击,但这球可以将这种判断一棒子打入冷宫,这可是差点决定全场比赛的扑救。第92分钟热刺打出快速反击,全队进攻重心从右路而来,塔拉特的传球正好完全破了阿森纳防线,摩德里奇往前跟上得球之时,已经是单刀!

  就在摩德里奇得球之时,阿穆尼亚勇敢出击,他唯一能利用的只有两点,一是摩德里奇接球过快,脚步调整不会太从容,对皮球的控制也不太可能得心应手,也就是说必须要假定摩德里奇没时间来吊射和搓远角,第二点就是自己的后卫从侧跟上多少封住了部分远角,摩德里奇相对宽裕的就是死打近角一条路可走。

  而后阿穆尼亚果断舍远求近,封住近角放弃远角,尽可能展开身体,像绷得很紧的弦突然被挣断一样,噌的一下就弹到了摩德里奇跟前,后者慌张之下只能被动的用脚捅球,结果被阿穆尼亚毫不客气的打了出去,化解了这个全场最大危机。光靠这两次扑救,阿穆尼亚身边的质疑声就可以销声匿迹了。

  温格在赛后表扬队伍展示出了实力和精神面貌,这种实力和精神,在今天的比赛中更多体现在防守上。最近联赛三场平局,头两场或许质疑声更多一些,而今天10打11的客场之途,则应该给予掌声更多,为他们的精神品质,毕竟这还是一支过于年轻、需要更多鼓励的队伍。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