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伤风加速新援融入球队速度 对桑坦德可能处子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媒体在给皇马打气,赞扬他们联赛6连胜的佳绩。可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知道,这还远远不够的,因为巴塞罗那也在赢球,他们没有给皇马喘息之机。上轮再次翻盘战胜桑坦德之后,巴萨依然保持着对皇马12分优势。胡安德·拉莫斯承认,尽管周六他有可能在主场打桑坦德时,率队取得自己上任后的7连胜,但联赛依然非常艰苦。

  法国新援福贝尔的加盟,使皇马这两天的训练充满了欢笑,但胡安德·拉莫斯听到的并不全是好消息。首先是加戈因累积5张黄牌停赛。纪律委员会已经驳回了皇马的上诉,他将与桑坦德的比赛无缘。周二又传来了罗本感冒的消息,这对缺少球员的皇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罗本是目前皇马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打法上也是不可缺少。可他在周一上午便出现感冒症状,周二到球队报到之后,医生决定让罗本回家休息。周三,罗本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而且还出现了发热症状,周四依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皇马队医表示:“罗本需要静养,我们必须在周五的复查后,才可以确定他能不能打周六的比赛。当然(赶上比赛)也有可能,他的热度应该退了,但他的体能未必适应比赛,一切还要看胡安德·拉莫斯的决定。”这样看来,罗本很可能赶不上比赛,胡安德·拉莫斯的原则就是不勉强球员,去年12月下旬打瓦伦西亚时,刚从感冒中恢复的劳尔就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加戈的缺席,很有可能让斯内德或范德法特得到上场机会,但罗本的生病却让胡安德·拉莫斯感到突然。这样福贝尔的亮相就可望提前。几天来,法国人已经能很快地和球队打成一片。L.迪亚拉成了他形影不离的朋友,同时他也用英语和其他球员交流。队友都知道,虽然福贝尔算不上著名球员,但是他的体能、速度对皇马却是很大的帮助。福贝尔腿上的肌肉,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卡洛斯的那种结实。

  周三,媒体因胡安德·拉莫斯和桑坦德主帅穆尼斯的“师生关系”,让他们见面组成赛前的交流会。2001年胡安德·拉莫斯执教巴列卡诺时,穆尼斯就是他手下的球员。2002—03赛季,胡安德·拉莫斯掌管西班牙人(后又去马拉加)时,穆尼斯决定放弃在努曼西亚的合同,接受胡安德·拉莫斯的召唤去当他的助理教练。在此期间,穆尼斯不仅和胡安德·拉莫斯结下深厚友谊,同时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两人彼此间非常了解。座谈会的最后,两人还开玩笑说周六双方都不派最有威胁的球员上场,那就是罗本和日吉奇。没想到感冒真有可能使罗本缺席。

  梅西上轮用两个进球拯救了巴塞罗那,使人越来越感觉到球星个人能力的重要性。虽然罗本还没有像梅西那样疯狂进球,但荷兰人是皇马阵中唯一敢盘带突破的球员。皇马的6连胜中,罗本的作用也非常突出:他射入了皇马10个进球中的4个,并有两次直接助攻。更重要的是,缺了罗本,皇马长传找伊瓜因的进攻方式将变得更加直接,便于对方的防范。

  缺了罗本,皇马在周三和周四的训练中仍以442为主,作为对桑坦德的赛前模拟。左路安排的是斯内德,右路则是小将帕兰卡和新人福贝尔。帕兰卡并不在欧冠报名名单上,胡安德·拉莫斯把他招来参加一队的训练,是让他作为福贝尔的替补。不管他俩谁在周六担任首发,这场比赛都将检验皇马是否存在“罗本依赖症”。有趣的是,胡安德·拉莫斯带队参加的前7场联赛中,对巴塞罗那是罗本唯一缺席的一场,也是皇马唯一的一场失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