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拉德伤停贝帅迁怒卡佩罗 英媒体认为伤势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郭知欧

  杰拉德又在英格兰队即将出战友谊赛前伤了,这一次,他左腿腿筋撕裂,将因此缺阵三周。他的受伤对利物浦是一个巨大的噩耗,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很快就将责任归咎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

  杰拉德在足总杯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仅16分钟就主动要求下场,利物浦也在这场比赛中最后时刻被埃弗顿小将高斯林绝杀。相对足总杯被淘汰和联赛追赶曼联而言,让贝尼特斯更头疼的却是杰拉德的受伤,他很可能将错过2月7日客场与朴茨茅斯的联赛、2月22日主场与曼城的联赛以及2月25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对皇马的大战。

  而下周的国家队与西班牙的友谊赛,杰拉德将肯定无法参加了,贝尼特斯还是对媒体和卡佩罗都非常不满:“杰拉德就是太疲劳了,所以才会受伤。当我把他换下时,人们都说你应该让他打满每一分钟,现在你们看到结果了吧。”同时他还对卡佩罗上次坚持要杰拉德报到耿耿于怀:“也许杰拉德这次还得去伦敦,就像上一次一样,只是为了证明他真的受伤了。”

  这次受伤在英格兰媒体看来十分严重,《泰晤士报》认为这种伤势非常容易复发,因此利物浦将面临长时间失去队长的危险。去年10月,托雷斯就曾经受过相似的伤,结果托雷斯在利物浦过去的17场联赛中只有四次首发。俱乐部不仅为他安排了特别疗程,而且还不得不减少他的出场时间。杰拉德的问题也相同,为了避免复发危险,贝尼特斯将极力减少他的上场时间。

  目前,曼联在联赛中少赛一轮比利物浦高2分,一旦红魔赢得补赛,差距就将拉开。贝尼特斯在足总杯被淘汰后曾经鼓励球员,将注意力放在欧冠和英超上,但杰拉德倒下了,谁还能支撑起这支红军呢?

  容易受伤的杰拉德

  2002年2月·腹股沟拉伤

  在与加拉塔萨雷的欧冠联赛中,杰拉德由于腹股沟拉伤在第72分钟被换下场,因此缺席了将近三周时间。在此期间,利物浦先是在德比战中以1比1战平埃弗顿,而后在客场以1比1战平加拉塔萨雷。在接下来的两场联赛中,球队先后战胜了富勒姆和纽卡斯尔。整体而言,球队在杰拉德缺阵期间以2胜2平保持不败。而在杰拉德复出之后,利物浦曾在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但由于仓促复出的缘故,杰拉德的伤势在该赛季尾声阶段复发,从而导致他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

  2003年12月·大腿肌肉拉伤

  在与曼城的联赛中,杰拉德由于下半场拉伤了大腿肌肉而被换下场,结果缺席了之后三周的比赛。

  在没有杰拉德的这段时间里,利物浦先是在足总杯中淘汰了低等级对手,而后在联赛中,球队以1比0的相同比分连胜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这两大劲敌,但却在客场以1比2不敌托特纳姆。总体而言,杰拉德当时的缺席并没有严重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而在他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只是在客场以1比1战平弱旅狼队。

  2004年9月·跖骨骨折

  客场挑战曼联时,杰拉德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受伤离场,赛后被诊断为跖骨骨折,因此缺席了接下来两个月的比赛。在此期间,利物浦总共参加了12场比赛,取得了7胜2平3负的战绩,整体战绩并不算太糟糕。但在输掉的几场比赛中,包括在联赛中客场0比1不敌切尔西,使得贝尼特斯输掉了在英超赛场上与穆里尼奥之间的首次较量。另外在欧冠小组赛中,利物浦也以0比1输给了奥林匹亚科斯,这场败仗险些导致球队最后没能晋级16强。·方正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杰拉德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