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无法给球员发放工资 球迷募捐救助危难瓦伦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要说球迷,瓦伦西亚拥趸可算独具风格。用一句话概括来说,就是“心绪浮躁且喜怒无常”。上轮西甲战罢,虽然球队主场3比2战胜阿尔梅里亚,可梅斯塔利亚却出现了要求主帅埃梅里下课的吼声,因为瓦伦西亚赢得艰难。可4日时(周三),瓦伦西亚街头却又出现了球迷协会为球员募捐的情形,原因是俱乐部无法按时为球员发放工资。

  按合同规定,俱乐部本应于1月向球员支付下半赛季工资,总数为1500万欧元。可这对主席索里亚诺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曾在1月份许诺称,球会已经和梅斯塔亚球场的买主进行谈判;如果成功,支付年薪将没有任何问题。

  但到目前为止,买卖双方始终在价格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索里亚诺也未和银行达成贷款协议。于是,俱乐部不得不通知队员“工资发放时间推迟”。进入2月后,瓦伦西亚的欠薪问题仍然未能解决,为此2月4日时队长马切纳又接到了索里亚诺的电话,请其转告全队“还得耐心等待工资发放,俱乐部有望在1到2周内解决问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瓦伦西亚球迷自发做出了为球队筹款的善心之举。“请为我们的球员捐出一份您的帮助。”3日,一些球迷上街游说道。一些同样为生计所迫的工人各自掏出了1欧元,只是面对摄像师的镜头,他们在捐款时都害羞地遮住了脸。

  但并非所有人都支持这样的举动。“狗屁!”一位老太太气愤地甩手说道,“给他们捐款?半个子都没有!他们可都是年薪百万的贵族,真正为经济危机苦恼的绝不是大俱乐部的球员,瓦伦西亚完全有能力解决经济问题。”的确,经济危机时,中小球队往往才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一位在西丙富恩特文图拉俱乐部踢球的台湾小伙严亚奇(音译),因2个月未领到工资而付不起房租,已被房东赶走。他们的命运要比瓦伦西亚球员困难得多。

  4日晚,巴塞罗那经济学院教授何塞表示:“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以及运作不当,当前面临困境的西班牙俱乐部绝不仅是瓦伦西亚。预算都是虚数,只有赛季结束后结算时才能看到真正结果。我估计,本赛季结束后包括桑坦德、萨拉戈萨、马竞、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社会在内的不少球队都会面临严重的亏损局面。在西班牙,能说操作有方的只有皇马和巴萨,虽然拉波尔塔在执政的几年中仍未彻底还清加斯帕时代遗留下来的债务。”

  其实,拖欠工资还只是瓦伦西亚所遇危机的表面现象,更令人担心的是危机的延伸。假如索里亚诺在半个月内依然无法出售梅斯塔利亚的土地,他便可能被迫交出主席职权。因为大股东、前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前不久已经发话:“如果索里亚诺不能改变局面,我可能重新实行大股东的权力”。不懂俱乐部管理的索莱尔的复出,才真会使瓦伦西亚乱上加乱。

  经济上遭遇危机,瓦伦西亚的竞技之路走得也不平坦。虽然随着席尔瓦伤愈复出,埃梅里的足球已开始转向“主动进攻”,但失球太多的情形却又惹恼了球迷。最近5轮西甲,蝙蝠军团已丢球10粒,着实算不得好成绩。但批评球队的人们却似乎忘了,崇尚进攻就必须得冒防守风险;他们也忘了,后卫亚历克西斯因伤接受手术;埃尔格拉由于与主帅关系不和解约走人,以及阿尔比奥尔、马切纳近期有伤,这些都已削弱了瓦伦西亚的后防。为此,老将阿尔贝尔达日前便忍不住地表示:“球迷应沉得住气。我们在联赛暂居第4,还有联盟杯任务,情况比去年好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