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陆冬季转会:切尔西扔百万镑 皇马新帅半年砸1.1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0:07  足球周刊
欧陆冬季转会:切尔西扔百万镑皇马新帅半年砸1.1亿

库迪奇尼白白送给了热刺人

  改变它还是取消它?

  “参与冬季转会只能证明你的夏季准备是失败的。”这是伴随着“冬季转会窗”这个名词诞生以来就存在的谚语。可参与其中的俱乐部还是乐此不疲,英格兰球迷早已习惯看到在1月底和2月初的联赛里,多支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在几天之内变动了三四人的情况,这已经不像是转会,而是洗牌。

  西班牙人就已经越发感觉到冬季转会的鸡肋味道,所以西甲俱乐部每年1月份的变化幅度都是欧洲几大联赛里最小的。有媒体曾经进行过统计,上赛季,西甲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总共完成了24笔进补式收购,他们当中只有13人本赛季仍然留队;在这当中,又只有两个人可以算是经常在赛场上露脸的主力球员。西班牙《国家报》评论员马丁表示:“毕竟,冬季转会只是对球队整体的修修补补,在仓促的时间和选择有限的市场上,能够淘到真金的人只能是少数派。”切尔西CEO凯尼恩也持同样的观点,“最好球员通常不会在赛季中出售。”

  谁都清楚冬季转会没好货,但媒体又特别喜欢炒作这些。每个赛季上半段,一旦某球队在某环节存在漏洞,立刻就会有名字与这支球队联系在一起。而到了圣诞假期缺少新闻时,炒作转会就成了媒体吸引球迷眼球的唯一办法。在炒作的声浪中,成绩未达到预期的俱乐部都会进入转会市场,同时也影响了涉及其中的球员状态。

  1月30日,国际足联正式驳回了部分英超俱乐部主席关于取消冬季转会窗的申请。在此之前,多家英超俱乐部的主席曾坐在一起商议,呼吁取消冬季转会,因为这一制度过于“荒谬”,甚至扭转了球迷和媒体的注意力,从而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对于那些在夏季转会中准备得很好的球队非常不公平。

  是什么令英超主席如此愤怒?答案自然是那些突然进入这个圈的外国老板们。在英镑购买力变弱的情况下,曼城的加入让各家俱乐部都无比紧张自己的招牌球星。好不容易捱过了夏季转会截止日,那边的曼城又准备在冬季转会中挥舞钞票。威根主帅布鲁斯就很气愤热刺对于本队球员帕拉西奥斯的勾引,认为冬季转会“只会令那些大俱乐部得益”。而米德尔斯堡主教练索思盖特则指出,“在这个时候炒作转会,毫无疑问会分散球员的注意力。”温格表示,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上只乐于谈论转会消息而不是围绕比赛提问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从FIFA的态度上看,取消冬季转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也许可以尝试对冬季转会的制度进行一些修改。比如借鉴NBA在进行球员交易时的规则。如果俱乐部有球员被证实将长期养伤甚至赛季报销,可以允许俱乐部在冬季转会期获得一个转会名额。对于那些需要调整阵容的俱乐部,只允许他们通过等价交换或是租借的方式来获得不涉及金钱交易的球员。其实从本次冬季转会期英超多家俱乐部的引援中就能够看出这种趋势,频繁出现有教练为了召来旧部而采取曲线转会的方式,A球队从B球队买走某位球员,就导致B队必须立刻寻找替代者,范围也基本是在英超联赛之内,这样转来转去,涉及到的无非是那几个人,但其中的步骤就显得非常繁琐,也为一些手脚不干净的教练提供了赚黑钱的机会。如果为冬季转会设一个较低的“资金帽”,严禁暴发户入市,相信那些英超老板的怨言就要少很多了。

  8大配角

  论转会费和影响力,他们都不能算是2009年1月冬季转会潮中的主角。但这8个人的转会都足够意外且充满故事性,所以将他们评选为本届冬季转会的8大配角。

  希姆邦达 Pascal Chimbonda 桑德兰—>托特纳姆 迪福在这个1月从朴茨茅斯重返托特纳姆,是白鹿巷在冬季转会期间的主角,而作为配角的法国人希姆邦达则可谓最有故事。5个月前,他被不看好自己的热刺主帅拉莫斯打包出售到基恩率领的桑德兰队,作价约300万英镑。而几个月间,两队均已换了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目前正因为赫顿受伤而急需边卫,同时,希姆邦达也对于桑德兰目前的阵容构建充满不安。因此,希姆邦达以5个月前的等值身价转回热刺,据说为了实现这次转会,希姆邦达还同意大幅降低自己的薪水,可见他的转会之心有多坚决。

  库迪奇尼 Carlo Cudicini 切尔西—>托特纳姆 意大利门神没有让自己在切尔西的职业生涯圆满延续到10个赛季,在第9个半赛季的节骨眼上,他终于选择了离开。本来今年6月他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可以慢慢地与下家商谈一份高薪的自由转会合同,但急欲把门将戈麦斯送到替补席上的雷德克纳普显然不愿意再等4个月。于是热刺向切尔西报价100万英镑求购意大利人,而曼城也不合时宜地参与到了竞价当中,导致转会一度搁置。切尔西当然看不上这100万的小钱,也不希望让曼城占到便宜。于是俱乐部索性让库迪奇尼提前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热刺。

  萨维奥 Savio Nsereko 布雷西亚—>西汉姆联

  看到球衣上的“Savio”字样,可千万别以为是前皇马的过人王跑到英超来挣养老金了。这个萨维奥可要比巴西的正版萨维奥年轻15岁。年仅19岁半的萨维奥生于乌干达,具备德国国籍,以萨维奥·恩塞雷科的名字帮助德国队获得了去年的U19欧青赛冠军。在欧青赛后,这位连续三个赛季在意乙连坐板凳都没资格的前锋才成为俱乐部主力,在2008-09赛季的意乙偶有闪光之处,此番西汉姆联紧急将他购入并委以10号球衣以顶替贝拉米显然是次赌博,而关于其身价的3个版本:600万、900万和1000万英镑就更加惊人了。

  帕齐尼 Giampaolo Pazzini 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 24岁的帕齐尼不得不像4年前一样,在圣诞假期结束后不久便收拾行李前往另一座城市。区别只在于2005年1月的他是全意大利瞩目的希望之星,重返意甲的佛罗伦萨需要他来帮忙重建。而到了2009年1月,已经不算年轻的帕齐尼要被俱乐部送走套现。4年,帕齐尼的身价从650万涨到800万,但他的进球率却在下降,本赛季他在佛罗伦萨出场12次仅打入1粒点球,全无当年“托尼接班人”的风采。在佛罗伦萨的4年间,帕齐尼目睹了托尼、穆图和吉拉迪诺等著名前锋在这里从低潮向顶峰的转化,而他自己却没有真正的进步。

  福贝尔 Julien Faubert 西汉姆联—>皇家马德里

  他像齐达内吗?至少履历方面很像,都是从小俱乐部戛纳出道,随后在波尔多队站稳主力位置,然后跑到国外镀了一次金,再被皇马看中。区别则是齐达内从尤文图斯到皇马是天价转会费,而福贝尔则是在能力尚未得到证明的情况下以租借身份前往皇马。过去一年半的英超生涯,福贝尔有8个月在养伤,剩下的日子也基本是在踢自己并不喜欢的右后卫位置,直到皇马在追求威根队的瓦伦西亚碰壁的情况下,才在转会大门关闭前的最后时刻加盟。他会是胡安德·拉莫斯在右边路的救命稻草吗?人们普遍持怀疑态度。

  托尼·克罗斯 Toni Kroos 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

  都存在风险性。

  大久保嘉人 Yoshito Okubo 神户胜利船—>沃尔夫斯堡

  日元升值和欧元与英镑的贬值,让日本球员的留洋热情继续降低,本次冬季转会中只有大久保嘉人转会德甲以及相马崇人加盟葡超这两笔稍有影响力的转会。大久保嘉人转会沃尔夫斯堡,得益于该队主帅马加特对于日本球员的欣赏,2008年冬季转会期加盟的长谷部诚目前已经在队中站稳了脚跟,也为大久保更快融入德甲提供了帮助。这位小个子前锋此前曾经在西甲马洛卡闯荡了两个赛季,平均每8场进1球的表现并不出彩。不过沃尔夫斯堡在锋线上正好缺一名小个子带球者,大久保应该会有自己的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