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老板称购利物浦受死亡威胁 承诺把红军卖给合适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8:02  体坛周报

  专题撰稿 / 颜强

  伦敦正中心的Landmark酒店,一个身材矮小的老者不停逡巡于大堂,和他会面的人物形形色色,但个个都是西装笔挺,绅士派头十足。在这个伦敦最传统的高档五星级酒店里,你很容易猜出这些人的身份——不是银行家、律师和政客,就是在上流社会走得很通的投机商、经纪人和掮客,当然,这前后两类并没有太大的区分。

  时间是2008年深秋,受美国NFL同行邀请,我也凑巧地住在这间酒店,凑巧地发现,这个身材矮小的美国老者,也凑巧是NFL邀请的客人之一。更凑巧的是,他就是利物浦俱乐部两个美国老板之一,小乔治·吉列(George N. Gillett Jr.)。看他这个名字,你就能意识到吉列的家世多少有些背景。在传统欧洲社会,哪怕身出豪门望族,也未必会把父辈的名字叠加在自己姓名之上,美国人恰恰相反,见到一些“某某二世”或者“小某某”并不奇怪。没有历史传承的社会,恐怕还特别喜欢显摆历史传承。

  小吉列一点都不小,他已经70岁了。只是从他精光四溢的眼神里,你完全看不出衰老和迟滞。年龄不是阻止他在商界纵横的障碍,他精力旺盛,四面出击——在同一个酒店呆的头两天,全天都是会议,而小吉列不仅作为嘉宾两度上台演讲,会议闲暇更是在不停见人会客,从早餐一直到夜晚10点,餐厅和咖啡厅里,我不时撞见这位令红军球迷无比头痛的人物。

  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第3天,我早早跟小吉列约好时间,围绕利物浦俱乐部的话题进行了一番请教。

  T=Titan G=吉列

  新球场路漫漫

  T:这两天我不巧几次撞见您和伦敦金融城一些投资人的会面,您正在尝试出售利物浦吗?

  G:哈哈,不能这么说。我正在和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商业探讨,很重要的一个话题是关于利物浦新球场的计划。我们必须得到充足的资本支持,否则实现新球场的梦想将会格外艰难。

  T:我昨天见到了Seymour Pierce投行的凯什·哈里斯,现在职业足球资本市场最活跃的人。与他会面和利物浦股权归属有关吗?

  G:凯什和我是老相识,3年前开始参与利物浦收购案时,他就给过我很多建议。但我不是找他帮我出售俱乐部。凯什手中有4家英超俱乐部等待他代理出售,我可以向你保证,我的利物浦股份不在其间。

  T:然而所有的传言指向,都显示您退出利物浦的意愿,要比您那位搭档更强烈?

  G:不,我绝对不想放弃手中的股份,但是我必须为这个俱乐部的前途着想。现在的经济环境大家都很清楚,要想在投资市场上再融得更多资金,每一步都很艰难。我承认当初收购利物浦时,我的动作有些过于急迫,一些操作环节没能得到妥善处理。新球场的计划现在看来就很难如期执行,我们都不想耽误俱乐部的前程。

  T:新球场还有希望吗?

  G:主要障碍来自两方面,资金链条的稳定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场地选址方面我们并未改变,但在球场规模方面,可能得考虑到现实情况进行调整,初步想从7.5万人降到6万人,不过未来扩建的空间还是会预留。利物浦绝不是伦敦,也不是曼彻斯特,当地社区收入和消费能力都远比不上这两个大都市,这也给资本市场形成了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