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伦敦德比爱尔兰机枪手瞄准阿森纳 枪手AK47未必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7: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对决上周日刚打完,本周日(8日)英超又将迎来一场重头戏——阿森纳将回访白鹿巷,和托特纳姆打一场北伦敦德比。本来,热刺目前距离降级线只有1分之遥,阿森纳也只列积分榜第五,两队之间实在算不上重量级的对决;但由于双方在冬窗转会最后一天各有一名大将入手,他们的亮相让比赛成为焦点。

  托特纳姆是重新得到了罗比·基恩。爱尔兰“机枪手”在安菲尔德的6个月内被主帅贝尼特斯百般羞辱,“英雄最怕板凳磨”,无奈之中重吃回头草,却立即被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任命为新队长,端的是“翻身农奴作主人”。

  热刺原队长是莱德利·金,但这名中后卫伤病不断(进入2009年来只打过两场比赛),已经无法在场上号令群雄,而原来当过临时队长的伍德盖特也全力支持任命基恩为队长。老雷说:“他们对这个决定都很OK,伍德盖特说:‘老板放心吧,我还会在场上当个不戴袖标的领袖。’这让我很欣慰。”

  老雷对基恩的领导能力也很信任,“我觉得罗比能够回来,当个队长会让他更有斗志。他能贡献很多,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喜欢吵吵闹闹,而我们球队现在就缺少大喊大叫督促队友的人。如果他有话要说,他一定会说,他是一个领袖,具有成为队长的气质。”过去4个赛季,每个赛季基恩都能对阿森纳有进球。虽然本赛季他之前代表利物浦已经打进了兵工厂一球(也是他在红军最漂亮的一球),但谁知道有了队长袖标激励,“机枪手”是不是又会火力全开呢?

  老雷得意地说:“我没想过我们能重新夺回基恩,我还以为利物浦怎么都不会卖呢,感谢主席(莱维),他对我很支持,最终把基恩拉了回来。我们做了一桩便宜买卖,卖给他们时基恩值2000万英镑,可现在只用了1200万英镑,当然赚到了。我们现在有4名射手,我不认为未来迪福复出后,和罗比搭档会有啥问题。”

  相比之下,阿森纳买入的俄罗斯“AK47”阿尔沙文不一定能得到首发位置:俄超11月份就已经结束,“沙皇”已经2个多月没有打比赛,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来跟上训练,体能肯定还不足以首发。俄罗斯人自己在签约后也说:“我现在还没有100%体能,但老板(温格)会决定是否让我上场。”

  教授的思路很清晰,“阿森纳不需要什么立即能挽救球队的救世主,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但我很高兴签下了安德烈(阿尔沙文),我倾慕他已经好久了。他是一个多面手,也充满经验,他会给我们的球队带来更多质量。他在圣彼得堡泽尼特以及俄罗斯国家队都很有影响力,能力突出,在阿森纳也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冲击型球员。”

  冲击型球员其实是美式橄榄球的术语,专指那些替补上场后能够一举扭转局势的牛人,以前阿森纳的沃尔科特可以算一个。但这也是委婉地在暗示阿尔沙文至少在恢复体能前将以当替补为主,除非阿森纳继续出现难以想像的伤情。如果对热刺比赛前国际转会证明和劳工准许证尚未开出,他甚至连板凳都没法上。

  一向有纪律问题的阿尔沙文倒是对教授心服口服,已私下里学了两年英语、甚至大玩英国人制作的FM足球经理游戏的他说:“我转会阿森纳就是因为喜欢兵工厂的风格,我现在可是个十足的枪手死忠了。我也喜欢温格,每次聊天,他都和我说:‘来阿森纳吧。’我希望能让阿森纳球迷开心,帮助他们夺取奖杯。最想要对球迷说一句什么?我只想说:信任我!”

  两队上次交锋时,热刺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神奇地把比分扳成4比4,此役是否还能擦出火并的火花,要看基恩和阿尔沙文的表现了。由于曼联作客西汉姆的比赛也在周日,周六比赛的利物浦如能拿下朴茨茅斯,那将至少暂时夺回榜首宝座,也能走出足总杯新败的尴尬。切尔西则将主场应战升班黑马赫尔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