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贷危机英超4队待售难寻买家 喜鹊军团竟要价3亿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7:04  体坛周报

  “我手里有4家英超俱乐部的代理函,可我一家也卖不出去。”凯什·哈里斯说,一脸的无可奈何。

  这是欧洲职业体育市场上最著名的投资顾问,过去5年,他参与的案例包括2003年阿布拉莫维奇收购切尔西、2007年他信收购曼城和2008年他信出售曼城。在伦敦金融城,想买卖足球俱乐部,第一个要找的,就是这位Seymour Pierce投资银行的主席。

  可哈里斯现在的业务也有些棘手了。2008年11月,他陪同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在中东跑了一个星期,“开了6个会议,”最终喜鹊还是卖不出手。最终哈里斯只能建议阿什利强撑下去。“现在的经济环境里,至少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资本,对于英超俱乐部的兴趣在全线下降。”哈里斯直言不讳。

  对于职业足球投资,哈里斯有着清晰的理念。“富豪的奢侈游戏”以及“精神享受大于物质回报”,都是哈里斯在许多公开场合讲述过的足球投资观念。但他并不想阻止资本流入足球市场。“作为投资顾问,我们必须让投资者清楚职业足球市场的概念,”哈里斯说,“这和其它行业的投资理念完全不同。你投资的既是一种经营模式,也是一种社会情感。许多概念,无法用客观数据加以说明。”

  在经济困境中,哈里斯手里的纽卡斯尔、埃弗顿、布莱克本和西汉姆联都成了烫手山芋。在他的分析中,埃弗顿和布莱克本有着先天缺陷,“他们处于经济相对不发达区域,很难描绘出一种有说服力的商业模式,市场说服力不够。”

  “……另两个俱乐部问题更复杂,卖家预期过高,潜在收购方根本无法达到他们的理想价位,我只能建议他们继续坚持。”西汉姆联的冰岛老板在叫卖俱乐部时,居然把厄普顿公园邻近伦敦2012主赛场说成俱乐部资产优势,这是投资顾问都难于启齿的话题。阿什利花8000万英镑收购完纽卡,理清帐后才发现有7000万英镑的财务黑洞,于是他叫出3亿英镑的卖价,现在的市场上,谁会去接管喜鹊?

  “除非整体经济气候转暖,否则足球投资必然回归理性。”这是投资顾问的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